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香港股票编号开头和范围

问题描述:香港股票编号开头和范围
港股的编号 是几位数的?

回答1:香港证券市场主板上市的股份,其代码范围是从0001-3999(2008年以后采用五位数的代码,但为了减少交易所参与者及其他市场人士在系统及营运上的变动,目前只是在四位数前简单的加个0)。
主板市场上的牛熊证以“6”开头。至于主板上的其他品种,其代码的范围比较复杂,基本上覆盖了0001-9999中除了股份之外的其他代码。创业板股份的代码范围在目前的代码系统中以“8”开头,创业板的认股权证则是以“83”开头。在网上还可以通过相关符号来了解其属性,如“#”表示已纳入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H”表示可进行卖空的指定证券名单、“O”表示已纳入股票期权、“F”表示已纳入股票期货。

回答2:四位数字

[香港股票编号开头和范围]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712/8510.html

tags:股票 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