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基金定投频率多长时间合适?

问题描述:股票基金定投频率多长时间合适?
想定反股票型基金,想问一下设置多长时间扣一次款合适,有一周、双周、每月三个选项,各有什么利弊?谢谢!

回答1:无论定投5年还是10年,选择扣款周期更短的方式(周投),最终的投资总回报均未显现出明显优势;并且,随着投资周期延长,不同扣款周期下的投资总回报逐渐接近,也没有显著差别。

  在长期定投中,投资频率的长短与实际投资效果相关性不大,投资者不用纠结于是月投还是周投。相反,如果投资周期缩短,可能导致操作频繁,从而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着眼于现在和未来,市场处于慢牛可期的状态,在此背景下我们就选择按月定投的频率即可。

  在熊市阶段,提高投资频率,效果更好。

  对定投效果产生决定性影响的,归根到底还是是基金本身的业绩,定投的周期,乃至扣款是周几还是每月的几号,不过是锦上添花的小技巧而已。

回答2:定投时间超过两年以上,不管单周双周还是每月定投,实际效果和每月定投差不多,因为随着时间长度拉长,平均价格也会平滑的。
但是短期之内就不好说,谁优谁劣了,完全是运气的体现,还有就是你选择基金能力的强弱了。

回答3:3个月到1年,长了不建议

[股票基金定投频率多长时间合适?]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712/9063.html

tags:股票 基金 股票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