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大盘3000点是什么概念

问题描述:大盘3000点是什么概念
大盘3000点是什么概念

回答1:你好,大盘3000点代表的是投资者的心里价位,突破3000点透露的是利好消息。而对于大盘来说,突破3000点之后的关卡就是4000点,它是打开指数空间的重要阻力。成功突破3000点,意味着后市的牛市行情即将来临,对于投资者来说则是入市的好时机。
另外大盘3000点也是大家公认的股市价值中枢,如果跌破3000点通常会反映出市场不乐观。
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回答2:我觉得不上不下,既有向上的冲动,又有向下坠的可能,当然保持这种更好,适合持续加减仓选股法。

回答3:上海大盘指数达到3000点.
上证指数的成份股指数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所有股票,按照不同权重综合加权进行计算,又称加权指数,基点为100点,总股本越大,对指数影响越大.

回答4:

回答5:

大盘3000点是股票指数。为度量和反映股票市场总体价格水平及其变动趋势而编制的股价统计相对数。通常是报告期的股票平均价格或股票市值与选定的基期股票平均价格或股票市值相比,并将两者的比值乘以基期的指数值,即为该报告期的股票价格指数。

计算股价平均数或指数时经常考虑以下四点:

1、样本股票必须具有典型性、普通性,为此,选择样本应综合考虑其行业分布、市场影响力、股票等级、适当数量等因素。

2、计算方法应具有高度的适应性,能对不断变化的股市行情作出相应的调整或修正,使股票指数或平均数有较好的敏感性。

3、要有科学的计算依据和手段。计算依据的口径必须统一,一般均以收盘价为计算依据,但随着计算频率的增加,有的以每小时价格甚至更短的时间价格计算。

4、基期应有较好的均衡性和代表性。

扩展资料:

指数修正:

一、修正公式  

上证指数系列均采用“除数修正法”修正。当成份股名单发生变化或成份股的股本结构发生变化或成份股的市值出现非交易因素的变动时,采用“除数修正法”修正原固定除数,以保证指数的连续性。

修正公式为:修正前的市值/原除数=修正后的市值/新除数  

其中,修正后的市值 = 修正前的市值+ 新增(减)市值;  由此公式得出新除数(即修正后的除数,又称新基期),并据此计算以后的指数。

二、需要修正的几种情况:

1、新上市

对综合指数(上证综指和新上证综指)和分类指数(A股指数、B股指数和行业分类指数),凡有成份证券新上市,上市后第十一个交易日计入指数。

2、除息

凡有成份股除息(分红派息),指数不予修正,任其自然回落。

3、除权

凡有成份股送股或配股,在成份股的除权基准日前修正指数。 修正后市值 =除权报价×除权后的股本数+修正前市值(不含除权股票);

4、汇率变动

每一交易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该日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修正指数。

5、停牌

当某一成份股处于停牌期间,取其正常的最后成交价计算指数。

6、摘牌

凡有成份股摘牌(终止交易),在其摘牌日前进行指数修正。

7、股本变动

凡有成份股发生其他股本变动(如增发新股上市引起的流通股本增加等),在成份股的股本变动日前修正指数。 

修正后市值 =收盘价×调整后的股本数+修正前市值(不含变动股票);

8、停市

A股或B股部分停市时,指数照常计算;A股与B股全部停市时,指数停止计算。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票指数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上证综合指数

回答6: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大盘指数3000点是什么意思?
股市上总说的3000点是什么意思啊?
股市大盘3000点什么意思
股票总说的什么3000点几千点的,那个点是什么意思?
大盘3000点是什么概念,比如现在是一支四元钱的股票。
大盘指数3000点什么意思,3000是元还是百分比
上证指数3000点什么意思?
上证指数3000点是什么意思

[大盘3000点是什么概念]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010/16624.html

tags:大盘30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