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市中的中期大底和长期大底分别代表着什么?

问题描述:股市中的中期大底和长期大底分别代表着什么?如何才能寻找到个股大底?

这是历史上的最低点,因为现在股票市场无法达到那个低点

股市中的中期大底和长期大底都是代表着市场底部。影响市场运行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归纳起来主要有三个:一是资金因素,二是估值因素,三是政策因素。我们判断市场底部的主要依据也是这三个因素。不过有些因素是可以进行量化分析的,有些因素是不可以进行量化分析的。比如估值因素、资金因素都是可以进行具体量化分析的,而政策因素是不能进行量化分析的。

下面,我主要从量化分析的角度解析一下判断市场底部的四种方法。

一、根据估值判断市场底部

从经济规律上讲,市场运行就是以估值为中枢上下波动的,当估值过高时就会出现泡沫,市场存在调整的需求。当估值过低时就会出现价值洼地,市场存在价值回归的需求,这个经济规律在全球资本市场都是通行的。当市盈率小于20%分位值时基本可以判定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间。注意:市场底部不是某一个点,而是一个区间。

二、根据平均股价判断市场底部

很少有投资者关注平均股价指数,这个指数对于我们研判市场顶底也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平均股价指数类似于指数,但它不考虑各成分股的权重,只是各成分股股价的算术平均值。因为在熊市中会出现大量的低价股,平均股价的大小就成了判断底部的重要参考。例如平均股价指数,历史底部的平均股价范围在9元-11元之间,一旦平均股价到达这个范围,就可以确定市场已经到了底部区间。

三、根据基金规模判断市场底部

基金就是指数型基金,它是跟随指数的被动型基金,虽然基金不能精确判断市场顶底,但基金的方向代表了大型投资机构对市场的态度,基金的大小代表了市场增量资金的大小。例如指数和基金规模的走势对比,通过对比大家可以清晰看出,基金规模的走势与指数的走势呈现出明显的负相关。

四、根据技术指标判断市场底部

通过技术指标背离判断市场底部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判断市场底部时我们通常采用周线级别的走势,这样技术信号的稳定性会更强。例如上涨指数的周线走势,历史三次底部均出现了明显的RSI指标底背离。

首先中期大底指的就是股票出现了大幅度下跌的情况,而且下跌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行情的转折点,然后反弹的时间跨度也是比较长的;长期大底指的就是这个行情已经完全结束了,然后也迎来了一个特别大的转折点,首先就是要多观察,同时也应该加入宏观数据,同时也应该了解各方面的因素。

中期底部的周K线成交量呈现地量水平,RSI指标快速下行,炒股者需要有敏锐的眼光和逆向思维的头脑才能发现。

代表着股市的收益,也代表着股市的变化,还代表着股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可以根据这些大底来进行分辨,这样就可以找到个股大底。

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股市中的中期大底和长期大底分别代表着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12/23966.html

tags: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