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汽车电路基础知识入门?

问题描述:汽车电路基础知识入门?

1、 整车电路组成
整车电路通常由电气电路、起动电路、点火电路、照明和灯光信号装置电路、仪表信息系统电路、,辅助装置电路和电子控制系统电路1.电路又称充电电路,是由蓄电池、发电机、调节器和充电指示装置组成的电路。电能分配(分配)和电路保护装置也可包括在该电路中

2.启动电路

是由启动器、启动继电器、启动开关和启动保护电路组成的电路。低温条件下启动预热装置及其控制电路也可包含在该电路中

3.点火电路

是汽油发动机车辆的独特电路。它由点火线圈、分配器、电子点火控制器、火花塞和点火开关组成。微机控制的电子点火控制系统一般包括在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中

4.照明和灯光信号装置电路

是由前照灯、雾灯、示廓灯、转向信号灯、制动灯、倒车灯、,前照灯和相关控制继电器和开关

5.仪表信息系统电路

是由仪表及其传感器组成的电路,各种报警指示灯和控制器

6.辅助装置电路

是由各种电气装置组成的电路,用于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辅助电气装置的类型因型号而异。汽车档次越高,辅助电气装置越完善。一般包括挡风玻璃雨刮清洗装置、挡风玻璃除霜(防雾)装置、空调装置、音响装置等,更先进的车型还配备了车窗电动升降装置、电动门锁、电动座椅调节装置、电动遥控后视镜、,电子控制系统中包含电控安全气囊

7.电子控制系统电路

主要由发动机控制系统(包括燃油喷射、点火、排放控制等)、自动变速器和恒速行驶控制系统组成,防抱死制动系统、安全气囊控制系统、,etc

两种或三种电路图

1.接线图


接线图根据汽车电器在车身上的一般位置来识别接线车辆清晰准确,导线方向清晰,从头到尾,易于跟踪和查找。它根据线束准备为每个线束分配导线,以严格匹配每个插件的位置。开关的接线和档位控制关系,保险丝与导线的连接关系,导线的颜色和横截面积在每个开关附近用表格法表示。

接线图的缺点:图上的导线交叉,印刷布局小,难以区分,版面过大,印刷有限;阅读和绘图费时费力,不易掌握电路的重点和难点;电路部分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不易表达

2.原理图

◇ 整车电路原理图:

为了满足生产和教学的需要,通常需要尽快找到电路的起点和终点,以确定故障分析的路线。在分析故障原因时,不应孤立和局限于某一部分,而应表达该部分电路在整车电路中的位置及其与相关电路的连接。整车电路图的优点是:

(1)它具有完整的整车电路概念。它不仅是一个完整的整车电路图,而且是一个相互连接的局部电路图。重点和难点突出、简单、恰当

(2)本图确立了高低电位的概念:负极“-”接地(俗称接地),电位最低,可用图中最低的线表示;正“+”电位最高,由顶线表示。电流的方向基本上是从上到下,路径是:电正“+”→ 转换→ 电器→ 接地→ 电负“-”

(3)可以减少电线的扭曲和交叉。布局合理,图纸简洁清晰,图形符号考虑了元件的形状和结构,便于读者联想、分析、阅读和绘制

(4)所有局部电路(或子系统)并联连接,关系清晰。发电机与蓄电池、子系统之间的连接点应尽量保持在原位,熔断器、开关、仪表的连接方式与原图纸基本一致

◇ 局部电路原理图:

为了了解汽车电器的结构和各部件之间的关系,了解局部电路的工作原理,通常从整车电路图中提取一个要研究的局部电路,参考其他详细资料,必要时根据现场测绘、检验和试验记录对关键部位进行放大,并绘制说明。这种电路图电器少,版式小。它看起来简单明了,易读易画;它的缺点是只能理解电路的一部分。如图8-7所示,釜山发动机的电路原理图如图3所示。线束图


汽车厂总装线和修理车间的连接、维护和布线通常使用车辆电路线束图。线束图主要显示线束中各种电器的连接部位、端子标记、线端、接头(接头)的形状和位置。人们可以在汽车上实际接触到的是汽车电路图。通常,本图纸不详细描述线束的导线方向,而仅详细编号或标记线束外部露出的带接头的导线端部。它是一种突出显示装配标记的电路表示法,非常便于安装、接线、检测和维护。如果本图的每一个线端都准确地标注了序号和颜色,并结合电路原理图和接线图,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收到更好的效果

