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炒股的主要技术指标

问题描述:炒股的主要技术指标
经济新闻,股市评说,电视,广播我天天看, 但我觉得对于炒股的人来说, 必须掌握一些基本的指标, 用自己的思维来买卖股票。
请问对于非专业人士炒股, 都需要掌握哪几个基本重要的指标?
如何看这些指标?

回答1:MACD指标说明
  MACD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为两条长、短的平滑平均线。
  其买卖原则为:
  1.DIFF、DEA均为正,DIFF向上突破DEA,买入信号。
  2.DIFF、DEA均为负,DIFF向下跌破DEA,卖出信号。
  3.DEA线与K线发生背离,行情反转信号。
  4.分析MACD柱状线,由红变绿(正变负),卖出信号;由绿变红,买入信号。
  
  
  KDJ指标
  指标说明
  KDJ,其综合动量观念、强弱指标及移动平均线的优点,
  早年应用在期货投资方面,功能颇为显著,目前为股市中最常
  被使用的指标之一。
  买卖原则
  1 K线由右边向下交叉D值做卖,K线由右边向上交叉D值做买。
  2 高档连续二次向下交叉确认跌势,低挡连续二次向上交叉
   确认涨势。
  3 D值<20%超卖,D值>80%超买,J>100%超买,J<10%超卖。
  4 KD值于50%左右徘徊或交叉时,无意义。
  5 投机性太强的个股不适用。
  6 可观察KD值同股价的背离,以确认高低点。
  
  
  RSI指标
  RSIS为1978年美国作者Wells WidlerJR。所提出的交易方法之
  一。所谓RSI英文全名为Relative Strenth Index,中文名称
  为相对强弱指标.RSI的基本原理是在一个正常的股市中,多
  空买卖双方的力道必须得到均衡,股价才能稳定;而RSI是对于
  固定期间内,股价上涨总幅度平均值占总幅度平均值的比例。
  1 RSI值于0-100之间呈常态分配,当6日RSI值为80‰以上时,
  股市呈超买现象,若出现M头为卖出时机;当6日RSI值在20‰以
  下时,股市呈超卖现象,若出现W头为买进时机。
  2 RSI一般选用6日、12日、24日作为参考基期,基期越长越有
  趋势性(慢速RSI),基期越短越有敏感性,(快速RSI)。当快速
  RSI由下往上突破慢速RSI时,为买进时机;当快速RSI由上而下
  跌破慢速RSI时,为卖出时机。
  
  
  BIAS指标
  乖离率表现个股当日收盘价与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正的乖离
  率愈大,表示短期获利愈大,则获利回吐的可能性愈高;负的乖
  离率愈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愈高。按个股收盘价与不同天数
  的平均价之间的差距,可绘制不同的BIAS线。
  
  W&R
  算法:
  N日内最低价与当日收盘价的差,除以N日内最高价与最低价的
  差,结果放大100倍
  参数:N 统计天数 一般取14天
  用法:
  1.低于20,超买,即将见顶,应及时卖出
  2.高于80,超卖,即将见底,应伺机买进
  3.与RSI、MTM指标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DMI指标
  指示投资人避免在盘整的市场中交易,一旦市场变得有利润时,
  DMI立刻引导投资人进场,并且在适当时机退场。
  买卖原则:
  1、+DI上交叉-DI时,做买。
  2、+DI下交叉-DI时,做卖。
  3、ADX于50以上向下转折时,对表市场趋势终了。
  4、当ADX滑落至+DI之下时,不宜进场交易。
  5、当ADXR介于20-25时,宜采用TBP及CDP中之反应秘诀为交易参
   考。
  
  
  BOLL指标
  指标说明
  BOLL利用统计学原理标准差求取其信赖区间。
  买卖原则
  1 BOLL利用波带 可以显示其安全的高低价位。
  2 当易变性变小,而波带变窄时,激烈的价格波动有可能随即产
   生。
  3 高低点穿越波带边线时,立即回到波带内,会有回档产生。
  4 波带开始移动后,以此方式进入另一波带,这对于找出目标值
   有相当的帮助。
  
