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的价值与价格有什么区别

问题描述:股票的价值与价格有什么区别
股票的价值与价格有什么区别

回答1:影响个股行情的因素非常多,市场因素(包括整个股市强弱、散户和庄家的态度),和公司基本面变化等(公司基本面因素主要是经营状况的好坏,行业周期以及其他突发事件)
,在正常情况下,整个股市走强,人气高涨,一般的个股大多会涨,整个股市下跌,一般的个股大多会跌,这是市场人气的原因,目前还有很多基金管理人和庄家操盘手也会根据整个股市的变动来操作。所以很多有经验的股民都先研判大盘走势,在决定具体个股操作。虽然个股受以上诸多因素影响,但也有逆势走强的,这样的概念比较少。
我们买入股票,如果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去考虑,首先注重的就是公司的业绩,股票的增值率,股票的收益,还有股票的本身价值对股票当前价格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要考虑当前市场的热点。比如一段时期内,地产板块走强,而造纸板块调整,实际上很多质地不错的股票,其上涨也有周期和规律的,很多热点是轮动的

回答2:你好,价值是价格的基础,对价格起决定作用,价格始终围绕着价值上下波动,价格偏离价值太大就出现价值的回归。价值与价格两者也不是完全一致的,在实际情况中两者一致只是一种偶然情况,不一致是经常现象。股票价值与股票价格也不例外,同样遵守这条价值规律。股票价值通常是用会计方法计算出来的数值。价值是价格的基础,对价格起决定作用,价格始终围绕着价值上下波动,价格偏离价值太大就出现价值的回归。价值与价格两者也不是完全一致的,在实际情况中两者一致只是一种偶然情况,不一致是经常现象。股票价值与股票价格也不例外,同样遵守这条价值规律。股票价值通常是用会计方法计算出来的数值。
股票价值的表示通常有以下几种:
(一)每股账面价值
每股账面价值是资产负债表上的公司资产净值与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股数的比值,是一种常用的股票价值评估方法。
由于账面价值是会计方法计算的结果,其数字准确程度较高,可信度较高,所以它是股票投资者评估和分析上市公司经营实力的重要依据之一。股票的每股账面价值越高,代表着股东实际所拥有的财产就越多,每股含金量也越高,通常投资价值也越高;反之,每股账面价值越低,股东拥有的财产就越少,每股含金量也越低,通常投资价值也越低。股票的每股账面价值还反映了股票的净资产含量。每股账面价值越高,反映出净资产含量越高,公司自身所拥有的资产就越大,抗拒各种风险的能力也就越强。每股账面价值虽然只是一个会计概念,但它可以矫正由于投机等因素而造成的股票价格的虚幻,是股票价格产生的直接依据,对投资者进行投资分析具有较大的参考作用。
但是运用每股账面价值来进行股票估价存在缺陷。首先,账面内的资产项目,如厂房、机械设备、土地等固定资产项目,其账面价值通常并不等于其市价;其次,每股账面价值是运用会计准则,将资产的购置成本分摊到一定年限的结果,而股票的市场价值则是把公司当做一个持续经营的实体,反映出公司预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贴现值。在通常情况下,每股账面价值与每股市场价值是不相等的。如果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高于其账面价值,并不代表公司股票被高估了。在很多情况下,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要高于其每股账面价值,但也有例外的情况。因此,每股账面价值并不总是股票市场价格的底线,在投资分析中还要与其他指标结合使用。
(二)清算价值
清算价值是指公司破产后,将其资产项目分别出售,而后以出售所得资金清偿所有债务后所剩余的资金,该部分资金属于股东所有。公司的清算价值与发行在外的普通股数量的比值就是每股清算价值。相对于每股账面价值来说,每股清算价值更好地反映了公司股票市场价格的底线。从理论上讲,股票的清算价值应当与每股账面价值相等,但公司在破产清算时,其资产价值是以实际销售的价格计算的,而在进行资产处置时,其售价一般都低于实际价值,所以清算价值一般要小于账面价值。如果公司的清算价值高于其市值,该公司通常会成为被收购接管的目标。公司并购者可以收购该公司的大量股票,取得公司的控制权,进而直接清算该公司,从中获利。股票的清算价值只是在公司因破产或其他原因丧失法人资格而进行清算时才被作为确定股票价格的根据,在股票发行和流通过程中没有什么意义。
(三)内在价值
股票的内在价值是在某一时刻股票的真正价值,是股票未来收益的折现值,它也是股票的投资价值。计算股票内在价值的方法有很多种,一般采用折现法和相对指标法。折现法是把股票未来的股利收益按一定的折现率折算成现值。但由于上市公司的寿命期、每股税后利润及社会平均投资收益率等都是未知数,所以股票内在价值较难计算,在实际应用中,一般都采用预测值。相对指标法是使用与股价相关的相对指标来对其进行定价。内在价值说明的是股票按其正常的获利能力应该处在什么价位。股票的内在价值对股票市场价格产生制约,但并不能完全决定市场价格。计算内在价值是为了研判股票的实际投资价值,判断市场价格是否具有合理性。
(四)重置成本
重置成本是指重置公司各项资产的价值,扣除负债项目后的净值。公司的重置成本可以较好地反映公司的市场价值,尤其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用重置成本来评估股票的价值也存在一些缺陷,即它忽略了某些决定公司价值的重要因素,如公司的盈利前景等。一般来说公司的重置成本不应低于其市场价值。如果重置成本低于市场价值,投资者可以重置该公司,然后以市场价值出售,从中获利。如果有许多投资者采用该策略,将会降低行业所有公司的市场价值并提高重置成本,直至公司市场价值等于重置成本。
按照托宾对公司重置成本与公司市场价值关系的研究,得出公司市场价值与其重置成本的比率就是著名的托宾q值,用公式表示为:
托宾对q比值的研究结论如下:如果q>1,表明公司资本设备的价值高于其重置成本,这会对公司起到激励作用,促使公司追加对资本设备的投资;如果q约等于1,表明公司资本设备的价值与其重置成本相差不大,这对公司追加资本设备投资的激励作用接近于零;如果q<1,表明公司资本设备的价值低于其重置成本,公司没有进行资本投资的意愿。
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回答3:股票的价格与价值有着本质的区别。价值是价格的基础,对价格起决定作用,价格始终围绕着价值上下波动,价格偏离价值太大就出现价值的回归。价值与价格两者也不是完全一致的,在实际情况中两者一致只是一种偶然情况,不一致是经常现象。股票价值与股票价格也不例外,同样遵守这条价值规律。股票价值通常是用会计方法计算出来的数值。

