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顾问网,股票顾问话术

婚前投资的股票、基金,在婚姻出现危机时,婚前的这部分财产,也可能亮起红灯:如果离婚了,婚前购买的股票基金,是不是要分给对方一半呢?

答案当然不一定

走个案例:

李刚和小美经人介绍结婚,婚后一直吵吵闹闹,现在双方都同意离婚。两人对婚后购买的房、车等财产按照夫妻共同财产处理没有异议,但对于李刚婚前购买的股票收益归属,达不成一致意见。

李刚喜欢炒股,婚前投资了多只股票,市值210万元,结婚后增值155万。

增值的155万元是李刚个人财产吗?

是!但有前提,如果李刚婚后没有买卖股票,婚前几只股,婚后还是那几只,比如李刚做长线,一直放着没动。此时股票增值的155万元是李刚的个人财产。

不是!前提是结婚后,李刚将股票进行了买卖,离婚时股票的增值部分就是夫妻共同财产。

 

(图片来源:网络)

 

为什么同样是股票,收益的归属,差异这么大?这都源于婚后对股票的操作方式不同。

我国《婚姻法司法解释(三)》中第五条规定,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什么是孳息?

孳息指由原物所产生的额外收益。比如鸡生的蛋,比如存款得的利息。

股票的收益不属于孳息。

什么又是自然增值?

自然增值是指在财产所有人拥有的财产因所有人以外的变化因素的存在而出现的价值增长状态。

这句话拗口吧!简单说,就是李刚婚后对股票帐户没有任何操作,股票的收益是因为公司业绩等市场因素产生增值,属于非李刚个人原因造成,应当认定为自然增值,是个人财产。

而婚后对买进的股票进行了积极投资管理行为,买卖股票,股票帐户增值是人为操作导致的,可以认定是对增值部分付出了劳动,属于主动增值,所以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图片来源:网络)

 

婚前股票因为婚后买卖,造成收益是夫妻共同财产,那是不是李刚婚前的投资的股票市值210万就一定是他个人财产了?

这也不一定。

如果,李刚婚后股票资金帐户的钱有进出,行情好的时候,多投点钱,多买点股票;行情差的时候,再把钱取出来放银行。不知不觉中,婚前个人财产和婚后共同财产就混同了。

这就好像一只水桶,原本就有水,之后加过水,舀过水,怎么区分最后桶里的水是,哪些是之前就有的,哪些是之后加进去的呢?

因此,虽然股票是婚前购买,但是婚后股票账户有资金进出的,如果不能有效证明投入的资金是个人财产,可能账户中股票所有市值356万都会推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欸,婚姻如股票一样,绩优股难遇,风险需警惕,婚前要筹划。否则啊,婚前是你的财产,可不一定永远是你一个人的财产!

 

投资理念和哲学都是简单的,但是实践中的情形却是千变万化的,充满各种噪音和干扰。简单的是理念本身,不简单的是如何在荆棘丛生、陷阱密布的市场中执着地坚守、灵活地运用。

资本市场是个多样而复杂的生态系统,市场参与者的价值观决定了各自的行为方式。但是市场本身,这么多年来,真正反映的还是国家、产业发展的变化,以及公司的成长。自上而下做配置,分享行业和公司最有激情的阶段。自下而上做选择,从人和机制来挑选标的。投资中你无法真正掌握N 个变量。基本面投资把N 个变量“降维”到最重要的3个变量,即对企业价值、产业趋势和系统性风险水平的判断。

股票市场的投资方法五花八门,似乎没有绝对的好坏,令人无所适从。但是总结下来,不管是哪种方法,要想获得长期的成功,必须具备三个特点:稳定性、可重复性、可持续性。否则,我们终其一生,只是在瞎子摸象,成为随机致富或者随机亏钱的傻瓜。

