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对冲套利是什么意思(对冲套利的螃蟹君)

01. 套利思维

无本金损失获利是最高级的投资,价差套利是捕捉市场的同属性投资标的的价差,买入低估,卖出高估,等待价值回归而获利。归纳为费率套利、期现套利、跨期套利、跨市场套利 套利以价差利润空间>交易摩擦为启动条件。

02. 费率套利

永续合约的价格是通过资金费用机制来使永续合约市场价格锚定现货价格,资金费用每8小时收取一次,收取时间在每天合约结算之后的00:00、08:00和16:00 理论资金费用=持仓仓位价值*资金费率 当资金费率为正数时,多头支付空头 当资金费率为负数时,空头支付多头。

03. 费率套利

在资金费率为正时 U本位永续合约开空头+买同价值的现货,高倍杠杆提高资金利用率,但爆涨时可能来不及从现货划转到合约保证金而的爆仓 或在1倍杠杆内,币本位永续合约开空,因为保证金就是现货本身,对冲涨跌的风险 资金费率为负时,一般不进行套利,除非是以对应币种本位进行投资。

04. 跨期套利:

更适用于以币本位收益为目标 同一交易品种的不同周期的交割合约上建立数量相等、方向相反的交易头寸,不同周期价格回归时平仓 ,远期合约价格更高时,买入近期合约,卖出远期合约可进行跨期套利 近期合约价格更高时,不建议进行跨期套利 跨市场套利:不同交易所搬砖,已无利润空间。

05. 期现套利:

通过交割时期货和现货价值回归,搬平期现价差获利 期货价格要高出现货价格,并且超过用于交割的各项成本(时间成本,手续费)时,买入现货+卖出期货,随交割临近,价格回归时平仓 现货价格要高出期货价格,需要有卖出现货+买入期货,长期持有现货才会有此操作,比如长持BTC本位的投资者。

合约的对冲是一个非常专业,高于普通层次的一种投资操作策略,它对资金的大小,网络的速度,操作的精准度,要求非常的高,也是目前主力投资机构必须要使用的投资策略。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股票的对冲理念。

在币圈市场中,小炒家几乎只有做多才能盈利,也就是买入现货之后只有上涨后才能盈利,这个过程就是单边做多的投资策略。如果现货出现下跌,则会面临亏损。做多的唯一希望就是股价能够上涨,股价下跌时除了选择提前卖出之外,无法规避其风险。

有些小炒家胆子大一点的,可以开一些杠杆合约,这样可以博得更大的收益,但相应的风险也是更大的;

但是很多人都知道,币圈是不可预知的,并且是高风险高回报的,没有人能预测比特币今后的走势。而这个时候对冲就是很好的一种投资策略。

 

 

币圈的对冲就是同时进行两笔行情相关、方向相反、数量相当、盈亏相抵的交易,一般都是在两家交易所完成的,行情相关是只两种行情走势存在同一性,统一性。方向相反指两笔交易的买卖方向相反,这样无论价格向什么方向变化,总是一盈一亏。而两笔交易的数量大小,需要根据各自价格变动的幅度来确定,大体要做到数量相当。但如果是这样,那投资行为,不就成了无效操作了吗?

理论上,是这样的,对冲一正一负的交易,最终收益会与亏损正好抵消,但是,实际的对冲交易,不可能做到百分百抵消的,不同交易所的行情指数,是会存在的一定的价格波动差的,只是这种波动特别小,价格盈利差值,也会特别小,有可能为正收益,也有可能会是负收益,重点就是要怎么好好的利用好波动差,是完全可以利用对冲进行谋利的,这就会涉及到易网行合约套利行为了,在很小的收益中,通过频繁的操作,慢慢的进行积累起来巨额的利益,就可以实现合约对冲套利。

谢艺观/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报道,“秋风起,蟹脚肥”,正值吃大闸蟹的时节,商家们纷纷搞起优惠促销,蟹黄膏肥的大闸蟹也频频出现在各大直播间。

不少消费者出于自吃、送礼等需要购置了蟹卡蟹券,却在兑换时傻了眼,蟹券的坑又来了……

蟹卡兑换遭遇重重陷阱

——买时容易“换”时难

“为什么兑换个螃蟹这么难?”近日,家住河南的消费者小橘(化名)吐槽,“要么时间过了通道关闭,要么系统维护通道关闭,要么周末节假日系统关闭……系统还有正常的时候吗?”

