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股民如何学会炒股(如何快速学会拼音打字)

随着A股先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随后又放宽到创业板,下一步将会全面实行注册制做好了铺垫。所以注册制在A股市场并不陌生了,对于注册制后老股民最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注意市场风格转变了

A股为引进注册制的时候,A股大盘指数失真是没有这么严重的,自从注册制后A股风格发生巨大改变,走出一九行情,或者二八行情,全面注册制之后,这种严重分化行情只会加剧。

所以对于老股民来讲,一定要认清和接受注册制之后的股市风格,不能一成不变按照以往的炒作面对来面对注册制之后的行情。

因为随着注册制后,IPO明显加速这是肯定的,而且上市公司质量这方面相对之前的审批制和核准制肯定没有这么好,会导致二级市场有更多质量一般的股票上市,造成物以稀为贵,质量好的资金扎堆,质量不好地遭受市场冷落,老股民最应该注意市场风格转换。

第二点:注意市场投机性的增强

A股自从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后,A股涨停板不再以10%为涨停板,涨停板变成20%了,同样跌停板也是变成20%,意味着全天振幅高达40%,个股全天波动同比放大一倍,市场投机性也是加大一倍。

最典型的例子是当前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首五个交易日是不设定涨跌幅的,不设涨跌幅完全是由市场资金来决定股价的涨跌,完全是由资金控制股价。

很显然同比原先新股上市首个交易日最高涨44%,第2个交易日后变成10%涨跌幅,同比注册制之下的股票投机性还是比较低,老股民同样需要注意市场投机性的加大

第三点:注意壳资源已经不值钱

注册制的实行对于股票市场来讲就是降低上市的门槛,原先审批制是必须由相关部严格审查公司是否有资格上市;但注册制后发生巨大改变,只要达到注册制条件的都可以申请上市。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亏损的公司都是可以申请上市,就凭借这一点,能充分证明注册制会为A股带来更多垃圾股,从而会导致A股更多壳资源,导致A股壳资源不值钱了。

老股民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再度去博取原先重组概念,想要从重组概念股获取高收益,今非昔比了,壳资源已经不值钱了。

第四点:注意高送转的疯狂一起不复返

老股民最怀念的就是之前高送转行情情,每年年底至次年5月份之前都会有疯狂的高送转行情;以往A股只要出现10转10以上的都觉得十个宝,都会得到二级市场资金疯狂炒作。

但随着注册制落地之后,高送转股票已经变得一文不值了,根本不存在什么高送转行情,只有抱团股行情,抱团股才是A股最值钱的股票,高送转股票已经被市场抛弃了。

总结

综合通过上面分析,随着A股实行注册制后,老股民一定要改变陈旧的炒股思路,一定要与时俱进,最该注意以上四点;假如老股民不改变以往陈旧的投资思路,老股民想要在注册制时代非常容易吃亏的。

 

我小时候不认真学习拼音!现在才认识到拼音的重要性!

就是想问一下!大家!如何快速学会拼音!

欢迎大家!来讨论!谢谢!

[新股民如何学会炒股(如何快速学会拼音打字)]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11/4521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