稳定性。这是成功股票投资的根基。所有的投资结果最后都可以从数学角度拆分成胜率和期望收益,这种源于量化投资的视角同样适用于基本面投资和其他方法的投资结果分析。不管我们选择何种投资方法,最终都要保证自己具备获取长期稳定胜率和期望收益的基础,同时避免犯大的错误。

可重复性。长期投资面临的最强约束是时间带来的复利效应。如果一种投资方法不能带来可重复的投资机会,那么即便天上偶尔掉馅饼砸在你头上,也始终无法成为你的长期饭票。

可持续性。由于个体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我们现在做的事情能够为未来积累价值和打造护城河,这样的路才会是越走越宽的路。基本面投资、量化投资,都是如此。在此基础上,慢就是快。

无论我们选择何种投资方法,上述三个属性都应该是追求的目标。反过来,如果某种投资方法很难满足以上三个属性,可能这种投资方法就需要更高的技巧以及更高的风险承受能力。

交易赔钱的原因一共有三种:无知、逆势和止损。正确的模式就是反过来,经由三个过程达致一个状态。即:先胜、顺势、承接——盘感。

一、先胜。通过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钻研,领悟市场的一些基本规律。从而掌握一些必胜的法则,不打无把握之仗。

二、顺势。通过钻研和摸索,领悟到市场的趋势本质,而后顺势而为。

三、承接。趋势运行的中途,通过高抛低吸维护趋势,实现利润的最大化。从而避免来回止损的局面。

四、盘感。把操作模式融会于心,形成本能。

市场是诱惑最多的地狱。没有智慧的聪明,永远走不出迷宫。

一个成熟的交易者不会认为交易有独到的秘诀,即使最赚钱的交易策略也早就是公开的,烂大街的,能抵御无时不在的诱惑而恪守自己的信仰,是赢家和输家的唯一区别,其它的没有任何秘诀。

盈利不是靠你预测行情的胜率来获取的,而是依赖“你做错的时候你尽可能少亏,你做对的时候你尽可能多赚”,这就是实战家和分析师的最大差别。

你买入的目的不是为了亏钱,而是为了获利且尽可能的获利更多:当走势对你有利的时候,必须贪婪、让利润奔跑;当走势对你不利的时候,停止幻想、要截断亏损。

什么时候大盘方向明朗?任何时候都不明朗!任何时候的行情都是拿自己的筹码赌出来的,尽管很多朋友从来不认为自己在赌,那也只是认为概率大,算不上赌而已。

事实上,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怎么走,交易就是下赌注,用确定的代价赌不确定的利润,只不过当致命的风险来临时远离;当风险可控的时候,未来值得一赌。

你之所以把精确买点看得那么重,无非就是这几个原因:

1、你总是希望买在最低点位上,买进就有盈利,无法忍受价格的正常回调;

2、你认为止损就是灾难,所以你总是把止损设得很小。只是你忽略了,一个区域买进,高一点或低一点的重要性远远比买不到更重要。但是,多少人因为在大概率的涨势面前,为了追求精确价格而错失机会。

这个世界上最白痴的人,就是那种自以为发现了别人不能发现的真相的人,我从来不奢望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

很多人之所以在整体上无法实现资金的增加,其中一个关键就在于他无法承受浮盈的回撤,其实浮盈根本不是你的利润,也没有人希望利润回撤。

因为回撤而损失一些利润,但也会因为回撤而把握到更大的利润,这是走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的交易中已经很习惯它了。

亏损额度是自己可以控制的,盈利则需要行情的支持。我的买进或卖出不是自己的想当然,而是让实际走势决定买入还是卖出,任何时候我都不会让自己陷入被动,我也从来不会追求完美的交易。

所谓一致性就是你在任何时候都按照自己的规则做:行情和外界对你毫无干扰,除非出现了规则内大幅度的亏损。

事后诸葛的多说一句,一致性的定义就是只要你坚持自己的,不被别人和行情的一时迷惑所左右,市场就迟早会奖励的。

在我交易还不能做到“涨跌不惊,闲看盘前花开花落”的时候,交易做得很好的一位前辈曾告诉我,在任何时候只要不让资金出现大幅回撤,同时在自己的节奏内保持盈利,即使是很慢,市场迟早会奖励你的。