“虽然是别人送的蟹卡,但怎么也要兑换到手,不能让商家钻了空子。”多次尝试的小橘终于预约成功。她向记者表示,“现在显示是11月1日发货。”

小橘还在等待发货中,但消费者莱莱(化名)则遭遇了商家的“暗箱操作”。

据莱莱讲述,此前自己在某直播间购买的蟹卡,预约了9月30日发蟹,到10月2日迟迟不发货,后发现商家私自修改了预约时间,改到了10月7日。面对商家不按预约时间发货的行为,她直接选择了退款。

——缺斤少两品质次

虽然成功兑换了蟹卡,但近日收到大闸蟹的消费者波波(化名)并不开心。

此前波波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两张蟹卡,4两的公蟹和3两的母蟹共16只。但近日到货后,察觉到分量不对的波波分别称了重,发现没有一只是足两的。

“带着绳子称都不够,去掉绳子会差一两以上。”波波告诉记者。

资料图:养殖户在苏州阳澄湖捕捞大闸蟹。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李鬼”阳澄湖大闸蟹

除了难预约和缺斤少两,一些商家还冒充阳澄湖大闸蟹售卖。

近日有消费者分享:用蟹卡兑换了阳澄湖大闸蟹,但收到货后发现,不是官方公布的防伪标识。

中新财经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有不少声称售卖阳澄湖大闸蟹的店铺。在某售卖阳澄湖大闸蟹提货卡的店铺里,商家告诉记者,“是正宗阳澄湖大闸蟹,有防伪环。”

但记者注意到,购买者晒出的图片里显示的防伪环,与官方公布的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溯源标识并不一致。

现实生活中,与上述消费者有着同样遭遇的并非少数。

江苏省是大闸蟹的主产区之一,2022年第三季度江苏省消保委系统消费投诉和舆情分析报告显示,共接到关于蟹卡蟹券投诉324件,舆情信息19700条。主要集中在:高标低售花样多,兑换信息不明;卡券兑换困难,无法正常使用;大闸蟹品控差,质量不佳。

蟹券变成“一纸空蟹”,是谁在玩猫腻?

螃蟹本身属于生鲜食品,不易保存运输,蟹卡蟹券的发行既可以解决生鲜易坏问题,还利于商家提前营销回笼资金。同时,蟹卡蟹券的购买者和使用者可分离,更方便节日送礼,因此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但本是方便消费者的蟹卡蟹券,为何变成“一纸空蟹”?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的首任会长杨维龙曾表示,券是提前收钱的,根据收多少,商家每年安排。有些商家把钱收来之后,短斤缺两,甚至直接跑路。还有一种情况,今年如果价格卖得好,他可以供应;如果价格不好,不舍得卖、亏本了,他可能赖账,今年不提了,明年再提。

另有业内人士透露,一些商家算准很多蟹卡是送礼需要,到时可能不会兑换,于是超发蟹卡。近年来直播带货兴起,越来越多的达人直播卖蟹,在带动蟹卡蟹券销量的同时,亦加重了这个问题。

这也导致消费者常遇到一个现象:兑换时,商家会设置“重重关卡”,使你预约不上或延迟预约,最终或拖过蟹卡有效期。

螃蟹没了,我能维权吗?