三、一般汽车电路的接线规则

汽车电路一般采用单线制,电气设备并联、负接地、线路按颜色、编号区分。整车电路分为以点火开关为中心的几条主线,即:蓄电池点火线(30号线),附件火线(ACC线)和钥匙开关火线(15线)

(1)蓄电池的火线(B线或30线)

从蓄电池正极直接连接到保险丝盒,或者汽车蓄电池的火线连接到起动机的火线端子,然后从那里引出一根较细的带电电线

(2)点火仪表指示灯线路(Ig线或线路15)

只有在点火开关处于on(工作)和st(启动)档时才通电的电线必须有一把车钥匙连接点火系统的重要电路,预磁化,仪表系统、指示灯、信号系统和电子控制系统(3)专用线(ACC线或15A线)

用于发动机不工作时需要连接的电器,如收音机、播放机、点烟器、,点火开关设有单独的档位供电,但当发动机运转时,收音机仍需与点火仪表指示灯同时接通工作,因此,接触刀与点火开关触点之间的接触结构应专门设计

(4)起动控制线(st线或50线)

起动主电路的控制开关(接触垫)通常由磁开关接通和断开。磁性开关的吸入线圈和保持线圈可由点火开关的起动齿轮控制。大功率起动器的吸引和保持线圈电流也很大(高达40~80A),容易烧蚀点火开关的“30-50”触点对。起动机继电器必须单独设置(如东风、解放、三菱重型车)。配备自动变速器的车辆通常在线路50上串联一个中性开关,以确保中性起动

(5)汽车电路中的接地线(接地线或线路31)

,使用部件和主体(框架)的金属部分作为公共导体的布线方法称为单线系统,其中

汽车电路基础知识是什么  汽车电路基础的入门知识是电磁感应理论,就是在通电断电情况下会引起磁场变化,是工作元件动作,另外就是当工作元件的磁场发生变化后会引起电压发生变化,另一个是基本电路的组成特点,就包括了电气电控电路的基本知识。

汽车电路基础知识入门是什么?  1 (电源部分到各电器熔断器或开关的导线是电器设备的公共火线。在电路原理图中一般画在电路图的上部。
2 (标准画法的电路图,开关的触点位于零位或静态。即开关处于断开状态或继电器线圈处于不通电状态,晶体管、晶闸管等具有开关特性的元件的导通与截止视具体情况而定。
3 (汽车电路的特点是双电源、单线制,各电器相互并联,

汽车电路基础知识入门? 

1、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首先要对修车有强烈的兴趣和主动学习的激情,这是学修车的首要前提。

2、找一所靠谱的汽车维修培训学校,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都有保障的,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多专研和向老师请教。

3、到汽修店从学徒干起,跟一个靠谱专业的大师傅用心学习,多一些耐心和勤奋好学的心,敢吃苦受累,从最基础的小事做起,多观察师傅的维修技巧,自己多总结,敢于动手尝试和实践,熟能生巧,时间久了,也能成为这行的专业人才。



扩展资料:

汽修课程主要包括维修与检查、汽车保养、汽车电子、汽车营销、汽车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一般学习时间2-4年能掌握一定的理论知识。

学汽车快修可以报读一些学汽修短期班,毕竟快修主要以一般保养为主,一个小保养基本10-20分钟就能完成,大保养最多也就一个小时,因此基本上学一个月就能熟练掌握。

另外还有一些新能源车维修技术班可以报读,掌握新能源汽车修理知识,毕竟新能源汽车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但是对于想学汽车改装去哪里学,其实目前我国对汽车改装方面限制还是比较大的,基本都是一些私人单位开设改装教程,因此收取的学费还是比较高的。

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汽车电路基础知识是什么 
汽车电路基础知识入门是什么? 
汽车电路基础知识入门? 
汽车电路基础知识是什么? 
汽车电路基础知识? 
汽车基本电路基础知识 
学汽车电路需要什么基础知识? 
学习汽车电路知识如何入门? 

[汽车电路基础知识入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11/23492.html

tags: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