  
  SAR
  1.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SAR 为停损点;
  2.价格涨跌的速度必须比SAR 升降的速度快,否则必会产生停损信号;
  3.SAR 由红色变成绿色时,卖出;
  4.SAR 由绿色变成红色时,买进;
  5.本指标周期参数一般设定为4天;
  6.本设定主要为寻找出现多头停损或空头停损的个股
还是不行的话试试搜索下面问题:
炒股的各项技术指标有哪几种可信度比较高呢?
最常用的炒股技术分析指标有哪些?最好能讲讲哪些都是初学者...
炒股有哪些技术指标?各是什么意思?
炒股的中长线技术指标有哪些?

回答2:股票技术指标,是相对于基本分析而言的。基本分析法着重于对一般经济情况以及各个公司的经营管理状况、行业动态等因素进行分析,衡量股价的高低。而技术分析则是透过图表或技术指标的记录,研究市场行为反应,以推测价格的变动趋势。其依据的技术指标的主要内容是由股价、成交量或涨跌指数等数据计算而来。 股票技术指标是属于统计学的范畴,一切以数据来论证股票趋向、买卖等。指标组要分为了3大类: 1,属于趋向类的技术指标,2,属于强弱的技术指标,3,属于随机买入的技术指标。 基本分析的目的是为了判断股票现行股价的价位是否合理并描绘出它长远的发展空间,而技术分析主要是预测短期内股价涨跌的趋势。通过基本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应购买何种股票,而技术分析则让我们把握具体购买的时机。大多数成功的股票投资者都是把两种分析方法结合起来加以运用。 股价技术分析和基本分析都认为股价是由供求关系所决定。基本分析主要是根据对影响供需关系种种因素的分析来预测股价走势,而技术分析则是根据股价本身的变化来预测股价走势。技术分析的基本观点是:所有股票的实际供需量及其背后起引导作用的因素,包括股票市场上每个人对茫然的希望、担心、恐惧等等,都集中反映在股票的价格和交易量上。

回答3:兄弟,看在你的悬赏分真么高的情况下,我就多打俩字从一般经验看新手炒股,会特别关心指标,梦想着能通过指标掌握股市的必赢方法。 其实经过一段时间的起起落落,就会发现,大部分技术指标都是“事后分析”没什么大用处,只能作为参考重要程度排序1,K线图(各种时间段):极为重要,用于观察股票长期和短期趋势2,量价关系,(成交量和价格变动,分析要参考书籍,一定要买本书,书都差不多,有基本知识就行)3,资金流向(电视节目上有,关注主力资金)4,kdj(有时可以看看,不可盲目相信)(前两项都是需要自己分析的,要不怎么大部分股民都赔的)几个原则:任何时候都要控制仓位(就算是大牛,530就是铁证)中长线包赢钱,技术不行买基金心态要好,别因为跌就和家里人吵架(这种人没素质,我最看不起)

回答4:看一下炒股方面的书籍,掌握均线、交易量、技术指标等。

回答5:MACD、KDJ

回答6:常用的有MACD、KDJ、OBV、W&R 等。 MACD和KDJ的用法相似,都是金叉买入,死叉卖出,MACD多了红、绿柱线,分别代表多、空双方的力量。KDJ的KD代表中期,J值代表短期。 OBV 主要通过量价的配合来观察股票的未来趋势。使用时结合股价情况,股价创新高但OBV未创新高甚至下降(顶背离),可预示股价将下跌。反之股价创新低但OBV未创新低甚至上升(底背离),可预示股价将上涨。 W&R 常用短线指标 一般为大于90时买入,小于10时卖出。

[炒股的主要技术指标]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812/13705.html

tags:指标 股市 技术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