商家通过各种手段,让消费者陷入“一卡在手,螃蟹难求”的局面,这样的行为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呢?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告诉中新财经记者,“消费者拿着蟹卡兑换螃蟹时,如果发现预约不上,可要求商家进行退款,因为这意味着商家不能履行或不能及时履行合同,构成违约。”

另外,一些消费者兑换后,发现大闸蟹缺斤少两。此前,江苏省消保委人士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之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履行退换义务。

至于部分商家冒充阳澄湖大闸蟹销售,在刘俊海看来,“这涉嫌欺诈消费者,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应可获得三倍赔偿。”

但现实生活中,当消费者遭遇上述情况,想要退货或赔付时,常会遭遇各种阻力。

波波告诉记者,商品界面承诺去绳称重,缺重按只赔付,每月可享受一次“一赔二”。“但当我和商家沟通时,商家又称,应该带绳称重,还说按缺少的克数赔付,否认了去绳按只赔。”

沟通无效后,波波只能选择向12315投诉,投诉受理后,波波才收到赔付。

被修改预约时间的莱莱,现在虽已退款成功,但莱莱也告诉记者,“当时客服一直拖,也是因为和商家沟通时表示,如果再不处理就去12315投诉,才成功退款的。”

面对维权难题,刘俊海表示,“除了提醒消费者多加注意,主动维权,监管者也应打击这种套利现象,铸造监管合力,提升监管效能,依法用好、用足法律赋予的市场准入、行政指导和行政监管权力,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今年8月,市场监管总局已印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治。此后,多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进行动,强化蟹卡蟹券治理,重点整治短斤少两、虚假宣传等问题,助力“蟹”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 澎湃新闻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为时令水产品,大闸蟹销售时间短、不易保存,于是蟹券应运而生,成为实物的替代品。“先买券后兑换”为消费者和商家带来极大便利,但如今这种消费模式却逐渐变了味儿。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被称为“纸螃蟹”的蟹券已经成为一种“期货”产品,一些不良商家以次充好、循环套利,甚至利用霸王条款“空手套白狼”。商家是如何套路消费者的?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了“纸螃蟹”交易中的三大陷阱。

陷阱一:冒名顶替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9月发布公告称,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定于9月22日开捕上市。但是,在今年9月初,各种蟹卡卖家已经活跃起来,并声称这是“预售”。作为大闸蟹中的“明星”,阳澄湖大闸蟹身价比起其他产区的大闸蟹来高了许多,有时甚至能比北方产区的大闸蟹高出2倍以上。那么他们卖的是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吗?

9月27日,北青报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阳澄湖大闸蟹提货卡”。除了一家阳澄湖食品旗舰店的商品外,排名前列的均被一家名为“蟹太太”的品牌占据。在其页面,该店宣称自己去年大闸蟹券在该平台销量第一。其目前店内均为各种蟹券,其销量排名靠前的一件商品名称为“现货特大10只大闸蟹鲜活螃蟹礼盒阳澄湖镇母蟹官方旗舰河蟹”。不过,北青报记者找遍该商品网页都没有见到一句对产地的描述。

对此,该店客服表示,蟹券兑换的实物蟹都是“从江苏各个湖区筛选的精品好蟹,并非全是阳澄湖或其流域的蟹”。而当被问及是否有阳澄湖的蟹卡时,该店客服表示没有。

北青报记者点击了排名前五十、名称中带有“阳澄湖”的大闸蟹蟹券商品,其中绝大多数商家均不能承诺可以提货的螃蟹一定产自阳澄湖。一些商家对此更是避而不答,只是称大闸蟹配有防伪锁扣。北青报记者发现,其展示的锁扣却并非阳澄湖的“原产地防伪扣”。原产地锁扣可以说是阳澄湖大闸蟹的“身份证”,其产生之初就是为了区分阳澄湖大闸蟹与其他产区的大闸蟹。

陷阱二:“空转”蟹券

“收蟹卡,只收湖中之王2288”“高价收苏蟹阁蟹券蟹卡”“收蟹状元蟹卡”……打开部分二手电商平台,不难发现,一些收蟹卡的帖子上都逐一注明了只收某某品牌的蟹卡。北青报记者咨询了部分收蟹卡的用户,对方表示因“不好做”,所以不收其他家的卡。

