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长期炒股的人能赚钱吗还有炒股赚钱吗 能赚多少

炒股就是炒“人性”

炒股,实际炒的是心。你买入、持有、止盈、止损、割肉,你以为是按照信号做出判断,实际上,95%是主力根据人性在引导对手盘的行为。主力的对手盘里面,就有你。

不花时间了解人性,就难以对自己进行深刻反省,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犯错。很多人只认为炒股就是炒股,了解炒股知识 掌握些技能学会判断什么股票会涨,什么股票会跌就行了。这算是很片面的想法。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很了解人性,很懂人性。那他炒股不会太差。

这些日子,在文章中不时提示短线交易氛围,懂的自然懂,不懂的肯定觉得毫无意义。事实上,炒股即人性,要想在股市中赚大钱,必须熟知人性,并且在交易手法上反人性。如何熟知人性呢,市场和股票是没有温度的,但背后的操盘手,是人肯定有温度。透过K线,分时,成交量,可以看穿脉络,洞察意图,做好跟随。如何反人性呢?散户之所以成为主力和大资金的盘中菜,就是他们顺着主力布好的局追涨杀跌。要反其道而行之,逆主力而行,当然说来容易,做到很难。不是很有天份且付出百倍努力并且方向对路的人,很难大成。

股市,就是检阅人性弱点最好的地方:

它是一个公正无私的审判官,会很快检阅出你的对错、能力、决断力、智慧等等一切的高下。

在平日的生活和工作中,人们一直过着事实上没有“对错”、只有自己是对的日子。可惜的是,生活和工作中的“聪明”,到了股市里,立马就变得没有了用武之地。股市是一个需要“智慧”,而非“聪明”的地方。生活和工作中的大多数“经验”、“知识”、“技能”……到了股市中,不一定管用。如果说世俗生活的经验都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的话,那么50岁的人,肯定比40岁的人更能在股市里赚到更多的钱。但往往事实不是如此,生活中的不少经验和知识,并非真理。

也正是因此,习惯了按照世俗经验和知识去生活的大多数人,其实很难取得成就,也难以因此而获得平静、安宁、快乐和富足。那些获得了平静、安宁、快乐和富足的极少数人,都是克服了人性弱点,“逆着人性”去选择、去判断的独立思考的人。

而股市,正是一个需要“逆着”人性思维的战场。马克吐温说过一句十分深刻的话:“当你发现自己站在多数人一边时,你就该停下来思考”。越是人多的地方,越是不去凑热闹,因为人多的地方,价值已经被挖掘得差不多了。在投资世界成功的人,更愿意去寻找适合于股市的规律,而非个案,因为规律是可以复制的,而个案是不可重复的;他们知道,种下一粒种子,是需要耐心来等待它长大的,而不是去拔苗助长;他们知道认错,关键是他们知道什么是对与错的标准,他们知道什么是该坚持的,什么是不该坚持的;他们知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T是“T+0”的简称。T+0,是针对股市买卖T+1规则而产生的超短操作技巧。

目前股票操作执行T+1,当天每日的股票,只能在第二天卖出。为此就产生了T+0当日交易的技巧。这里说的不是理论上的方法,而是做T的一些实战经验和观察形态,来大概率提高做T的成功率。

“T+0”的特点

1、交易方式,双向交易,买涨买跌,现买现抛。

2、短线投机,股票操作15分钟后就可以平仓。

3、投机性增强,投机机会增多,适合短线投机者的操作方式。

T+0操作必须具备的条件:

1、T+0操作的个股必须是你熟悉的个股,你要能看出或分析出它近期的走势,是盘整期还是单边市,只有盘整期才比较适用,你把握了它的高低点,当然也不可能买到最低,也不可能卖在最高。

2、T+0操作必须克服心理障碍,做T+0操作要做到心里大致有数,在个股跌到一定价位敢于买入,不怕套,在个股涨到一定高位同样要敢于卖出,不怕踏空。

3、T+0操作的个股要和大盘结合起来,在趋势上要相对吻合,同热点相吻合。当然最主要的是对个股的短期走势要有研究,把握住它的脉搏。在正向的T+0操作时手中要有米,还要有这个股票,在反向操作时有股票就行了。

长期持有一只股,来回做T,全靠这5大技巧

一、下跌趋势中只做”空“绝不做多

在T+0交易制度下资金每天都可以不限制的来回操作数次,这就为交易提供了助涨或助跌的作用。一旦趋势形成,在方向持续性上往往比 T+1交易更加明显 。因为 T+0交易可以盘中即时买卖,大多数投资者都持有看准就赢,看不准就走的搏一把心理。一旦趋势形成市场中就会出现“羊群效应“。上涨或者下跌都会得到持续,这是往往涨不言顶跌时不言底的。所以股价在一旦形成下跌趋势之后只做“空"绝不做多。

二、上升趋势中只勇敢做多而不做”空”