作为一名交易员,每天面对很多的K线,大量的信息,你首先需要处理的如何过滤这些信息,找出有效的信息给我们下一步制定有效的进攻防守策略与风控。

(1)只做行情趋势强烈的市场热点。

(2)顺着趋势方向进行交易,在适当回调的位置上建仓。

(3)建仓有利的情况下必须坚持持仓,并且在特定条件之下加仓。

(4)不要频繁进行交易,不要企图从逆向趋势交易中快速获利。

(5)持仓“能多久就多久”,一直到系统发出平仓信号。

(6)头寸盈利的时候长线(大于6周),亏损的时候短线(小于两周)。

(7)严格地执行交易系统,除了特殊的情况下,不要加入人为的决策,不对系统加以优化。

(8)必须相对保守,以免过度杠杆和过量持仓,持仓资金不得超过账户总额的1/4

(9)严格地进行风险控制限额。每一个品种的风险为账户总额的1%-2%。

每一个技术交易系统并不能保证只赚不赔,只有当好的技术系统加上可行的市场交易策略和很好的资金管理,这样才能跻身常胜军的行列。

与使用相同技术交易系统的人中,大多数人都亏损过,其原因就是他们不遵守交易纪律和资金管理。这些问题包括:

(1)不依据技术交易系统的指示行事。

(2)运用倒金字塔建立仓位。

(3)以自己主观的意见和自己喜好的情绪去交易。

(4)抱着赔钱的仓位却放弃赚钱的仓位。

(5)建立的仓位过大。

总的来说,就是不遵守纪律。这些问题极其常见,却被很多的交易者一犯再犯。假如使用一个不错的技术交易系统配合良好的交易策略和资金管理,再加上我们严守纪律的执行,这必然是一个锐利的武器。

还有一个重要的策略成分能够削弱这个利器,这个策略成分跟建立仓位时,要选哪个市场的问题和最后的决定有关。克罗认为,在几个品种都发出信号时,选择止损额较小的品种交易,其好处在于跟随市场的上涨或下跌,止损点就会亦步亦趋地跟随变动,不久之后,止损点则变成止盈点,只会赚不会亏损。

这些基本的策略当然能够让交易者及早投身于趋势之中,然而交易者同样也会遭到很多言之过早的波动,并且由于来回进出而造成出场的损失。然而,假如波动持续相当长的时间,那么交易者就会尝到甜头。

做交易最忌讳使用压力资金,资金一旦有了压力,心态就会扭曲。

因为受制于资金的使用时间,在没有机会的时候孤注一掷,最终满盘皆输。

不贪婪、不恐慌、不个性、明趋势、精个股、有耐心是趋势投资者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对于理性投资,精神态度比技巧更重要。

在制作交易策略、或者回测别人的交易策略时,要避免追求完美主义;在生活中,很多人能接受“残缺才是美”的观念,但在交易中却陷入追求完美的怪圈。

我接触过一些交易员,他们辛辛苦苦搭建了一个交易策略,每当自己的交易策略漏掉一波行情,就会去修改策略,试图让策略抓住所有的行情。行情永远在变化,他们永远在修改自己的策略,结果还是永远抓不到所有的行情。

股价千变万化,无外乎单边上涨、单边下跌、横盘震荡这三种形态,单边策略天生对付不了震荡行情,震荡策略天生对付不了单边行情,也就是说,你若志在抓单边大行情,肯定会在震荡行情里吃小亏;

