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分析散户赔钱的原因,你认为有哪些?

问题描述:分析散户赔钱的原因,你认为有哪些?

我认为散户投资者更信奉佛教。他们不会认真学习财务管理知识或进行多重比较。相反,他们认为他们将投资于具有良好潜力的股票。投资后,他们希望获得回报。他们的投资心理是错误的。

我认为赔钱的原因是很多散户都是在最高价的时候接盘、喜欢跟着别人买、没有实战经验、不会选择股票、对市场的变化没有敏锐的观察力等。

我认为散户比较佛系,不会认真地学习理财知识,也不会进行多家比较,而是觉得哪个股势好就投资哪个投下去之后就想着有回报,投资心理错误。

我觉得一方面跟散户投资人本身的投资能力有关,同时也跟散户的交易策略有关。

严格意义上讲,资本市场上的90%以上的散户根本就不适合投资。当他们参与投资市场当中,他们亏钱几乎是必然事件。只要他们操作的频率足够高,他们就会无限亏损到归0。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资本市场并不是一夜暴富的市场。

一、很多人并不具备投资能力。

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连调研相关公司基本面的能力都没有的话,你又怎么能相信这个人能在投资的过程中赚钱。这种情况并不是少数,这是发生在大多数散户投资人身上。之所以散户经常会亏钱,一方面跟散户本身的知识储备有关,同时也跟散户的性格有关。多数散户从客观和主观上都不适合炒股,他们也从来没有正视过投资的本质,只会把投资当成一夜暴富的手段。

二、散户也经常会做出错误的交易策略。

不管散户投资股票,还是散户投资基金,散户经常会做出追涨杀跌的举措。投资的逻辑是低买高卖,散户在行情走出来之前看不到行情,在行情已经走出来之后,散户便会盲目跟风。在追高的过程中,多数散户会买在高位。一旦行情出现回撤,散户立刻就会割肉止损,这是典型的追涨杀跌的行为。

三、散户从来没有正视市场的风险问题。

在我个人看来,投资的第一法则是保住本金!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本金都不能守住的话,更不要去谈收益问题了。然而很多散户投资人根本就意识不到这一点,散户也难以正视市场的风险问题。很多散户的投资行为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情绪,而不是取决于客观判断,这就导致散户投资人在投资的过程等同于撞大运,自然会以亏钱收场。

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分析散户赔钱的原因,你认为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09/21754.html

tags:散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