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融资融券业务是什么东西啊

问题描述:融资融券业务是什么东西啊

回答1:当管理层充分表达对市场的担忧时,相关组合政策被视为救市措施,在中小盘非流通股减持新规出台和印花税下调后,第三个利好政策一度引来大家的猜测。很多人都以为是股指期货。这是因为,无论是取消中小盘非流通股新规,还是降低印花税,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股市的供求关系。它并不能改变股票市场单边市场的问题,而单边市场要保持稳定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很多人希望尽快听到股指期货的消息。
不过,中国证监会一位负责人4月24日表示,证监会将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及时、分步安排和推动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而有人预计6月份推出融资融券业务,看来融资融券业务可能是救市的第三张牌。现在我们需要关注融资融券交易。
证券融资融券交易又称证券信用交易,包括证券公司融资融券、金融机构融资融券四种类型。市场通常是指为投资者提供融资和证券交易的证券公司。简言之,融资就是借钱买证券,而融券就是卖出证券,然后归还,也就是卖空。
如果投资者预测股价会上涨,但手头资金不足,可以向证券公司借款购买证券。一般来说,投资者持有的证券被用作融资的抵押品。证券公司根据不同的风险对投资者持有的证券规定不同的融资比例,并根据证券投资者融资的市值和比例进行投资,投资者向证券公司融资,需要向证券公司支付一定的利息。
在证券借贷中,投资者通常预测股价会下跌,但当他们手头没有证券时,他们可以从证券公司借入证券并出售。未来一段时间后,他们可以向证券公司返还同等数额的股份,并支付一定的费用。
从事融资融券业务,投资者与证券公司之间不仅存在委托关系,还存在资金或证券的借贷关系。因此,应提前以现金或有价证券的形式向证券公司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并将融资融券交易取得的资金交由证券公司作为抵押物。投资者只能在与证券公司约定的范围内买卖证券。
作为抵押品的证券需要置于证券公司的控制之下。出售时,需要偿还证券公司的本金并支付一定的利息。证券作为担保物的价值不足的,证券公司有权要求投资者追加保证金,必要时,证券公司有权强制平仓。
融资融券交易将改变过去单边市场的格局。投资者上涨时可以通过融资获利,下跌时也可以通过借券获利。
《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监督管理条例》中只有明确规定,首次明确融资融券业务应当通过证券金融公司开展。第五十六条规定,证券公司从事融资融券业务,自有资金或者证券不足的,可以向证券金融公司借款。证券金融公司的设立和解散,由国务院决定。
根据这一规定,必须先设立证券金融公司,证券公司再向证券金融公司融资融券,投资者再向证券公司融资融券。当然,由于相关规定和实施细则尚未出台,具体操作流程细节还需进一步明确。现在证监会已经宣布将及时推出融资融券业务。投资者需要更多地关注相关知识和信息,为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做必要的准备。融资融券交易对市场有什么影响?

融资融券交易似乎即将来临。融资融券交易是一个全新的事物,它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目前的市场。它与传统的操作完全不同。融资融券交易对证券市场既有正面影响,也有负面影响。
融资融券业务放开后可能带来的好处:
一是有效缓解市场资金压力;
融资融券业务放开后,投资者可以向证券公司募集资金,这必然给证券市场带来新的资金增量,这将对证券市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当然,为了控制风险,各个市场对融资比例都会有一定的限制。具体的限购比例并不明确。一般来说,融资比例不宜过高。具体可以产生多少增量资金,取决于后续的配套细节。
第二,发挥价格稳定器的作用;
在一个完善的市场体系中,信用交易体系可以起到价格稳定器的作用,即当市场过度投机或做市导致股票价格大幅上涨时,投资者可以通过证券借贷卖出股票,从而使股票价格大幅上涨股价下跌;反之,当一只股票的价值被低估时,投资者可以通过融资的方式买入股票,就是买入股票,这使得股价上涨。
第三,活跃市场;
融资融券有利于活跃市场交易,融资融券是利用市场的资本放大效应刺激活跃股市的一种方式;同时,融资融券有利于在活跃市场的同时增加股票的流动性。
如果市场活跃,也有助于增加印花税收入。当然,这似乎有点遥远。
第四,它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新的盈利模式;
融资融券将改变以往单边市场的格局,投资者可以在上涨时通过融资扩大利润,下跌时可以借券卖出。

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包括:
首先,融资融券机制、股指期货等结合在一起,将同时对资本规模和市场风险带来巨大的放大效应。在市场体系不完善的情况下,融资融券交易可能有助于市场的涨跌,加剧市场波动,进而可能助长市场的投机气氛。第二,它可能增加金融系统的系统性风险。融资可能导致银行信贷资金进入证券市场。如果调控不力,将有可能促进市场泡沫的形成。在经济衰退、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有可能加剧市场波动,甚至引发危机。

回答2:融资融券业务是什么东西啊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高顿教育
2020-02-28·专注构建国际化的终身财经教育生态体系高顿教育高顿网校作为财经证书网络教育品牌,集财经教育核心资源于一身,旗下拥有高顿公开课、在线直播、高顿题库、高顿部落、APP客户端等平台资源,为全球财经界人士提供优质服务及全面解决方案。向TA提问

[融资融券业务是什么东西啊]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04/21150.html

tags:融资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