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期货和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问题描述:期货和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回答1:期货与股票本质上存在很大区别,主要有如下几点:

一、交易方式:期货T+0,随时买进随时卖出,交易灵活;股票T+1,今天赚了要第二天才能卖出,交易迟缓;

二、交易时间:期货23小时无缝交易;股票每天4小时交易时间;

三、操作方向:期货双向交易,买涨买跌都可以;股票单向交易,只能买涨;

四、交易模式:期货是保证金交易,而股票是全额交易。

回答2:期货和股票的区别有很多,大致的可以总结为一下几点:
第一,定义的区别:
期货(Futures)与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货(商品),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每支股票背后都有一家上市公司。同时,每家上市公司都会发行股票的。

第二,交易方向不同:
股票单向(买涨);期货双向(买涨、买跌)

第三,资金使用不同:股票100%交易资金;期货5%-10%交易资金持有时间不同:股票长期;期货一年(具体是10个月)

第四,炒做不同:股票可人为控股;期货想控很难(资金太大)

第五,消息面不同:股票有内部和政府的;期货是连动的,最直接来源是上网看或看新闻及报纸(全球经济)

第六,心态不同:股票风险如果是50%;期货就是90%以上

第七,操作不同:股票不懂经常看看,个人就可参与买卖期货与股票的区别:

最主要的是期货可以T+0,当天买当天卖;期货可以做空,下跌也可以赚钱;期货可以有杠杆,是标配的。

回答3:1. 期货(Futures)与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货(商品),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2.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每支股票背后都有一家上市公司。同时,每家上市公司都会发行股票的。

回答4:票是二级市场投资交易品种,大多数投资者都熟悉了解的。 期货是通过期货公司开立商品账户和期货账户来交易的,实行T+0制度的交易对象,
现货是现货公司这个中介平台提供的国内现货交易,主要是针对实体生产企业、物流运输企业、机构投资者用于套期保值的一个交易品种。

回答5:股票的本质是给企业提供融资。期货主要是企业对冲风险的。望采纳

[期货和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801/9613.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