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资产负债率怎么算

问题描述:你好,我总是看到别人的资产负债率是2:5或1:2。这是什么意思?如果说我们公司的注册资本是100W,包括风险投资40W,自营投资40W,银行贷款20W,我的资产负债率是多少

回答1:您好,资产负债率又称负债经营率,是衡量企业利用债权人提供的资金开展经营活动的能力,反映债权人贷款安全程度的指标。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100%。例如总负债1000万,总资产5000万,资产负债率=1000/5000*100%=20%。

资产负债率反映了总资产中有多少是通过借款筹集的。它还可以衡量企业在清算中保护债权人利益的程度。如果资产负债率达到或超过100%,则意味着公司没有净资产或资不抵债。
当企业资产负债率上升时,本年实现的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如果利润增幅大于资产负债率增幅,将给企业带来正效益。如果本年实现的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且利润增幅小于资产负债率增幅,则会给企业带来面对面的负效益。

回答2:资产负债率怎么算的?怎么分析资产负债率? 

资产负债率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hold住财富
2020-06-09·TA获得超过3.7万个赞知道小有建树答主回答量:1.3万采纳率:70%帮助的人:358万我也去答题访问个人页

[资产负债率怎么算]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05/21482.html

tags:投资 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