短线操作,股价在上升趋势中回落,一旦跌破上升趋势线就是一个卖出信号, 实战中为了避免小幅波动导致过快离场, 可设置在跌破上升趋势线之下*%离场,这个%只能个人根据自己的操作水平,风格, 特点等客观制定。股价在上升趋势中回落一旦跌破上升趋势线是一个卖出信号或者说是一个做空信号, 至于什么情况下应该卖出或者做空这是实战当时的同题, 在这过多分析意义也不大, 总之上升趋势记线的运用有这两个最显著的特性是一定要记住的。

股价形成上升趋势后, 每次股价调整到上升趋势线附近再立即向上发力上攻时可跟进,当然并不是每次都是机会,作买入操作时还要结合盘面和其它因素分析, 还有一点,别妄想抓住每一次机会,做自己能做到的事, 赢自己能赢到的钱!

三、收敛三角形形态末端破位止损法

四、收敛三角形的末端向上突破买入法

五、股价横盘平台止操作法

做T的一些要求(降成本,提胜率):

1、立即到证券公司找你的理财经理调低你的交易佣金,越低越好,目前万2.5是多数人可以调到的;操作成本的降低意味着每次进出操作的利润留下就变多了,这是做T的前提条件——降成本

2、高价股更适合做T,因为短线买卖点非常短暂,要求立即成交,多数是挂委二-委五立即成交的,这样,势必会挂低几个价位。5元股卖低5分钱就是1%,50元股卖低5分钱才0.1%——降成本

3、绩优股及中盘以上股更适合做T,绩优股可以确保股价不会快速坐电梯,中盘以上股不容易在暴跌时丧失流动性,从而失去做T机会——提升成功率

4、大盘震荡市、盘整市时更容易做T,大盘或个股单边上扬时做T要迅速,一般在10~15分钟完成一个买入卖出的完整T操作,防止T飞——提升成功率

5、要关注大盘走势,特别是在大盘连续下跌阶段——提升成功率

6、要计算个股上涨和调整的幅度(统计平均的震幅区间)——提升成功率

7、做T不应刻意追求2%以上的价差,越贪心越容易丢票;——提升成功率

8、最好做自己非常熟悉的股票,反复看个股每天的分时图,复盘每日的买入卖出做T点位,看完1000个分时图,自然熟能生巧——提升成功率

做T的注意事项

1、做T与买股一样,不能追涨。要潜伏。错过不追。否则做T会成本越做越高,要么就做飞。

2、做T不能变成加仓,同样股数的买入,一定要在当天同样股数的卖出;

3、做T不要贪心,每次买入后收益,哪怕1、2个点,分时macd一旦死叉坚决卖出,不要臆想还会涨,即使涨停你不是还有同样的股数在里面,也不会亏。此点一定要谨记,很多人做T做成加仓,就是看到涨了就舍不得卖,最后跌下来变成了加仓。不仅乱了心态而且还会套得更多。

4、做T随时设置好止损位,股市没有100%胜率的方法和技巧,所以不是每次做T都能成功,这套方法只是能够大幅度提高胜率不代表每次都胜,所以每次做T设置好止损位,一旦买入后,股价没涨反跌,及时止损,规避风险,等待下一次机会。

5、炒股就像和股票谈恋爱,你需要了解她,用心规划,所以做T之前一定要提前制定好买卖计划。一旦选好个股,制定好计划,就要严格执行,不能临时起意、随意更改。

6、做T要想保证高成功率,需要有时间盯盘,若没时间盯盘,建议还是不要乱动,因为分时走势的最佳买卖点稍纵即逝。另外,也不要幻想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进而导致犹豫不决,每次做T有收益就是成功。

古人云: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年。

从古至今,贤哲伟人大都在年轻时就已经显示出不凡的思想气度及精神境界。与其说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气魄,还不如说是上天早已安排的使命。君子之交淡如水,道不同,可以一笑而过,但切忌去争辩或强求,是非只为多开口,烦恼皆因强出头。一个人可以失去一切,但却一时一刻也不能失去一颗博爱,谦卑,豁达的心,否则即使身处顺境,最后也将深陷绝境。

只有心境超然,才能达到思维的精进。

常言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心灵及思维的提升亦是如此。思维交流或自我反思的过程都是心性进步的表现。思维的点点滴滴不仅是记录给自己反省,更是记录给后人借鉴。一日有思,终身铭记。道理简单的几乎所有人一眼就能看明白,而就是那不经意的一眼,却决定了无数人的一生。

重仓者历来难逃重亏的宿命。

而轻仓者即使面对百年金融海啸,也将难伤根本而稳如泰山。心魔的控制要力求达到永去无影的地步,而不仅仅是暂时无影。很多人一生都在追求所谓的终点,其实终点一开始就在自己身边,只是太多人过于执迷达到终点的欲望,等到真得达到所谓终点的时候,才突然幡然醒悟,原来一生所追求的终点就是当初那被自己一生忽略的起点,即返朴归真的心境。

