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有多少?

问题描述: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有多少?

回答1:  加息一般来说会使股市下降。 利息实际上就是资金成本。股市的任何购买行为都是一次资金的转移。 理性投资者在投资时考虑的有两个方面:实际成本和机会成本。加息会导致两者的增加。
  1.如果资金是从银行借的,因为加息,显然要付的利息要就增加。这就是实际成本的增加。这可能就会导致部分资金从股市撤出还银行。在股市中,就会导致卖方增加,从而降低股市价格。
  2. 如果资金是自有的,因为利息增加了,显然存银行的收益也增加了,这就是机会成本的增加,显然也导致了部分资金从股市撤出。 其他还有一些因素,但都比较复杂,比如加息是会导致经济增速下降,从而导致企业利润下降,等等。 只要知道一点: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是负面的,减息则是正面的。
或者您可以搜索以下问题看看:
美联储加息为什么会对股市有影响
美国加息会对股市有什么影响?港股会有影响吗?
美国加息会对美国和中国股市产生什么影响,对美国资本市场算...
美联储加息--会对中国股市遭成什么影响---股市会下跌吗

回答1:一般情况下,加息对股市来说是利空消息;说白话,就是利息高了,百姓愿意将钱存入银行,市场上流动资金减少,股市明显缺乏上涨的动力。但是,反映到市场上来看,并不是所有的股票下跌,那些受益于加息的股票会出现上涨;例如:银行,航空,造纸等。其次还要结合市场位置的高低来判断;加息对高位市场是利空但对处于中期底部的市场却是利好(利空出尽);再其次还要迎合政策与机构的随机心理;机构套牢或认为底部出现,大力做多,那就无所谓利多利空。但总的来说,从理论上讲,加息对股市来讲是利空因素、

[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有多少?]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704/4214.html

tags: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