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资本边际效率与投资边际效率的区别是什么

问题描述:资本边际效率与投资边际效率的区别是什么

回答1:资本边际效率MEC:一项资本额未来收益的折现值之和等于该项资本额条件下的折现率。
  凯恩斯首先使用的一个经济学术语。根据凯恩斯的定义,资本边际效率是一种贴现率或折扣率,这种贴现率或折扣率正好使一项资本品在使用期限内各预期收益的现值等于这项资本品的成本或供给价格
  资本边际效率是指一种贴现率,这种贴现率正好使一项资本物品在使用期内的各年预期收益的现值之和等于这项资本品的供给价格或重置成本。
  供给价格:能满足厂家增产该资产一新单位所需的价格。
  重置成本:资产使用若干年折旧报废后,重新添置同样的资产所需的成本。
  资本边际效率的意义
  一、如果一项投资的资本边际效率(或内部收益率)高于实际利率,则该项投资是可行的;如果一项投资的资本边际效率(或内部收益率)低于实际利率,则该项投资是不可行的。
  二、如果投资的资本边际效率(或内部收益率)既定,投资与否及社会投资量的大小则取决于利率的高低,即投资与利率反方向变动。

  投资边际效率(Marginal Efficiency of Investment):当利率r下降时,如果每个企业都增加投资,资本品的供给价格R上涨,由于R价格增加而被缩小的资本边际效率的值或者因为一旦某种产品的生产有较高投资收益率,许多产商增加对该部门的投资,结果使该产品的供给增加,价格回落,从而导致投资的资本边际效率减少的数值被称为投资边际效率

[资本边际效率与投资边际效率的区别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905/14641.html

tags: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