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买股票时筹码集中度选多少的合适

问题描述:买股票时筹码集中度选多少的合适

回答1:

筹码集中度,就是通常术语里说的筹码分布。

通过筹码的分布情况来对股价进行相应的分析研究。筹码分析理论,是根据筹码流动的特点,对大盘或个股的历史成交情况进行分析,得出其筹码结构,然后根据这个筹码结构来预测以后的走势。筹码分析理论的自然规律基础,是筹码流动的特点。筹码流动的特点,也是心理学的内容。最终,还是通过筹码来洞悉投资人的心理,再映身到行为上,影响股价的涨跌走向。
明白了筹码及筹码分布的概念,就很清楚筹码对于主力炒作股价的重要性。实际上,我们可以看一下,一只股票从低点到高点,再从高点到低点,其实是一个筹码分布不断变化的过程。在低位的时候,主力打压,通过发布利空消息,盘中肆意砸盘等方式摧毁散户的持股信心,让他们乖乖的在低位把筹码交到自己的手中,这就是一个收集筹码的过程。

判断持股分布主要有以下几个途径:
  1、通过上市公司的报表,如果上市公司股本结构简单,只有国家股和流通股,则前10名持股者中大多是持有流通股,有两种判断方法:一将前10名中所持的流通股累加起来,看掌握了多少,这种情况适合分析机构的介入程度。二是推测10名以后的情况,有人认为假如最后一名持股量不低于0.5%则可判断该股筹码集中度较为集中,但庄家有时亦可做假,他们保留前若干名股东的筹码,如此以来,就难以看出变化,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假如第10名持股占流通股低于0.2%,则后面更低,则可判断集中度低。
  2、通过公开信息制度,股市每天都公布当日涨跌幅超过7%的个股的成交信息,主要是前五个成交金额最大的营业部或席位的名称和成交金额数,如果某股出现放量上涨,则公布的大都是集中购买者。如果放量下跌,则公布大都是集中抛售者。这些资料可在电脑里查到,或于报上见到。假如这些营业部席位的成交金额也占到总成交金额的40%,即可判断有庄进出。
  3、通过盘口和盘面来看,盘面是指K线图和成交量柱状图,盘口是指即时行情成交窗口,主力建仓有两种:低吸建仓和拉高建仓。低吸建仓每日成交量低,盘面上看不出,但可从盘口的外盘大于内盘看出。拉高建仓导致放量上涨,可从盘面上看出,庄家出货时,股价往往萎靡不振,或形态刚好就又跌下来,一般是下跌时都有量,可明显看出。
  4、如果某只股票在一两周内突然放量上行,累计换手率超过100%,则大多是庄家拉高建仓,对新股来说,如果上市首日换手率超过70%或第一周成交量超过100%,则一般都有新庄入驻。
  5、如果某只股票长时间低位徘徊(一般来说时间可长达4-5个月),成交量不断放大,或间断性放量,而且底部被不断抬高,则可判断庄家已逐步将筹码在低位收集。应注意的是,徘徊的时间越长越好,这说明庄家将来可赢利的筹码越多,其志在长远。

筹码的四个属性:

  1.筹码的价位属性。在什么价位交易,自然会在筹码的统计当中体现出来;

  2.筹码的数量属性。在某一价位交易了多少,用筹码的统计就是百分比。在行情分析软件里用水平线条或火焰山体现(与成交量和换手率相似,但成交量和换手率只体现统计周期内的股票交易数量,但不体现价位);

  3.筹码的流动属性。在一只股票“实际”流通股本不变的情况下,由于每个交易日都产生交易和股价波动的原因,筹码自然发生流动。所以,我们在观察筹码时,要从左到右,移动鼠标来观察筹码的各种变化和形态,从而得出分析的结论。所以,在我们使用筹码这个技术指标时,要动态地来观察,而不能静止不动。

  4.筹码的扩容属性。一个上市公司在经营和分配利润的过程中,股本扩容经常发生,(关于股本扩容的知识,我们曾经专题讨论过。)有些股本自然会流入到二级市场进行交易,这样筹码就会有新的形态变化。另外,由于股改后大小非减持的特殊性(通过个股的信息地雷可以获知这方面的信息),实际流通的股本也自然发生改变。上面这些情况,都可以通过观察其他价位区间的筹码百分比减小但总体形态不变,新出现了一定区间的筹码而体现出来。


还是不行的话试试搜索下面问题:
如何筹码分布研判分时图中的洗盘形态
在益盟操盘手里面的上除权,不除权,下除权,怎么研判?(最重要的...

回答2:首先长时间震荡筑底,成交量较之前萎缩几个档次,投资者关系活动表有相应机构的调研
有连续的大宗交易,季报股东人数逐步减少,这代表主力或者公司派从散户手里吸收筹码,股东人数变少代表的是有特定人集中收集了股票对不对?
然后就是找买点了
买点 突破形态点 突破之后的压回点(具体可以是上行趋势不变的情况下,每次压回常态回调的均线点,又或者是空间上的黄金比例分割点等等)
卖点 如果你买的是形态的突破点 那么突破日K线实体的一半或者形态颈线如果跌破 就要立即卖出 因为这代表形态突破是假突破,所以要第一时间止损。如果突破形态之后真的上涨了,那么选择卖点就有2种方式,一是每次回调的低点下一次不跌破就可以续抱,跌破就出场。二是跌破上升趋势线出三分之一,整理平台颈线三分之一,60日均线三分之一。
这2种方式都可以让你不会因为回调卖出而错过之后的高点

回答3:至少也得百分之六十以上

[买股票时筹码集中度选多少的合适]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801/9615.html

tags:股票 买股票 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