好的思维不仅要印在心理,更要转化成正确而有效的实际行动。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同时执著所表现的是对胜利的自信,而固执所表现的却是导致失败的一意孤行。每个人都经历过身处十子路口的迷惘,但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会指引你走向正确的人生轨道,直至到达。即使对于思想修为境界很高的人来说,人性中贪婪和恐惧的本性还是存在的,只是比普通人隐藏的更深而已,不过往往在最极端时刻的那一瞬,如果人性修为的功力达不到完全控制贪婪恐惧两大魔性的发作,那么厄运也就无情的降临了。所以学会自我控制,也就等于控制了成败的整个过程及结局。

即使遇到挫折失败,也应该以平常心对待。

因为失败本身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人心把失败看的过重,也就是所谓的得失心太重罢了。得失心越重,欲望越就大,无谓的痛苦自然也就多了。不论成败如何,关键在于活得无悔。做固然很重要,但只有明白后,再去针对性的做,才能更有胜算,否则盲目的做,只能一败涂地。股市的游戏,梦境的人生,当你游戏股市的同时,最终股市也将游戏你的一生。

 

炒股很难赚到钱的根本原因是股市是博弈市场、股市是反人性的市场、股市是反情绪市场等,由于这三大原因导致炒股很难赚到钱。

首先来了解炒股盈亏数据,根据a股历史盈亏比例“一盈二平七亏损”短短七个字已经概括炒股赚钱有多难了;意味着进来股市炒股,90%的人都是亏钱的,只有10%的股民才是赚钱的,而90%的人炒股赚不到钱,无非是由于以下三大原因所致。

股市是博弈市场

股市有涨必有跌这是自然规律,而股票的涨跌都是受到多头和空头的博弈得出的结果;当多头胜空头的时候股票上涨,反之,当空头胜多头的时候股票下跌,这就体现股市的博弈。

多头与空头在股市博弈造成股票波动,股票的波动促使股票进行交易买卖,当股票出现交易买卖的时候股市财富发生流转,而大部分炒股的人资金就被流转到机构口袋了。

机构是股市的主力,而散户是股市的相信跟从者,或者理解为机构是股市的主动者,可以控制股价的涨跌,只要机构有资金股价涨停和跌停都是分分钟的事。

而散户是股市的被动者,一个股市的被动者想要在博弈非常激烈的市场赚到钱,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使有些时候运气好,买到机构在拉升股价的时候,只要长久炒股最终还会亏进去。

最典型的例子,机构控盘某只股票,如果机构不想股票上涨的时候,散户只要敢买入股票机构就砸盘,砸到散户怀疑人气,砸到散户割肉认输出局,这样的博弈市场炒股确实很难赚到钱。

股市是反人性的市场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这句话不知道害了多少股民,类似我国从零几年开始经济进入高速增长,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我国经济是杠杠滴好。

遗憾的是经济起来了股市倒下了,十几年前a股已经在3000点了,十几年之后,a股依旧还是在3000点附近徘徊,意味着经济保持高速而稳定的增长,股市并没有跟经济同步上涨,证明股市不是经济的晴雨表。

而很多人炒股都是为了赚钱,看到我国经济成为全球第二大国,股市绝对会涨起来;但事实并非如此,股市与经济没有半毛钱关系,如果a股跟经济成正比关系的话,a股上证指数最起码已经涨到2万点以上。

因此,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股市的行情可以说与经济没有多大关系,就凭借这一点证明股市是反人性的市场,面临一个反人性的市场谈何容易赚到钱。

股市反情绪市场

炒股实际就是一个玩心态,而且这个心态体现在两个方面,分别是是情绪要稳和股票左右人的情绪,当一个人的情绪失控之后,距离市场就不远了。

最典型的例子,为什么股票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呢?这个问题涉及很多方面的缺陷,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反情绪,让股民投资者在内心打鼓,从而让股民投资者在心态就已经输在股市,这样的情绪怎么炒股赚到钱。

就以股票现实情况来分析,相信绝大部分股民都会有这种情绪“股票涨了高兴,股票跌了悲伤,”当股民高兴的时候反而炒股更顺利,不高兴的时候炒股障碍多,众多因素会影响股价,这就是情绪的负面因素影响。

再有就是明明看到这只股票要上涨了,明显有超大资金在炒作,股价要准备起飞了;结果买入之后股价一路阴跌,导致炒股的人亏损累累;同理,市场看着要大跌了,这个时候恰恰是低吸的机会,体现炒股是情绪化市场,很难赚到钱。

最后总结

综合通过以上三大原因进行详细分析,最终得出结论,炒股很难赚钱的理由是a股是博弈市场,反人气市场和反情绪的市场;股市存在着大方面的不足,导致进来股市炒股的,别说难赚钱,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内在因素。

真正想要改变炒股很难赚到钱的原因和命运,只有提高自己的炒股能力,提高市场的适应力,以及寻找炒股赚钱的方法,只有这样炒股方能成功。

[长期炒股的人能赚钱吗还有炒股赚钱吗 能赚多少]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3/4866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