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遇到心仪的股票,是闭眼买入还是耐心观望?

问题描述:遇到心仪的股票,是闭眼买入还是耐心观望?

1、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作为一名新投资者,我们必须比其他人更努力地学习入门知识(你可以从相关网站学习或购买一些书籍),了解经济形势,掌握个股基本情况。为股票投资打下初步基础。其次,我们应该做中长期的,而不是短期的。散户投资者很难在股市赚钱,而短期赚钱更难。新投资者在首次进入市场时往往有一种新鲜感。他们喜欢频繁买卖。他们上涨时卖出,下跌时下跌。结果就是为国家支付了更多的印花税第三,在股票选择上要谨慎,在股票持有上要耐心。新投资者往往盲目购买股票。当你听到这个消息,当你看到快速上涨,当你有钱的时候,冲动购买。事实上,我们在选择购买股票时应该谨慎。我们应该选择基础好、行业优势好、特色好的优质公司股票。一旦买了,就要耐心、坚定地握住
4.跌时买,分批买;价格上涨时出售,分批出售。别人贪婪时我害怕,别人害怕时我贪婪。你什么时候买的?一般原则是下跌时买入,下跌越多,买入越多;什么时候卖?一般原则是在价格上涨时卖出,价格上涨得越高,卖出得越多。建议你专注于半阵地作战,这样你就可以攻击、撤退和防守。最高职位不能超过70%或80%,任何时候都不能填补该职位;最低持仓量不得低于20-30%,任何时候都不得做空。

关于买入时机,价值投资与趋势投资还是有所不同的,价值投资偏向于左侧买入,越跌越买,而趋势投资者更乐于右侧介入,越涨越加,那么影响买入时机的因素到底有哪些?最好的买入时机又是什么时候? 

一、大盘点位

1.历史走势

所谓历史走势,就是根据指数走势和技术指标来判断大盘所处的位置,以及未来将要面对的可能趋势,一般用均线指标就可以大致看出大盘的高低,比如大盘月线图中的60日月线往往是大盘的支撑位,指数的规律性要强于个股,原因在于不容易被操控,波动偏差不会太离谱。

2.指数估值

指数估值,也可以说是市场估值,就是将指数所有标的的平均估值指标拿出来做为大盘点位高低的参考,比如上证指数的市盈率,就是上证指数所有标的所对应的市盈率的平均水平,以及在历史上所处的位置,假设10倍为最低,而现在是11倍,那么毫无疑问现在的位置已经接近底部位置了,买入时机也就快到了。

3.市场热度

巴菲特指标是关于市场热度的参考指标,股票总市值与GDP的比值,比如现在A股总体市值为72万亿,而去年中国GDP为100万亿,这个指标就是72%,而在巴菲特看来这算合理的,当超过100%时市场偏热,达到120%时就要特别小心了。

二、个股价格

1.压力支撑

压力支撑位其实也是根据历史股价来的,技术人士会用画线、均线、技术指标等各种工具来勾兑历史价格之间的关系,从而试图找出未来股价的运行区间和趋势。以支撑压力最为重要,因为这是变盘的节点,是买卖高低的关键,是每个投资者梦寐以求的位置。

2.交投情况

交易投资情况,也是市场数据,在底部的股票往往交投清淡,换手极低,极端情况可能没有交易,当然这在A股不多见,在港股却稀松平常。当一个股票长期在低位盘整,则意味着底部的可能性很大,同样高位大幅换手,则顶部无疑。

3.机构持仓

机构增发,大股东增持,基金加仓等机构行为是可以说明一些问题的,因为他们往往对公司的基本面最为了解。

 总之,最佳时机是市场各因子共振,同时指向市场走牛的那一阶段。

一定要耐心的观望,这是因为这个股票虽然行情比较好,但是也具有风险,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理性的判断,然后也不要盲目的买入太多,要注意规避风险。

应该耐心观望,因为这样才可以减少利益亏损,同时也可以减少风险,也可以保证经济收入。

应该要耐心观望,因为股票的行情是特别不稳定的,如果闭眼买入的话,很有可能会亏损。

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遇到心仪的股票,是闭眼买入还是耐心观望?]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09/21724.html

tags:股票 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