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股第一天涨幅是怎么规定的

问题描述:新股第一天涨幅是怎么规定的
新股第一天涨幅是怎么规定的

回答1:新股上市首日集合竞价20%上限,开盘后20%上限,所以最大涨幅为发行价的44%。一、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所制定的首日发行最大涨幅为44%,参与证券交易的人都必须遵守这个游戏规则。二、第六十二条规定: 交易所对股票、基金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10%,其中ST股票价格涨跌幅比例为5%。 涨跌幅价格的计算公式为:涨跌幅价格=前收盘价×(1±涨跌幅比例)。 计算结果四舍五入至价格最小变动单位。 股票、基金上市首日不受涨跌幅限制。 交易所认为必要时,经证监会批准,可以调整涨跌幅比例和适用范围。三、新股上市一定大涨,这个倒不一定,这主要是由当前的行情、大家对该股的预期等所决定的。四、由于某种重大原因停牌较长时间的股票(特别是重组等重大变化),复牌时跌幅限制为44%。 其主要原因都是防止受涨、跌幅限制而可能出现的连续涨、跌停以致影响总成交量。五、打新技巧:1、首先,要对拟发行的新股进行大致定位研究。新股发行上市前,研读招股说明书应该是申购前必做的“功课”。通过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特别是具有相类似股本结构的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对比,并结合大盘当时状况,估算出大概的二级市场定位,从而计算新股上市首日的溢价率。2、其次,当出现两只以上新股同时上网发行时,应优先考虑冷门股(当然不是基本面欠佳个股),以获取较高的中签率。资金较少的散户应积极参与超级大盘股的新股申购。因为大盘新股的中签率明显要高于小盘股。3、最后,选择合理下单时间,尽量全仓出击一只新股。若一周同时发行3-5只新股,就选准一只全仓进行申购,以提高中签率;尽量申购发行日期靠后的新股,与大资金“错峰”。由于新股申购时资金冻结三个交易日,因此投资者在一周靠后的时间错峰申购。例如周一有大盘股发行,周三又有中小板新股发行,由于周三时大盘股申购资金还未解冻,此时一级市场的能用于申购的资金已然较少,申购中签率会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回答2:

回答3:

回答4:

回答5:你好,目前实行的关于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的限制是在2014年1月1日后实行的,股价最高涨幅为发行价44%。上交所,在盘中价格首次涨跌幅达到10%的时候,出现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涨跌幅达到20%的时候,停牌当日的下午2点55分。  深交所在首日收盘的时候,不是集合竞价而是集合定价,以下午2点57分成交价为定价,根据时间来对于申报进行一次性的集中交易。在新股首次涨跌幅达到10%,停牌30分钟;达到20%的时候,停牌到到当日下午2点57分。  最近新出现的科创板上市首日则有所不同,从具体规定来看,上市首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限制,第六天涨跌幅为20%。  小结: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的规定,可以看到新上市的个股首日上涨幅度为44%,之后为10%。科创板上市首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限制,第六天涨跌幅为20%。目前新股的第一天上涨为常态,但是并不是一直都是如此,在过去也有出现第一天就破发的走势,这主要是根据当前行情以及对于该股票的预期来决定的。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回答6:你好,目前实行的关于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的限制是在2014年1月1日后实行的,股价最高涨幅为发行价44%。上交所,在盘中价格首次涨跌幅达到10%的时候,出现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涨跌幅达到20%的时候,停牌当日的下午2点55分。  深交所在首日收盘的时候,不是集合竞价而是集合定价,以下午2点57分成交价为定价,根据时间来对于申报进行一次性的集中交易。在新股首次涨跌幅达到10%,停牌30分钟;达到20%的时候,停牌到到当日下午2点57分。  最近新出现的科创板上市首日则有所不同,从具体规定来看,上市首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限制,第六天涨跌幅为20%。  小结: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的规定,可以看到新上市的个股首日上涨幅度为44%,之后为10%。科创板上市首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限制,第六天涨跌幅为20%。目前新股的第一天上涨为常态,但是并不是一直都是如此,在过去也有出现第一天就破发的走势,这主要是根据当前行情以及对于该股票的预期来决定的。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回答7:你好,目前实行的关于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的限制是在2014年1月1日后实行的,股价最高涨幅为发行价44%。上交所,在盘中价格首次涨跌幅达到10%的时候,出现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涨跌幅达到20%的时候,停牌当日的下午2点55分。  深交所在首日收盘的时候,不是集合竞价而是集合定价,以下午2点57分成交价为定价,根据时间来对于申报进行一次性的集中交易。在新股首次涨跌幅达到10%,停牌30分钟;达到20%的时候,停牌到到当日下午2点57分。  最近新出现的科创板上市首日则有所不同,从具体规定来看,上市首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限制,第六天涨跌幅为20%。  小结: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的规定,可以看到新上市的个股首日上涨幅度为44%,之后为10%。科创板上市首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限制,第六天涨跌幅为20%。目前新股的第一天上涨为常态,但是并不是一直都是如此,在过去也有出现第一天就破发的走势,这主要是根据当前行情以及对于该股票的预期来决定的。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回答8: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是多少?
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规定?
新股上市首日最高涨幅是多少
新股上市第一天最多涨多少,能否告知
新股上市首日规则如何
新股上市第一天为什么没有10%的涨幅限制?
为什么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44

[新股第一天涨幅是怎么规定的]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01/18488.html

tags:新股 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