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区块链龙头公司排名(铜概念股票龙头股)

还有谁?

在A股,“股王”是贵州茅台,“宁王”是宁德时代,最近比亚迪市值破万亿后被称为“比王”,光伏硅料龙头通威股份股价大涨后又被称为“硅王”,掌握磷矿资源的云天化则在去年就被称为“磷王”。

股王、宁王、比王、硅王、磷王,每一个“王”都是一个赛道的代表,都是细分赛道的龙头,除了这些“王”们A股还有很多“王”。

何为“区块链”概念

区块链概念是一个横空出世的概念,在2018年1月份易见股份、四方精创、新晨科技、飞天诚信、游久游戏、高伟达等10只区块链概念股出现涨停,但是对于区块链都是不甚清楚的感觉。那么什么是区块链呢?区块链是一种可以生成和共享交易活动的数字账簿的数据结构,核心思想是系统中每一个节点都可以参与到全网公开账簿记账,经过多次确认后这些记录将会被永久记录,不能修改。

从定义上讲,区块链这种分布形成保证了信息的不可篡改和可以追溯性,并且创造了“去中心化”的“信任链”。区块链和传统的货币交易模式相比,不再需要银行建立数据库对于用户进行中心化管理,而是每一个用户电脑都是一个数据库,这样子的被入侵的风险就降低了。一个数据库出现问题,对于账簿不会有任何的影响,一个交易的产生,所有的用户都可以监管,认为其合法才能达成。

区块链技术被称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的又一个颠覆性的新技术,因此在资本市场中资金纷纷进入区块链领域,区块链概念大热。在2019年10月28日受到上周重大利好消息——政治局学习会议上提到区块链技术将在未来的技术革新以及产业变革中起到重要作用周一A股上市中形成了百股涨停的局面。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以及时间差的影响,周五25日美国上市的相关公司如迅雷上涨了107.8%,再有就是港股在28日的时候也出现了上涨,通程控股49%以及美图上涨24%。在周末区块链成为各类财经报道的热词,区块链概念股成为市场中最为热门的概念,跟随其表现的还有数字货币概念股。

废话不多说,我们来看看几只“区块链”概念股

第一只股:万马股份(002276)

总市值:107.90亿,市盈率(动态):66.45,核心概念:区块链、换点概念

公司简介: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电线电缆、高分子材料、汽车充电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汽车充电设备、光伏发电的投资与运营服务。产品类别主要包括500kV及以下电力电缆,光缆、同轴与连接线等通信线缆,硅烷、交联、低烟无卤、弹性体等高分子材料以及交流与直流充电设备。   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临安电线电缆产业基地骨干企业,信用等级为AAA级;2007年公司名列"第八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25位,在获得百强企业荣誉的电线电缆企业中排名第4位,并同时入榜"中国电气工业创新力10强",是电线电缆行业中唯一获取双项殊荣的企业.公司生产的"万马神"牌电缆先后被评为"中国质量万里行采购...

主营业务:

电线电缆、高分子材料、汽车充电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发电与运维服务

第二只股:京北方(002987)

总市值:67.77亿,市盈率(动态):69.85,核心概念:区块链、电子身份证

公司简介:

京北方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金融科技驱动的金融IT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公司业务规模和区域覆盖位居行业前列。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业务及服务中心遍布全国。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大庆、潍坊、合肥设有交付基地,在全国设有八大销售区域,在超过20个中心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及办事处,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设立超千家服务中心,形成了全国性的客户服务体系。

主营业务:

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

第三只股:海联金汇(002537)

总市值:91.57亿,市盈率(动态):50.79,核心概念:区块链、数字货币

公司简介: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汽车零部件和家电配件为主的智能制造板块以及以移动信息服务、第三方支付服务为主的金融科技服务。汽车零部件业务是公司制造板块的核心业务,公司主要为国内各合资汽车品牌、自主品牌、新造车势力等主机厂商提供汽车安全结构总成产品及车身总成产品(含铝合金、镁铝合金等轻量化产品)、车架、新能源汽车用电空调压缩机电机、钢板加工配送等产品。公司及多家子公司技术中心被评为“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青岛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和“青岛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