股票价值的表示通常有以下几种:
(一)每股账面价值
每股账面价值是资产负债表上的公司资产净值与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股数的比值,是一种常用的股票价值评估方法。

(二)清算价值
清算价值是指公司破产后,将其资产项目分别出售,而后以出售所得资金清偿所有债务后所剩余的资金,该部分资金属于股东所有。公司的清算价值与发行在外的普通股数量的比值就是每股清算价值。相对于每股账面价值来说,每股清算价值更好地反映了公司股票市场价格的底线。

(三)内在价值
股票的内在价值是在某一时刻股票的真正价值,是股票未来收益的折现值,它也是股票的投资价值。计算股票内在价值的方法有很多种,一般采用折现法和相对指标法。折现法是把股票未来的股利收益按一定的折现率折算成现值。

(四)重置成本
重置成本是指重置公司各项资产的价值,扣除负债项目后的净值。公司的重置成本可以较好地反映公司的市场价值,尤其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用重置成本来评估股票的价值也存在一些缺陷,即它忽略了某些决定公司价值的重要因素,如公司的盈利前景等。

这些可以慢慢去领悟,投资者进入股市之前最好对股市有些初步的了解。前期可用个牛股宝模拟炒股去看看,里面有一些股票的知识资料是值得学习的,也可以通过上面相关知识来建立自己的一套成熟的炒股知识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投资愉快!

