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政府为了鼓励好人好事和见义勇试用外部性原理

问题描述:政府为了鼓励好人好事和见义勇试用外部性原理来解释见义勇为奖励基金必要性。

回答1:石柱县下路镇红升村小教师马世清,男,土家族,生于1961年4月6日,现龄46岁,中师学历,小学一级教师,家住下路镇红岩村胜利组。从教26年来,一直默默无闻的战斗在条件较差的村小,他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爱生如子,以校为家,其教学质量历期居全镇前茅,深受各级领导和家长好评,多次被县政府评为“优秀教师”,2006年被森林防火委员会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该同志一家5人,其妻子谭凤莲是该校代课教师,她经常头痛,花去医药费10000.00余元,上有83岁又多病(母猪疯)的老母亲,每年要医药费3000.00余元,下有两个孩子分别就读于重庆文理学院和下路中学二年级,每年要筹备20000.00多元的学费、课本费和生活费,全家每年只有10000.00多元微薄的收入,使其生活十分艰难。

屋漏又遭绵绵雨。2005年8月28日晚,一场无情的暴雨给原本负债累累的家庭雪上加霜,由于基础下沉,导致家中唯一的三间土木结构房屋墙体倾斜开裂,尽管县总工会、县教育工会、下路镇政府和下路小学给予了一定帮助,但也无法使其重建家园,还他遮风蔽雨之地,全家人望而兴叹。

尽管家庭屡遭不幸,但他没有忘记他心爱的孩子们,没有丧失人民教师的光荣称谓。

2006年10月4日下午2时许,下路镇红岩村胜利组李家湾塘湾一农民刘贤云的孙子刘备任(4岁)玩火烧着了枯草不慎引发火灾,顿时浓烟滚滚,火苗迅速向森林和旁边的房屋窜去,如果不立即扑灭火苗,塘湾院子将化为灰烬,上100亩森林就要被烧毁。马老师正好路过这里,此时,他没有多想,一边跑一边折树枝,由于树太高,他只有脱下衣服,使劲打火,约2个小时将大火扑灭,这时的马老师衣服烧烂,满身伤痕,疲惫不堪地躺在地上,欣慰地望着这被他保住的数十万元的森林、房屋。

2006年10月17日上午8时许,该校一年级学生马欣,女,5岁,在教室里突发疾病,全身发抖抽搐,随后不省人世,在这危急之时,马老师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保住孩子的性命,于是他抱着孩子就拼命的往公路跑(该校距公路约100米),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当他在公路上跑了约4公里时,120接走了马欣同学,这时的马老师已精疲力竭,他脸色苍白,随即休克,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马老师醒来时,第一句话就问:孩子马欣怎样?在这途中马老师的家属谭凤莲(该校代课教师)顾不上丈夫的安危火速跑到中心校汇报此事,谭代清校长立即赶到县医院看望马欣同学,当得知马欣已脱离危险时,马老师这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起身又向学校跑去,耕耘他那梦寐以求的三尺讲台。

[政府为了鼓励好人好事和见义勇试用外部性原理]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006/15130.html

tags: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