主营业务:

以汽车零部件和家电配件为主的智能制造板块以及以移动信息服务、第三方支付服务为主的金融科技服务

第四只股:日出东方(603366)

总市值:62.62亿,市盈率(动态):29.47,核心概念:区块链、家用电器概念

公司简介: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热水器、厨电、清洁能源采暖、净水等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热水器产品包括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等;厨电产品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具、集成灶、消毒柜、嵌入式电烤箱、蒸汽炉、微波炉、蒸烤一体机、洗碗机、垃圾处理器等;清洁能源产品包括太阳能采暖、空气能采暖、燃气壁挂炉及多能源互补供暖等。公司拥有太阳雨、四季沐歌及帅康三大行业知名品牌。

主营业务:

从事热水器、厨电、清洁能源采暖、净水等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结语

时间会促进经济发展,也会改变行情的变化,但是我一直在。若对本文感兴趣,欢迎各位点赞,关注,留言,互相探讨。最后,股市有风险,入股需谨慎。感谢阅读,我们下次再见。

一、行情回顾

1.主板回顾

两市早盘直接开启无量弱反弹,随后在10点左右开始回落,区块链受到昨天尾盘资金突袭,今天顺势也来了一小波高潮。

猪周期昨天大跌赶跑了一批技术派,今天就即可开启暴利反弹,午后大盘窄幅震荡为主,光刻机板块较为活跃,区块链和科创板则高位盘整,无线耳机再度走强,资金就在几个板块之间来回流动,临近尾盘,指数持横盘震荡。

技术上,K线上方强阻力依旧压制,下方均线形成强支撑,上下突破都比较难,目前做收敛的三角形走势。

2.科创板回顾

随着17家陆续上市后,近期科创板跌破首日价格并不在少数,而今天科创板爆拉的逻辑和前几天炒次新逻辑类似,破发之后的超跌报复性反抽,这也给开通了科创板参与套利的机会。但拉升的性质仍旧属于超跌反弹而非反转。

二、发酵过程

市场三条线:猪肉、无线耳机、区块链。

首先先围绕贼贵的猪肉说说,今天正邦科技涨停,唐人神触板、天邦股份、天康生物反弹均超过5%。

昨天猪肉被绞杀,有两个消息。

第一,是中国向加拿大进口猪肉的消息。

但其实,这个消息完全影响不到上市公司业绩,进口数量根本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很多人把这个消息当做下跌原因,但这其实就是机构的日常玩法。

第二,是近期猪肉销售数据公布。

昨晚,正邦科技也发了1份10月生猪销量下滑的简报。

乍一看,感觉是个利空啊。

再细看具体内容是:公司2019年10月销售生猪31.41万头,环比下降39.83%,同比下降38.27%。

公司给出解释称,全年累计出栏量 550-600 万头的经营计划保持不变。

我的理解是,虽然十月份生猪销售下滑四成,但全年出栏量将维持不变,接下来11、12月份每个月将保持50万头的出栏。

在全年出栏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公司的意图必定就想将猪肉买的价格更贵一点。

这也是正邦直接涨停的原因。

然后是无线耳机。昨天的复盘《佳禾智能会是下一个“壹网壹创”吗?》就提到了1只核心标的,佳禾智能。今天佳禾智能也没让天风证券团队失望,顺利超过目标价65.5元。

至于这只股还能不能继续连阳,就盯着今晚的机构龙虎榜吧。

天风证券除了吹的壹网壹创、佳禾智能,还有1只标的,春风动力也受到吹捧。

这个吹捧的时机、点位简直就是神操作啊。

11月1日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看多春风动力,并给出目标价56元,此后春风动力便5连阳,涨幅达到23%。

天风证券研究团队近期的表现,能说什么?路转粉吧,毕竟比市场的老师、大V靠谱的多,最最重要的是免费啊。

最后还要说回区块链。

只看一只股,区块链真龙——四方精创。

为什么说它是龙头?