你若志在做震荡箱体里的高抛低吸,肯定会错失单边大行情,或者会把大行情分成几个小波段吃了,而不是吃掉整个完整的大行情。

追求完美,试图用一个策略将所有的行情一网打尽,不仅是贪婪的表现,而且很愚痴,故追求完美也是五毒之一。

股市存在内在规律,这个规律既可测又不可测,可测之中包含着不可测的因素,不可测中存在着可测的部分。

交易策略实际上抓住的是可测的那一部分行情,丢失的是不可测的那一部分。每个交易策略不同,故抓住的行情也不一样。

成功的交易者对风险进行量化和分析,真正的理解并接受风险。从情绪上和心理上接受风险决定你在每次交易中的心态。个体的风险容忍度和交易时间的偏好,也使得每个交易者各有不同之处。选择一个能够反映你的交易偏好和风险容忍度的交易方法。

市场是所有交易参与者的心理定势的汇集。多空每日搏杀反映的是多空每天在想些什么。一定要注意看每天的收盘价和当日高点和低点的关系,因为这反映出市场近期的强弱。

永远不要仅仅因为价格低就做多或者价格高就做空。轻易不要去给赔钱的单子加码。永远不要对市场失去耐心。在做任何一次交易前都要有合适的理由。记住,市场永远是对的。

只要损失一根K线就立刻止损。也就是进场K线的底点,就是止损点。

投资的灵魂就是寻找变化 .投资的真谛在于寻找未被发现的变化。第一是发现别人未发现的,第二是找变化。

“市场动力哲学”规则,等待价格突破前一天的高点,在这种有利的情况之下才会下单,因为这是最省时间的下单选择方式,也是最可能买在发动点的方式。

股市里存在着没有道理的道理,心平气和,每个人心中各有一片天。

股话有云:涨三不追,已经涨了四天的盘,你想还有多少空间?有多少力道?

不要把时间、精力浪费在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上。

我们突破买的点在等什么?大多时间就是在等委托卖压,突破的就是在那么一个时刻,分时线突破大单卖压,准确,快速进场,次后,大单的成交量连续就能表达到盘面上.

股票的放量原理:一是要有幅度,没幅度那里来的成交量。二是要有震荡,盘面大幅震荡出的出,进的进,才有成交量。三是突破重要阻力位,才有成交量。

一点风险都不冒就是最大的风险。

不是上升通道的股票,根本不要看。管它将来怎么样,不要陪主力去建仓。没时间陪他们耗着

成功的关键是被动的跟踪股价运动,不可妄想比市场更聪明。

趋势是我们永远的朋友和操作的依据。

强势时不看阻力,弱势时不看支撑。

养成记录交易思路和随时记录的习惯,不要太依赖自己的脑袋记忆。

一个好的交易系统,是经过多年不断地在痛苦的思考,提炼,再思考,再提炼的循环过程。

当你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时候,就是你开始得到的时候。

股市获利的两大法宝是选股要正确,介入的时机要恰当。

瞄准胜率大于70%的时机,有时候一个月出手一次也很够了。等待,是一种艺术也是操盘手内心忍耐功夫的表现。

如果一档股票由底部向上冲出以后,某一天股价收盘涨幅较前几天快速,这时你必须很小心!

行情最顶点可能发生在成交量最大的那一天。

卖出之道:抛出一只股票一定要记住要抛在它涨时,千万不要看见它跌时再想到去抛它,一般来说一只股票连拉三根中阳线后就是考虑短线抛出去的时候了。

炒股票其实就是考验人的思维,你的思维正确了,就会在股市中赚钱了。

惟有千万遍错误中才能产生正确的方法和理念.不经过无数的错误,不可能会有正确.

已经很完整地检验过大盘趋势,基本呈现出利多的迹象。我从来不想太便宜或太容易买到股票。

尽量在尾盘买:对于启动、突破的个股,任何时间段都可以介入,任何犹疑都可能踏空。

应将介入的时间尽量往后推,原则上应该在最后半小时甚至收市前介入。

中线持股时间为2--5个月。在限定的时间里完成预计利润坚决清仓。

赢股的最大法则是:买对方向用时间赢钱。

真正亏损的人都是在恐慌中割肉出局。同样真正挣钱的人都是在疯狂中卖出了解。

自己比别人更重要;教训比经验更重要;理念比技术更重要;简单比复杂更重要;耐心比胆气更重要!

