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沪港通即将开通,有没有已经布局沪港通的基金

问题描述:沪港通即将开通,有没有已经布局沪港通的基金啊?

回答1: 富国基金目前旗下共有两只专注于港股投资的基金
补充:
富国中国中小盘(100061)、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001371)
补充:
在整个三季度表现优异
补充:
净值分别增长8.72%、10.25%
补充:
排在同类基金前列。今年三季度
补充: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001371)净值增长率达10.25%
补充:
位居同类基金中11/945(Wind
补充:
截至2016-09-30)。港股团队的另一只公募产品富国中国中小盘业绩同样靓眼。富国中国中小盘2013年净值增长39.11% 同类排名1/19 2014年净值增长8.18%
补充:
同类排名2/20 2015年富国中国中小盘净值增长6.91% 同期排名1/20 并在第11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中斩获“三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奖”。(数据来源 Wind 截至2016-10-17)。

回答2:对于沪港通,可能不少投资者还不明白它到底能为A股市场带来什么,会给投资者带来什么样的投资机遇。
  沪港通是上交所与港交所的一种互联互通机制,两地投资者可通过当地券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的股票。由于港股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普遍偏低,因此,在国际资本觊觎A股市场的同时,国内资本也有望从港股投资中获益。数据显示,A股568只沪港通概念股中,已有近百只个股于近期创出年内新高。
  事实上,沪港通最直接的好处,就是使得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股票估值趋于一致。长期来看,上述568只个股中经营得当、盈利稳定的股票,都将成为未来新增资金布局的目标。单从资金层面看,沪港通对改善A股市场环境、修复和提升A股市场合理估值,将起到直接的、显著的作用。这一点已为A股市场近期走势所证实。
  由于投资者构成、投资文化等方面原因,目前A股市场在交易制度方面,仍存在一些特殊性,包括但不限于关于T+0制度的争议、涨跌停板制度等方面的制度安排,与国际成熟市场包括香港市场的惯例有一定区别,市场化程度不够彻底。这也是部分人士担心沪港通业务会遭遇障碍的原因之一。许多专业人士希望,沪港通业务把A股市场直接推到国际市场和国际投资者面前,市场需求压力将有助于倒逼A股市场交易机制的改革和完善。
  出于同样的逻辑,也有理由希望,沪港通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境内资金与国际资金、境内投资者与国际投资者、境内上市公司与国际上市公司的交叉互动关系后,境内投资者行为模式、投资文化、心理与理念将得到改善,市场环境更加宜人。炒作、投机意识减弱,股东意识增强;上市公司行为可能更趋合理,公司治理水平得到提升,重融资轻回报状况有所改变,市场投资价值进一步提升;两个市场互联互通、监管行为深度交融,将促使内地监管部门监管理念、行为、制度更加市场化,更符合证券市场运行规律,投资者保护更切实有效。
  从更宏观层面看,沪港通对我国内地金融市场进一步改革开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来说,也都是向前迈出的坚实一步。沪港通与QDII、QFII、RQFII等现行制度互相补充,从而形成资本项下开放的突破口。借助沪港通这一平台,沪港两地金融类资金可在一定额度内自由流动,实质是资本项目有限度开放,将为我国完全放开人民币资本项目管制奠定基础;沪港通以人民币为主要结算货币,提供了国际市场人民币投资市场及投资工具,改变人民币国际化以贸易结算为主的现状,逐步提高投资货币及储备货币比重,可加快人民币国际化步伐,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地位提升。
  沪港通对我国证券市场国际化的促进作用,值得特别强调。我国市场国际化的目标,已提了多年,也曾设想过多种具体实现路径,做出过相当努力和一定尝试,但事实上进展极其有限。沪港通后来居上、更上层楼。相比于“国际板”,沪港通不局限于引入几家国际公司,增加几个投资标的,而是整个市场层面的互联互通,实现我国内地市场与国际市场之间在资金往来、投资标的、市场机制、监管制度等各方面深度交融,深度和影响力远超“国际板”。在沪港通业务成功的基础上,未来以不同形式实现“沪美通”、“沪欧通”,实现我国证券市场与国际市场更全面的互联互通,都将具有现实的可能性。届时,我国市场将能更深地融入国际市场,得到国际投资者更广泛认可,形成对国际市场的反向的影响力,成为国际金融市场主导力量之一。国内金融机构将借助此类业务走出国门,更深地参与国际市场运作。上交所沪港通业务的“先锋会员”,或许就是未来国内金融机构“走出去”的先锋。

[沪港通即将开通,有没有已经布局沪港通的基金]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612/2915.html

tags:基金 沪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