走势说明一切。第一波区块链“坑人行情”后,四方精创10日线企稳,K线5连阳,连续3板,二波涨幅达到34%

那凭什么四方精创能走出来?

观察K线,竟然神似今年6倍大牛股顺灏股份。来个对比~

四方精创和顺灏股份都仅用时2天,快速调整到位,踩10日线上涨。

其次,观察四方精创今日的日K图和顺灏股份连续的第3板的日K图,竟然都收出烂板。

这么巧合的情况,在我的脑海里,也找不到第二对儿了。

不如,就把顺灏股份当成对标来看。

三、四方精创能带起这波区块链吗?

看3只股。

第一,四方精创。顺灏股份相似那波涨幅高达60%。而四方精创从反弹开启,涨幅为34%,空间还有一半,如果后续走势复制顺灏股份,区块链会大爆。

第二,新湖中宝。作为一字龙,地位依然有优势,后续新湖中宝继续向上也会引爆区块链。

第三,文化长城。作为前期的高度龙遭黑天鹅突袭后,今天止跌,后续要能走成类似金力永磁或者恒铭达的走势,则区块链依然很强。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黄金概念8只核心龙头股!

 

图片来源于网上

 

1、 紫金矿业:拥有金、铜、锌资源最多的企业之一,黄金资源储量超过2000吨(数字来源于网上,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于网上

 

2、 中金黄金:标准金占全国产量的20.1%,黄金资源储备已超1200吨数字来源于网上,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于网上

 

3、 山东黄金:我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拥有业内领先的黄金采选冶技术,黄金储备约为74吨,远景储备为240吨左右(数字来源于网上,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于网上

 

4、 赤峰黄金:主营黄金、白银、电解铜等金属,黄金储备53吨(数字来源于网上,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于网上

5、 银泰黄金:主营贵金属和有色金属矿采选及金属贸易,黄金储备70吨(数字来源于网上,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于网上

6、 湖南黄金:黄金产量位居湖南省第一,黄金储备145吨(数字来源于网上,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于网上

 

7、 恒邦股份:主要从事黄金矿产采选、贵金属及伴生金属冶炼,公司及子公司已完成储量备案的查明金资源储量为150.38吨(数字来源于网上,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于网上

 

8、 西部黄金:西部地区现代化黄金采选冶企业,产品以黄金、铬矿石、铁精粉为主,黄金储备60吨(数字来源于网上,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于网上

 

以上是我的一点个人观点,个股排名不分先后,也不能囊括所有,不构成投资建议,欢迎朋友们留言区评论交流!

外围各大市场,我们邻居小印泥这个全球有色出口大家,开始大做文章,进而推高大宗商品升温明显。有色金属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材料,是必不可缺的。我们除了期货渠道获益,还可以在有色金属股票中进行一些仔细的筛选,多的不说了,直接上干货。

 

今天的内容很重要记得看完。

 

1.中矿资源

 

主营业务:稀有轻金属原料锂盐、铯盐及铷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亮点:首家走出国门的固体矿产勘查工程技术公司,在海外矿产勘查领域具有明显的先发和经验优势。控股股东为中色矿业集团。

总市值:228.57亿,市盈率:56.70倍,公司毛利率:48.94%

压力位67元,支撑位63.5元。

 

2.明泰铝业

 

主营业务:铝板带箔、铝型材、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业务。

亮点:印刷铝版基等产品占据了国内40%以上的份额,我国铝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地区支柱产业之一。

总市值:312.01亿,市盈率:16.7倍,公司毛利率:14.94%

压力位43.5元,支撑位41元。

 