股市中的最快捷赚钱方法是:顺势而为抓最佳机会。一年干六趟,运气差一趟捞10%,运气好一趟捞20-30%,这就是最快捷的方式。

把收盘价放在首位。趋势理论并不注意一个交易日当中的最高价、最低价、而只注意收盘价。

耐心等待确定信号的出现,避免高风险的模糊不清阶段的盲目投资!

别买太多股票,以保证你能够仔细地观察它们。

做强势突破股票不止损和有侥幸心理只会伤害自己!

我的基本止损点是建立在股票旗形整理理论基础上, 突破的技术意义就是飙出一根旗杆(方向阳线)

我们把进场这一天K线的最低点,(含下影线) 就是旗杆的底价格,就叫它基本止损点,为表达通俗和体现重要性,我常常叫它最后防线。

放弃预测,放弃恐惧,也放弃贪婪和欢喜,一切由你的交易系统决定出入市。

机遇是留给肯下苦功,目光远大的人的;留给不受眼前行情起伏震荡,有完全思想准备的人的;留给有博大的胸襟气度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优秀的人格魅力的人的。

人们往往对简单的真理视而不见,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对他们智商的侮辱,难度越大的事情,人们往往乐此不疲,因为它具有足够的刺激和挑战性,而对于简单的方法,人们往往不屑一顾。

投机市场的游戏就是一个管理和控制风险的游戏,而不是追求利润的游戏,估计很多人不同意这样的看法,但这是我的理解,这使我很安全!

盯住止损,止损是自己控制的;不考虑利润,因为利润是由市场控制的!其实资本市场的实质就是资本再分配,最高的境界就是心态的较量。

如果精确的买点在你的交易中占据了很关键的位置,如果你不是以追求微利波段的操作,那么只能说明你根本不知道交易策略为何物,你甚至不理解什么是趋势,更不知道你要操作的是什么。

一个正确、有益的操作过程,应该是:

1、用某种技术分析方法,寻找与确认预测赖以的概率优势;

2、确定我们准备接受这次操作的风险程度(失误时可以亏损多少钱),设置明确的止损线;

3、依据对某个股价走势预测可能上涨的概率优势,进行买入;

4、当股价走势与自己的预测相违时,坦然接受这个现实,平心静气的继续观察;

5、当股价继续下跌,跌到止损线时,坚决卖出,结束本次操作;

6、当股价果然上涨时,轻松的继续观察,让股价继续上涨,同时设置止赢线;

7、当股价不再上涨而处于停滞时,考虑卖出;

8,当上涨的股价开始掉头下行,并触到止赢线时,坚决卖出。

在充分认识市场状况的前提下,寻找成功率较高的交易机会,并确保实施过程均在自己的考虑之中。其形成过程如下:

1)辨认出当前大盘趋势属于基本、次级、短暂趋势里的上涨、盘整还是下跌趋势。

2)分析当前大盘短期趋势形成的主要原因,并搜集后期影响因素对趋势进行预测。

3)当大盘趋势开始向自己预测的有利方向前进时,证明预测可能正确,准备进场。

4)查看目标股和大盘趋势之间的关联度,挑选适合的目标股做进一步的分析研究。

5)按照自己习惯的短、中、长线交易风格,挑选目标股之后考虑何时进场和出场。

6)分析目标股后期可能出现的涨、平、跌三种走势,做好应对的措施和止损准备。

7)按既定的买入价格区间、买入股数、买入时间购进目标股,同时记录交易日志。

8)观察,考虑是否加仓或减仓,或按计划止损,或提高浮动止损点,或止盈出局。

9)达到预期目标或认为风险增大时止盈出局,同时做好交易过程的总结评估工作。

需要注意,在交易计划中,最不容易确定的是出局时间,但凡是不能确定出局时间的计划,往往都会出问题。而出局时间和计划的操作成败,均跟交易者对行情性质的判断以及交易风格的选择息息相关,如果它们出了问题,那么交易计划多数是难以成功的。

