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什么叫股票

问题描述:什么叫股票

股票(英文):股票;股份)是一种证券,是股份公司向投资者发行的证书,作为公司资本所有权的一部分,以筹集资金。成为股东,以获取股利并分享公司成长或交易市场波动带来的利润;但我们也应共同承担公司经营失误造成的风险


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发行的股份凭证。股票代表着其持有者(即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这种所有权是一种综合权利,如参加股东大会、投票表决、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收取股息或分享红利等。同一类别的每一份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每个股东所拥有的公司所有权份额的大小,取决于其持有的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重。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能通过股票转让收回其投资,但不能要求公司返还其出资。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不是债权债务关系。股东是公司的所有者,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负有限只任,承担风险,分享收益。 股票是社会化大生产的产物,已有近400年的历史。作为人类文明的成果,股份制和股票也适用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企业可以通过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筹集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国家可通过控制多数股权的方式,用同样的资金控制更多的资源。目前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绝大部分是国家控股公司。

股票:就是可以通过证券市场的买入、卖出之间的价格差额实现套利的,是股份有限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发行的股份凭证。该凭证代表着持有者(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如收取股息和分享红利,若持有一定数量该公司股票时,就可参加股东大会、投票表决、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等。所持股票可以通过买卖方式进行转让,在股票市场,供求决定价格,买的人多价格就涨,卖的人多价格就跌。大量资金的流入或流出另到股票价格波动,上上落落不断重复,这就是所说的“炒股”,投资者就是要把握这些股票价格波动,顺势而为,踏准节奏做买卖,就是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牟利。

我们目前所说的股票,主要指在深沪两市上市的股票,可以通过买卖进行炒作,从而实现获利目的。

荷兰东印度公司

股票的起源,股票是怎么来的?股票制度,起源于1600年,英国东印度公司(BritishEastIndiaCo.英文页面说是荷兰东印度公司(ThefirstcompanithatissusharewatheDutchEastIndiaCompaniintheearli17thcenturi1602.荷兰东印度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发行了当时价值650万荷兰盾的股票,荷兰的6个海港城市设立了办事处,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当然就是阿姆斯特丹了这里发行的股票数量占总数的50%以上。当时,几乎每一个荷兰人都去购买这家公司的股票,甚至包括阿姆斯特丹市市长的佣人。

大约在1600年,仅荷兰一个国家的商船数量就相当于英、法两商船数量的总和。这表明当时荷兰的海运业是多么的繁荣。

后来,尤其是17世纪,1602年,荷兰东印度公司成立,用这些商船,继续荷兰和亚洲之间的贸易。

荷兰的船队把别国市场上缺少的东西运过去,再把本国市场缺少的东西运回来,这其中的利润是十分可观的但是仅仅凭着一叶轻舟,要在海上航行数万公里,无论前面的利润有多么可观,那些出没无常的狂风巨浪即给远航的贸易带来无法回避的巨大风险。

因为航海风险很大,可能随时会出现风暴、海难、疾病等情况,饮食条件又非常的糟糕,这些因素使得水手的生活非常艰苦,一旦船只出事,不光是货物化为泡影,甚至连水手的性命都保不住了

远航带来的超额利润是所有人都希望得到而获取它所必须承担的巨大风险又是所有人无法逃避的那么,有没有一种办法既能够获得足够的利润又能够把风险控制在一定水平呢?

于是股份制的公司、股票以及股票市场就在人们这种分散投资的需求中诞生了

19世纪中期,美国也开始出现类似形式的筑路公司、运输公司、采矿公司和银行;当时间进入19世纪后半叶时,这种先进的企业融资制度在以钢铁、煤炭、机器制造业为中心的重工业部门已开始被普遍采用。

可以说,正是这种全新的企业融资方式奠定了全球证券市场发展的基础,但在早期的证券市场中,政府债券扮演着比股票和企业债券更为重要的角色。如最先发行公债的荷兰和英国,独立战争后发行8000万美元巨额联邦债券的美国,以及我清政府等等。这一系列证券发行的推动下,证券交易市场也开始逐步形成。1611年,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出现了股票交易所的雏形;1773年,伦敦柴思胡同的约那森咖啡馆,股票商们正式成立了英国的第一个证券交易所,即现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前身;1792年,24名纽约经纪人在纽约华尔街的一棵梧桐树下订立协定,成立经纪人卡特尔,也就是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前身。

名词解释:有价证券

是一种投资人分享上市公司经营成果的凭证

[什么叫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11/23346.html

tags:股票

上一篇:股票怎么开户
下一篇:什么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