回答4:不同的人在学习股票知识时感觉不同,一些投资人士入门后可以快速的掌握更高难度的知识,可以去貔貅财经社区看看相关内容。

回答5:价值对价格起决定作用,价格始终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回答6:

股票的价值与价格的区别如下:

1、概念不同

股票价格,是指股票在证券市场上买卖时的价格。股票本身没有价值,仅是一种凭证。其有价格的原因是它能给其持有者带来股利收入,故买卖股票实际上是购买或出售一种领取股利收入的凭证。

股票价值是虚拟资本的一种形式,它本身没有价值。从本质上讲,股票仅是一个拥有某一种所有权的凭证。股票之所以能够有价,是因为股票的持有人,即股东,不但可以参加股东大会,对股份公司的经营决策施加影响,还享有参与分红与派息的权利,获得相应的经济利益。

2、实际意义不同


股票价值是股票价格的基础,对价格起决定作用,价格始终围绕着价值上下波动,价格偏离价值太大就出现价值的回归。价值与价格两者也不是完全一致的,在实际情况中两者一致只是一种偶然情况,不一致是经常现象。股票价值与股票价格也不例外,同样遵守这条价值规律。股票价值通常是用会计方法计算出来的数值。


3、影响因素不同


当股票价格低于上市公司内在价值时,他们开始买入股票;当股票价格高于上市公司内在价值时,他们开始卖出股票。大家都是基于公司价值本身的长期投资,是对企业业绩,行业状况,经济基础进行综合考虑后做出的投资行为,股市也由此形成了一种价值投资氛围。

但是在投资领域,长期存在着价格严重偏离其价值的情况。股票的价格是由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以及多空力量的消长决定的,在一定时期与价值无关。如果价格等于价值,就不需要市场的作用。然而,多数人容易产生误解,以为股票价格总是等于股票价值,或在价值上下浮动。

一只股票最终会波动到什么价格,不仅仅是因为本身的价值,更重要的是股市的环境和氛围来决定的。所以,股票价值本身并不能决定其市场价格,其市场价格也不能反应出股票的真正价值。

扩展资料:

股票价格的分类

1、股票的市场价格

股票的市场价格即股票在股票市场上买卖的价格。股票市场可分为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因而,股票的市场价格也就有发行价格和流通价格的区分。股票的发行价格就是发行公司与证券承销商议定的价格。

股票发行价格的确定有三种情况:股票的发行价格就是股票的票面价值。股票的发行价格以股票在流通市场上的价格为基准来确定。股票的发行价格在股票面值与市场流通价格之间,通常是对原有股东有偿配股时采用这种价格。

股票在流通市场上的价格,才是完全意义上的股票的市场价格,一般称为股票市价或股票行市。股票市价表现为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等形式。其中收盘价最重要,是分析股市行情时采用的基本数据。

2、股票的理论价格

股票代表的是持有者的股东权。这种股东权的直接经济利益,表现为股息、红利收入。股票的理论价格,就是为获得这种股息、红利收入的请求权而付出的代价,是股息资本化的表现。

静态地看,股息收入与利息收入具有同样的意义。投资者是把资金投资于股票还是存于银行,这首先取决于哪一种投资的收益率高。按照等量资本获得等量收入的理论,如果股息率高于利息率,人们对股票的需求就会增加,股票价格就会上涨,从而股息率就会下降,一直降到股息率与市场利率大体一致为止。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股票价格

回答7: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股票的价格与价值的定义,区别及关系是什么
股票的内在价值和和股票的市场价格有什么区别
股票的价格与价值由什么决定?
股票的价格和价值有什么区别?
股市中价格与价值的关系是什么?
股票怎么看价格合适不合适价值跟价格有什么关系
股票的账面价值与票面价值有什么区别?
股票价值和股票价格有什么关系啊

[股票的价值与价格有什么区别]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009/16207.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