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络投资有风险,怎样能尽量规避这些风险?

问题描述:网络投资有风险,怎样能尽量规避这些风险?

回答1:现在P2P模式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收益的投资理财产品,短时间内成绩斐然,受到不少P2P投资迷的追捧。但坏账率,老板跑路,资金有去无回的现象还时有发生,那么,到底该如何规避理财风险呢?

  一、树立对风险的正确认识

  在选择P2P平台时,必须知晓可能面临的风险,有效防范并管理风险,同时根据自己可承受的风险度,适量配置该类产品。总的来说,有如下几点风险考量:

  1、信用风险。中国缺乏完善的信用体系,而不少P2P属于信用贷款,大多数贷款人没有抵押物、没有资产证明。这就意味着,在审查融资人资质时,无法通过科学现代的手段,了解融资人过去的信用状况,也意味着融资人有可能违约不还款。而余富宝采取的是资金保障计划,完全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2、道德风险。在缺乏金融机构监管时,有心术不正的P2P平台通过虚构借款方信息,诱骗投资者购买,对于这些卷钱跑路的伪P2P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在创立之初就有着主观想要去违规违章操作的意识,让投资人面临道德风险,而大部分正规P2P平台,如余富宝,自律不自融,不搞资金池,坚决不触碰红线,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运营准则。

  3、网络风险。近期黑客对于网贷平台频繁进行攻击,造成许多平台出现挤兑的现象。由于互联网金融本身以技术为支撑,在技术方面不过关,会对互联网金融的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和正常运作带来很大的影响。余富宝有强大的技术团队作支撑保障网络完全。

  二、选择P2P平台的注意事项

  为了规避这些风险,在选择P2P平台时,可以参考以下标准:

  1、尽量选择稳定的平台。在进行平台选择时,不仅可以通过网络、熟人等搜集信息,有条件的,最好是进项详细考察。

  2、了解P2P平台是否有一套完善的风险管控措施。随着纯信用贷款业务的坏账率越来越高,很多平台开始转向抵押贷款业务。

  3、仔细了解借款用途以及还款方式。采用安全的交易方式,余富宝就是采用第三方托管的方式给客户以保障。

  以上是在选择P2P理财产品时可以考虑的重要因素。总之,作为投资人,在做任何一种理财产品投资的时候,都要尽可能多的了解所选择的产品的整体市场动态,并在过程中进行适当的调整。

  粤商伟业P2P平台特点

  直接透明出借人与借款人直接的签署个人间的借款合同,一对一地互相了解对方的身份信息、信用信息,出借人及时获知借款人的还款进度和生活状况的改善,可以最真切、直观的感受到自己为他人创造的价值.

  信用甄别在粤商伟业P2P平台中,出借人可以对借款人的资信进行评估和选择,信用级别高的借款人将得到优先满足,其得到的借款服务费也可能更加优惠.

  风险分散出借人将资金分散给多个借款对象,同时提供小额的借款,风险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分散.

  门槛低、渠道成本低粤商伟业P2P平台使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信用的传播者和使用者,信用交易可以很快捷的进行,每个人都能很轻松地参与进来,将社会闲散资金更好地进行配置,将中高收入人群的闲余资金合理地引向众多信用良好且需要帮助的中低收入人群.

回答2:

首先要看平台资质如何,切记被高收益冲昏头脑。

[网络投资有风险,怎样能尽量规避这些风险?]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905/14710.html

tags: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