一旦入市交易,则几乎不可能保持头脑冷静,由此可见,交易成功的主要挑战还在自己这个人,分析工具倒不占主要部分。工具简明为上,不要添乱。

判断趋势要非黑即白,不要灰色。非黑即白,那么做对的时候,自然认死理坚持到底,就能让利润充分增长;做错的时候,必然极大恐惧,快快斩断为上,把亏损限于小额。判断的灰色状态,导致行为的麻痹状态,就不可能形成“让利润充分增长、把亏损小于小额”的盈利模式。拿一瓶水,蹲在地上慢慢倒在一个点上。水越积越多,水的圈子不停地向四周试探,直到某一点突破,于是开始流动。流动过程中,水头不停地左右试探,试出方向就流,试不出,就慢慢积蓄,直至突破,再开始流动。事后看,水的路径完全符合重力规律——阻力最小的路线。但水并不预设方向,水流过程即是试探过程。

当市场方向明确、势如破竹的时候,属于趋势状态,应当追涨杀跌;当市场方向不明、莫衷一是的时候,属于平衡状态,应按照基本趋势方向逢高卖出或逢低买进。不同状态,采取不同策略。

学习交易大致有三阶段:直观直觉阶段,看到涨就做多,看到跌就做空,结果半赢半输;学习积累的阶段,看到涨跌不觉涨跌,想得很多,结果赢少赔多;领悟后再次直观直觉的阶段,看到涨还是涨于是做多,看到跌还是跌于是做空,终于赢比输多。这很像读书从薄读厚、再从厚读薄的比喻,也暗合修禅三境界。

很多时候的确很难说涨跌,所以技术分析的要领不是预测,而是纪律:当一定条件满足后,采取一定行动,包括等待在内。也有不少时候,市场方向明确。此时,预测依然不是重点,行动才是重点。市场技术分析之所以是纪律,首先是要我们养成专注的习惯,并且是专注于真正相关的直接市场信息上,不让纷繁复杂的消息干扰、淡化原本就不一定强烈的有效信号;其次,是要养成行动的果决,看不清楚就不做,看得清楚就立即做。恰似打猎的门道、钓鱼的门道。交易者必须专注,不专注,可能错过关键剧情。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为自己选择一套适合的系统,就是一个不断进行利弊权衡的取舍过程。

根据一次特定的行情来改变自己的参数是愚蠢的,必须建立一种长期观念来解决参数的问题。我不能像“学习效应”中所说的那样在敏感与迟钝的两极间摆来摆去,而应该给我的跟踪尺度找一个固定的“家”。

当资金量达到一定程度以后,技术分析基本上就不再有用武之地。靠止损来防范风险的策略,基本上也没有任何的可行性。

我们从来都不曾真正的得到什么,我们得到的只不过是靠失去另一些东西而换回来的。交易同样不可能存在不劳而获,更不可能存在无本万利。到底我们用什么换来了真实的利润呢?我们告诉你,交易的利润只不过是来自于对心灵折磨的补偿。你可以做一个获利丰厚的交易者,也可以做一个随心所欲的交易者,但你绝对无法做一个既随心所欲又获利丰厚的交易者。

套利思维与交易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一个是同时点上的盈亏对冲;一个是不同时点上的盈亏对冲。

市场谨记:名气虽然重要,但谦虚时它财富,傲慢时是一把随时刺向你胸口的矛。

人生会有很多低谷,在低谷时要保持一颗雄狮的心,这样才能走向下一个高峰。

[股票顾问网,股票顾问话术]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4/4958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