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市盈率怎么看

问题描述:股票市盈率怎么看

回答1:股票市盈率反映该股的投资价值,市盈率越高说明该股泡沫越大,未来收回本金的可能性更小,亏损可能性极大;市盈率越小,说明该股具备投资价值。一般来说,市盈率水平<0 :指该公司盈利为负(因盈利为负,计算市盈率没有意义,所以一般软件显示为“—”);0-13 :即价值被低估;14-20:即正常水平;21-28:即价值被高估;28 :反映股市出现投机性泡沫 。但中国股市受消息影响大,市盈率参考价值不高。证券之星问股

回答2:理论上市是市盈率越低越安全,但是低市盈率往往成长性不高。

回答3:就是股价除以每股收益。比如如果市盈率是10,可以简单理解为你手上这只股票,如果股价和每股收益一直不变,你10年后可以赚回本金。市盈率经常被一些书呆子用来说股票的投资价值。其实,市盈率低你可以说它有投资价值,也可以理解为未来没啥前途,没人买,价格上不去。不过,以哥学习财务管理出身,另兼被困股市11年的教训,神马财务指标都没用,中国上市公司的报表没有真的,您看了也没用。什么媒体报道,财经评论最好也不要看,好好研究技术指标吧,凤凰财经周日晚10点的节目有技术派老师的点评,那才是真经,好好学习吧。

回答4:一般看盘盘面上显示的是动态市盈率,动太市盈率包含了对未来的预期。动态市盈率=静态市盈率*动太系数。静态市盈率=股价/每股收益。比如,股价20元,每股收益1元,那静态市盈率=20/1=20。动太系数就包含了对未来了预期,通过一定的计算出来的,比如,预期每股成长性为35%,这种状态能维持5年,那动太系数=1/(1+35%)^5=22%。那么动态市盈率=20*22%=4.4。在这个里面,每股的成长性,和他持续5年都是一个未来预期。 如果在成长性和维持周期不变的情况下,股价高了,市盈率就越高,那么高市盈利率就反映出他的价值被高估。如果股价不变的情况下,每股成长性越高和持续周期越长,那么市盈率越低,说明股票价值被低估。要比较一个股票的市盈率要和行业的平均水平相比较。一般来说,二十到三十倍的市盈率比较正常。

回答5:从经济学角度上看,市盈率越低越好的,

回答6:市盈率指在一个考察期(通常为12个月的时间)内,股票的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例。

[股票市盈率怎么看]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804/10715.html

tags:股票 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