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港股爆发,为什么B类医药股也突然跟着爆发了呢

问题描述:港股爆发,为什么B类医药股也突然跟着爆发了呢?

回答1:香港股票的交易策略悄然发生了变化,香港股票交易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决定因素。

回答2:

港股的交易策略悄然生变,港股通成为重要决定因素。

在过去,港股市场就好像“天堂与地狱交接处”。说它是天堂,因为港股曾经是全球公认的“价格洼地”;说它是地狱,仙股横行、庄股遍地,投资者往往防不胜防。但近些年,港股市场的投资风格正在发生改变,港股投资风格逐渐更趋近于美股。


“包容性”与“去散户化”是美股市场两大最鲜明的标签,如今这两个标签也贴在了港股身上。


以往,港股市场虽然允许全球企业赴港上市,但对公司业务和资质仍有着较为严苛的审核标准。如科技股普遍存在的同股不同权、未盈利的医药股都曾经被排除在港股上市门槛之外,因此大批新创公司一度被迫远赴美国上市。


在李小加上台后,港股市场开始默默实施“自我补完”计划。首先是批准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小米集团和美团因此成为首批港股中名字带有W的股票;其次是解放未盈利生物公司的“枷锁”,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制药公司上市,这正是港股中的B类医药股;再加上二次上市条款的放宽,让港股成为SEC打压下的中概股“港湾”,中概股回归一下子成为了2020年的港股潮流。


不难看出,这些年港股市场一直在努力提升自身包容性,那些过去只能登陆美股的公司,如今有了一个新选择。


对于投资者而言,不断回归的中概股,吸引了更多外资机构的参与,而港股通50万的投资门槛则让大多数散户无缘港股投资,实际上港股近些年已然完成“去散户化”。数据显示,港股散户交易额占比,已经从90年代的近50%锐减至25%以下。


港股通的发展,如同港股市场这些年的缩影。2014年11月首次启动以来,港股通至今已经有6年的运行历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投资者在见证港股通的不断壮大的同时,也适应了港股逐渐美股化的过程。




这种市场逐渐“机构化”的过程,让港股投资者从过去单纯关注“报表”转变为更加关注“价值”。机构投资者与散户相比,无疑更专业也更具耐心。


如今的港股投资者追求的不再仅仅是单纯的“分红”与ROE、PE等财务指标,具有更大成长空间的“平台型”、商业模式更新颖、表外价值更丰富的企业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回答3: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港股爆发,为什么B类医药股也突然跟着爆发了呢]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04/21021.html

tags: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