此前,央视就曝光了关于蟹券“证券化”的套路:商家发行一张面额价值标称500元的蟹券,以400元的价格卖给有需要的消费者;消费者想要将这张蟹券折现,便有专门的黄牛以250元的价格回收,同时黄牛再以300元的价格将蟹券回卖给了发行商家,商家再拿同一张蟹券二次销售。在整个利益链条中,作为商品的大闸蟹压根就没有“戏份”,消费者将蟹券折现后,回收商净赚50元,商家凭空挣得100元,而同一张蟹券还能再次使用,持续产生利益。

为了刺激销售,还有一些商家玩起文字游戏,现在每张大闸蟹礼券页面背后都印有一些数字,比如“1688”“1888”等,且每个组合都是8只装,让不少消费者误认为这是价格。但是商家的售价却只要几百元,最低的甚至只要188元,为标示“1888”的1/10,这样做是让消费者误以为捡了个便宜。据悉,这些数字后面都有一个“型”字,数字只代表不同的套餐类型,与价格没有关系。

对于这种大闸蟹空转的卖法,今年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倡导旗下200余家会员单位对售出之日起30日内、未激活提货的一次性兑付蟹卡(券),提供无理由退卡承诺服务。这是国内大闸蟹行业首次将一次性兑付蟹券(卡)纳入无理由退货,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陷阱三:一券在手一蟹难求

在众多蟹券商家的套路中,最深的陷阱莫过于蟹券在手却无法兑换大闸蟹,最终商家还跑路了。

“我去年买的蟹卡,去年10月底兑时,商家说因为疫情的影响蟹季提前结束了,今年再来兑,先是电话打不通,随后连电商平台上的商家都找不到了。”在黑猫平台,有消费者投诉苏州星宇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像这样的投诉在黑猫平台还有很多,涉及品牌有方祁、宿渔、渔舟唱晚等。

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一些业内人士称,部分商家可能手里没有蟹或者其超发了蟹券。当消费者要兑换时,会以各种借口“拖着”,直到把卡延到下一年。而后其就借着非蟹季的9个月中转移资金,关店跑路。说白了,这些不良商家就是玩“空手套白狼”。

此前,企查查App信息显示,苏州多家大闸蟹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包括苏州市瑞丰大闸蟹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市阳澄湖苏吴大闸蟹有限公司等。列入原因均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做出决定机关为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

除了“跑路”,还有一种套路就是“拖”字诀,一位消费者表示,他手里的蟹卡已经拿了3年,虽然商家说“永久有效”,但是第一年就因为需要公众号预定,永远“约满”直到当年蟹季结束。第二年虽然约上了,但商家和发货方有纠纷,一直无法配送,最后能送了,大闸蟹个头非常小,与卡上承诺的4两蟹根本不一致。最终,商家承诺补偿,并称蟹卡今年还可兑换。今年该消费者在进入蟹季第一时间就进行兑换,却又显示近一个月内预约“全满”。

提示

中消协发布防范“螃蟹券”套路提示

中消协此前发布消费提示,其中特别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螃蟹券”套路,规避“一券在手,螃蟹难求”的供需不平衡局面,以及螃蟹产品个体尺寸缩水的问题。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电商和快递物流的发展,如今大闸蟹已经可以“随时买”,有的电商企业甚至可以在一年中供应8到10个月不同产区的大闸蟹。在这一情况下,蟹券本身的“便利性”已经被弱化,作为礼品的属性增强。对于消费者来说,直接选择购买大闸蟹商品而不是蟹券,让“纸螃蟹”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压缩,倒逼大闸蟹行业自律。而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也应将蟹券纳入预付费卡的监管范畴,避免商家圈钱跑路。

[对冲套利是什么意思(对冲套利的螃蟹君)]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4/2873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