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大盘走势 股票大盘是什么意思

一.大盘预测总结回顾

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午后跌幅扩大至1%,失守3300点关口,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近2%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两市超4500股飘绿,上涨个股仅400余只,今日成交9326亿元。截止收盘沪指跌1.11%,深成指跌1.98%,创业板指跌1.97%。北向资金净卖出不足2亿元。

2.昨晚预期今日大盘冲高震荡,真的是说对了开头,没说对结尾。

二.大盘分析

今天直接吃了一碗大面。5100多只个股,4600多家下跌,上涨只有444家,10%的上涨都没有。跌幅中位数-2.1%,直接赶超创业板指数的幅度。

今天有个信号,那就是大盘情绪已经严重过冷,明天可能会有一次修复。整体走势看走探底回升,收震荡小K线!

三.操作策略

A股上午“大象起舞”,上证指数盘中再创新高,创业板却创新低,这两个指数也是冤家了。

15年了,两桶油的魔咒其实一直存在于大A。今天中石油、中石化猛涨一波后,后续资金跟不上,直接变成满盘皆输。现在市场量能根本不够,拉存量资金去搞新板块,又是超级大的块头板块,自然会造成个股失血,一旦资金不能接力,反手砸是很正常的。这可能就是今日大跌原因。

我之前说了大盘形成了5分钟级别中枢背驰及15分钟级别顶背离结构,所以肯定有调整需求,在调整中只要不跌破3300点都是属于一个强势结构,但收盘跌破了这个最重要支撑位,如果周三开盘不能收复的话意味着小级别走弱,这个风险大家还是要防一下。

操作策略:实际上,我上周日晚上就说了,本周大盘看冲高回落,没想到来的很快。

明天的一个重要支撑在30日线附近,而这个点大致是3.1号大阳的最低点,那么我估计这里暂时会获得支撑。虽然短线震荡,但是中期趋势向上的观点依旧不变。

四.板块杂谈

卫星通信:今天也是震荡调整,包括6g今天就两个红的。不过板块核心698今天拒绝回踩均线调整,很是强势的模样。只要趋势还在,代表这一块依然有可能卷土重来,今天的调整是受数字经济主线修复落空影响,明天假如数字经济回暖,通信板块有望持续。

新能源:逆势上涨,继昨日光伏板块反弹后,今日储能板块盘中表现活跃。新能源这块调整时间比较长了,以往赛道都是跟指数同步的,指数跌赛道今天反而涨的信号有点意外,代表资金看好接下来新能源赛道会有反抽或者反弹。

五.操盘点位

支撑位:3310 3300 压力位:3330 3340

 

每天5分钟,带你学会裸K · 极简交易
对你有帮助的话,可以点个「关注」哦~

大家好,我是带你学习裸K的老白~

一直有各种大V、课程教我们,看大盘来辅助我们买股票,大盘不好就要把股票卖掉,大盘好就可以多拿一拿。

要我说,这是这是瞎搞!

脱离个股结合大盘来判断拿与不拿,都是耍流氓。

为什么这么讲?

举个例子

比如我们把买股票比作种庄稼。

大盘代表天气,也是整体环境,个股代表各类庄稼。

当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去播种,长出好苗子的概率就高。

当整体环境不好的时候,我们去种地自然会导致收成不好,所以天气不好时,我们就要谨慎。

但并不意味着环境不好时什么都不适合做。

我们都知道有些庄稼喜湿、有的庄稼耐旱。

当天气炎热时,总有庄稼能抵御,当经常下雨时,也有庄稼喜欢。

所以,这就需要结合天气去看我们种的是什么了。

如果当前天气与自己种的庄稼习性一致,那自然有利于我们,不说能增产,至少不用慌。

如果天气与我们种的庄稼习性相悖,那自然不适合播种。

换到股票上,总有独立于大盘行情的股票

比如今天大盘下跌这么多,代表绝大多数的股票下跌了,但是你的股票逆势上涨或者小幅震荡,需要卖吗?根本不用。

当你持有的股票本来就不强势,或者已经在下跌趋势了,大盘下跌势必会牵连你,你还当做是加仓的好机会越跌越买,或者拿着不动,陪他下跌。

这种行为与天气炎热的时候还去播种、施肥一样。

种下去的种子或者本来长的就不好的庄稼肯定会受损伤。

这样很难有好收成。

正确的做法就是:

在观察大环境的时候,看看自己持有的个股,走势到底怎么样,大环境会给自己的股票造成什么影响?

这种情况要不要加仓?还是要减仓、还是持有不动?

而并不是机械的去看大盘怎样我怎样,除非你持有的个股与大盘走势一致。

有时候即便大盘走势很好,也不见得我们持有的股票就能跟着一起涨。

同样还是要看个股的趋势。

所以,这里我们一定要记得,别瞎搞,亏的都是我们自己的钱,请负责一点。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了~

感谢阅读,我们下次再聊~


​风险提示:「老白谈投资」作者拥有多年丰富的投资经验,借助互联网真诚分享投资相关知识,记录作者的投资心得,分享投资方法。所有内容由浅入深,从理论到实战,皆以分享对读者有用的投资知识为目的完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参考。请读者注意判断其中风险,结合个人投资情况,独 立 思 考,谨 慎 决 策。

重点内容:

 

[股票大盘走势 股票大盘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1/4612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