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委托卖出有效时间与股票委托方式

如果你还在为以下问题发愁:

1.所持股票遭遇重大利空,预期会连续一字跌停时候(例如披星戴帽、重大违法、业绩变脸、财务造假),想要尽早卖出;

2.当股票出现重大利好,预期会连续一字涨停时候,想要买进去;隔夜委托会使你的委托单顺序更前。

隔夜委托可以让你的委托单顺序更靠前,降低你的投资损失,早一点在跌停板上卖出,或者扩大你的投资收益,帮你抢到涨停板。

是不是很心动呢?下面就带您了解“隔夜委托”这个投资利器。

隔夜委托就是一个交易日结束后,在第二个交易日开盘前进行提前挂单,并自动进行报送;隔夜委托单的顺序会比第二天挂单更早,这个也是隔夜委托最重要的作用。

一、隔夜委托的时间

非交易时间的委托主要包含了隔夜委托和提前委托:

交易日隔夜委托开始时间为18点30分,节假日均可以委托,如遇系统测试除外。如果出现特殊情况下的系统维护,将在一段时间内不可委托,系统在客户下单时会拒绝并提示“系统紧急维护中,请稍后再试”。

Q:系统清算时间固定吗?

A:券商系统一般于交易日晚19:00-22:00点左右进行清算,清算时间是非固定的,如果清算数据较大,清算完成时间会推迟。

二、隔夜委托支持的交易类型

支持的交易类型:

1.支持普通账户买卖沪深A股、沪深B股、证券投资基金、可转债。

2.新股、新债上市首日支持隔夜委托;

3.科创板支持隔夜委托,但仅能使用限价委托;科创板的盘后固定价格交易不支持隔夜委托,清算后可提前委托。

4.只接受买入和卖出两种委托,即只能做股票的买入和卖出,不接受要约申报。

不支持的交易类型:

1.不支持基金申赎;

2.不支持信用账户隔夜委托;

3.不支持要约申报;

4.不支持新股申购、退市板股票、新三板和债券逆回购隔夜委托;

5.不支持量化交易使用隔夜委托。

三、隔夜委托的客户端操作及查询

1.隔夜委托操作

进入交易APP点击买卖委托,界面显示可卖出数量等信息,在“买入/卖出确认”时,系统会弹出隔夜委托相关的提示信息,再单击“确认”按钮。

2.隔夜委托查询

查询委托详情,可见“委托序号”,股票-查询-当日委托、当日成交,“当日委托”菜单用于查询当日已下的隔夜委托,隔夜委托标志列显示为‘隔夜委托’的为隔夜委托,已撤销的隔夜委托,撤单数量列显示不为零。“当日成交”用于在夜间进行隔夜委托撤单情况查询,与当日委托菜单查询类似,客户当日的成交数据在此也有显示。

(1)系统开始隔夜委托后,客户在撤单菜单内只能看到可以撤销的隔夜委托,当日的普通委托不显示。当日委托有段时间会不显示隔夜委托,可通过自定义日期将初始与结束日期都选择为当天来查询隔夜委托情况。

(2)系统开始隔夜委托后,在成交查询中客户可以看到当日的普通成交和隔夜委托的撤单成交。

四、隔夜委托注意事项

1.隔夜委托对账户资金及持股数量进行基本判断,当客户资金不足或持股数量不足,都无法提交委托,系统会给予相应提示;清算后,我司系统才检查客户是否有足够的资金、股份,如果客户账户资金或证券透支的,委托会被作为废单处理。

2.进行隔夜委托后,系统会提示“该笔委托将于下一交易时段报送至交易所。清算后资金或证券不足等原因会导致委托失败,请于交易时段及时查询委托状态。”

3.客户委托价格须符合交易所对不同类型证券涨跌幅度的限制,超过涨跌幅限制的委托价格会被交易所退回。

4.须提示客户注意交易所停牌提示。

5.隔夜委托时段建议客户不要一次性进行上百笔委托,建议以5秒作为一个时间区间,区间内委托不要超过30笔,否则系统会有“后台系统繁忙,不要频繁操作”的报错提示。

6.客户的隔夜委托都是暂存在我司系统里,在次日9:15开始统一报送交易所。在我司系统操作的,会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9:15报送交易所后,排序不一定会排在整个交易市场第一位。因为交易所每天早上9:15对各券商席位进行随机接受,券商统一都在9:15报送交易所,而交易所随机接受各券商报单,所以在券商排第一,不一定在交易所系统也排第一,这是随机的。

7.T日新开沪深股东卡,深市T日可以隔夜委托,沪市T+1日指定交易后可以隔夜委托。

【常见问题】

Q:当天买入的股票,当天可以隔夜委托卖出吗?

A:不可以,等清算后才能委托卖出。

Q:当天卖出未成交,也未撤单,该笔股份可操作隔夜委托吗?

A:不可以。

 

 

投资人下单报价时,有两种选择:

一、限价委托

限定想买进的价格。

如:我的账号为 12345,要买进深发展1万股,价格为 18.8元,则代表你最高愿意购买深发展的价格为 18.8,于是你可能以18.8或低于 18.8 的价格 (18.7、18.6 等) 成交。 但是,若下单之后,市场上的成交价格皆高于 18.8 或者在 18.8只有少量成交,则你的单子可能会未能成交。

证交所撮合交易时,采取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即先输入委托单者先成交,若同时输入,则市价优先于限价。

二、市价委托

请对方以当时的行情价格买进。

如:“我的账号为 12345,要买进深发展一张,市价买进”,则代表你愿意不惜代价买进深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成交价格多少纯粹看当时的行情走势。

不过,由于中国股市有涨跌停的限制,一档股票再怎么抢手,当天也只能涨百分之十,然后锁涨停,一档股票再怎么被嫌弃,一天也只能跌百分之十,所以,这里所谓的“不惜代价”还是在涨跌停的范围内,挂市价买,最高只可能买到涨停价,挂市价卖,最低只可能卖到跌停价。

三、使用上的限制

由于“市价”委托较“限价”委托享有优先成交权,所以,若你对某股票有“非卿不娶、非君莫嫁”的狂热,那么就用市价委托吧。

 

[股票委托卖出有效时间与股票委托方式]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3/4786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