3.坤彩科技

 

主营业务:珠光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亮点:全球规模最大的珠光材料生产企业。

总市值:205.92亿,市盈率:120.14倍,公司毛利率:37.25%

压力位43元,支撑位41.5元。

 

4.寒锐钴业

 

主营业务:金属钴粉及其他钴产品、铜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亮点:自主国际品牌,国内少数拥有有色金属钴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之一。供应新能源电池等需求钴资源。共拥有已授权的顶级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

总市值:232.65亿,市盈率:35.89倍,公司毛利率:30.39%

压力位74元,支撑位73元。

 

5.西藏珠峰

 

主营业务:有色金属矿山采掘和选矿,锂盐湖资源的开发。

亮点:多地优质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矿山行业内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相比同行具有成本竞争优势。

总市值:272.43亿,市盈率:33.01倍,公司毛利率:72.01%

压力位29元,支撑位27.5元。

 

6.云铝股份

 

主营业务:铝土矿开采、氧化铝生产、铝冶炼、铝加工及铝用炭素生产。

 

亮点:水电铝材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绿色低碳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国内首个铝灰资源化利用企业。

 

总市值:465.05亿,市盈率:10.79倍,公司毛利率:24.52%

压力位13元,支撑位12.4元。

 

7.盛和资源

 

主营业务:稀土矿采选、冶炼分离、金属加工以及锆钛矿选矿业务。

 

亮点:主营业务为稀土矿山开采,稀土产品生产销售,生产技术及工艺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

 

总市值:310.49亿,市盈率:28.01倍,公司毛利率:19.04%

压力位17元,支撑位为16.7元。

 

8.华友钴业

 

主营业务:锂电材料和钴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制造业务。

 

亮点:TOP级高新技术企业,钴镍开发到锂电材料制造一体化产业链。资源、有色、新能源协同发展。

 

总市值:1229.58亿,市盈率:38.93倍,公司毛利率:20.15%

压力位99.5元,支撑位94元。

 

9.南山铝业

 

主营业务:从热电-氧化铝-电解铝-熔铸的完整的铝产业链生产线。

 

亮点:国内铝加工产品龙头企业。世界短距离内(45平方公里)铝产业链最完整的铝加工企业,自供电解铝生产所需氧化铝及电力。铝型材产品产销量国内领先,铝型材表面处理技术及模具加工能力国内领先,铝板带箔达到世界少有水平。

 

总市值:573亿,市盈率:17.07倍,公司毛利率:25.86%

压力位4.5元,支撑位4元。

 

10.安宁股份

 

主营业务:钒钛磁铁矿的开采、洗选和销售。

 

亮点: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顶级绿色矿山企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50强。矿山三维开采系统,选矿数字控制系统。

 

总市值:168.38亿,市盈率:10.62倍,公司毛利率:79.01%

压力位40元,支撑位39.5元。

 

11.神火股份

 

主营业务:铝产品、煤炭生产、加工和销售及发供电。

 

亮点:煤炭、发电、电解铝生产及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大型企业。属与煤炭行业34户顶层重点企业,煤质优良,我国六大无烟煤基地之一。

 

总市值:292.63亿,市盈率:9.55倍,公司毛利率:33.11%

压力位12.8元,支撑位12.2元。

 

12.厦门钨业

 

主营业务:钨精矿、钨钼中间制品、粉末产品、丝材板材、硬质合金、切削刀具、稀土氧化物、稀土金属、稀土发光材料、磁性材料和稀土贮氢、系列锂电池材料等其他能源新材料的生产销售与研发,兼营建房子和经营。

 

亮点:国内最大的仲钨酸铵、氧化钨、钨粉、碳化钨粉生产商和出口商之一。

 

总市值:292.34亿,市盈率:22.03,公司毛利率:16.84%

压力位20.2元,支撑位19.6元。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区块链龙头公司排名(铜概念股票龙头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4/2848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