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今天开盘吗(今天股票开盘)

金融界8月28日消息 在印花税减半等多重利好的提振下,近日A股三大指数跳空高开,沪指涨5.06%,报3219.04点,深成指涨5.77%,报10714.69点,创业板指涨6.96%,报2182.39点;另外,科创50指数涨6.39%,报926点。

券商板块高开9.96%,个股近乎全线涨停。

两市仅19股下跌。

全球市场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逾3%,盘初一度涨4.7%。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3.13%。恒生科技指数涨4.88%。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9%,报31915.68点;东证指数开盘上涨0.8%。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上涨0.6%。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1856,调升27个基点。

消息面上,周日A股迎来了多重重磅利好,首先,今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实施减半征收,调整亦适用于沪股通及深股通。其次,阶段性收紧IPO节奏,促进投融资两端的动态平衡。第三,将投资者融资买入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100%降至80%,自今年9月8日收市后实施。第四,存在破发、破净,或最近三年未进行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金额低于近三年年均净利润30%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约近2500家上市公司受减持新规影响不能减持。第五,对金融行业上市公司或其他行业大市值上市公司的大额再融资,实施预沟通机制,关注融资必要性和发行时机。除此之外,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不受破发、破净和亏损限制;港交所与主要银行在定期会议上重点讨论如何刺激港股交投措施,包括降低股票印花税等。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指出,市场行为方面,8月以来北向资金快速流出,累计流出规模已接近历史极端情形,而ETF月净申购则处于6年以来最高值;市场负面情绪扭转仍需等待,但A股当前已经具备年度配置价值,并已步入“伏击区”,建议择机布局产业和政策主题。

中金公司指出,配置层面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受益于地产政策边际变化、基本面修复空间和弹性比较大的地产链相关行业,例如房地产,以及家电、家居等地产后周期相关行业;受益于资本市场政策预期的非银板块等也有望表现较好。2)需求好转或库存和产能等供给格局改善,具备较大业绩弹性的领域,例如白酒、白色家电、珠宝首饰、电网设备和航海装备等。3)股息率高且具备优质现金流的领域,低估值国央企仍有修复空间。前期涨幅较大的TMT相关行业可能短期内面临一定压力。

本文源自金融界

 

北京时间28日晚,美股周一高开。美股交易进入8月份的最后一周。本周市场关注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数据——个人消费支出数据与周五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

道指涨168.12点,涨幅为0.49%,报34515.02点;纳指涨92.43点,涨幅为0.68%,报13683.08点;标普500指数涨19.89点,涨幅为0.45%,报4425.60点。

3M股价走高,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已准备好解决指控其某些耳塞故障问题的诉讼。

投资者仍在评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央行政策研讨会上的发言。

鲍威尔在发言中指出,一些迹象表明经济持续增长、消费支出强劲,但他表示央行在进一步加息问题上将“谨慎行事”。

鲍威尔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稿中表示:“尽管通胀已经从峰值下降——这是一个可喜的发展,但它仍然太高。我们准备在适当的情况下进一步加息,并打算将政策保持在限制性水平,直到我们相信通胀正在可持续地朝着我们的目标下降。”

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这一信息与他之前的言论并无太大不同。但对许多投资组合经理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他们一直在祈祷几十年来最快的加息周期终于结束。

鲍威尔有关美联储利率可能“更高更久”的表态,显然将使借贷成本居高不下,进而对股市构成压力,因为这往往会降低投资者愿意为股票等基于未来现金流估值的投资支付的价格。

据芝商所集团的FedWatch工具,截止周一早间,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概率约为20%。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管理总监Brian Price表示:“在美联储确信通胀开始接近目标之前,他们今年还会继续维持限制性政策的意图。”

他补充道:“在这一点上,市场似乎认为,在美联储暂停之前,可能会再加息一次。”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策略师Lori Calvasina表示:“没有多少话能改变我们对美国股市的展望。股市投资者已经意识到,利率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美联储的工作可能还没有完成,而且他们依赖于数据。这一信息在上周五似乎得到了强化。”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则认为,美联储比欧洲央行更接近于结束加息。该机构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一份说明中表示:“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很可能比欧洲央行更接近于结束紧缩周期,这也是我们倾向于欧元而非美元的原因。”

该公司的基本观点是,美联储已经达到了利率的顶峰,不过对美联储的看法可能会随着未来几周数据的变化而改变。

从今天开始美股进入8月交易的最后一周。8月截止上周五(8月25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跌幅,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3.4%和4%,纳指下跌了5.3%。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包括周三盘前的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数据,周四盘前的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以及周五8月非农就业报告。

经济增速、通胀和就业都是对美联储政策路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指标。

从本周五开始,美股交易将进入9月份和第四季度时段。分析师表示,“展望第四季度,美股上涨行情仍然可期。”

通常9月份是美股表现平淡的月份,“9月魔咒”的说法由此而来。投资研究公司CFRA的数据显示,自1945年以来,该月份标普500指数的平均跌幅为0.7%,是美股表现最差的月份。

在市场人士看来,今年的9月份尤其令人不安。7月下旬以来,美股年初迄今势不可挡的上涨势头出现裂痕,标普500指数8月迄今下跌了近4%,而进入9月,市场将迎来更多考验,包括通货膨胀上行风险加剧、美联储议息会议存在不确定性以及美国政府面临停摆风险。

焦点个股

越南电动车生产商VinFast受到关注。该股最近连续大涨,可能成为全球市值第三大的车企。

3M据称将以55亿美元和解数十万件军用耳塞诉讼。3M初步同意以逾55亿美元的代价,和解超过30万有关军用耳塞缺陷的诉讼。根据统计,在最初的16件此类案件中,3M输掉了10件,总共被判处赔偿2.5亿美元。由于此前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期本案的潜在花费将接近100亿美元,所以55亿美元的数字也被视为对3M的利好。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上周五晚些时候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委员会已暂停对安进以278亿美元收购HorizonTherapeutics 的质疑,允许FTC考虑是否应该了结此案。

夏威夷电力公司称毛伊县有关该公司电线造成毛伊岛大火的起诉不负责任。

法拉第未来公司80合1并股今日生效。

小鹏汽车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拟打造代号“MONA”A级智能电车品牌,预计2024年量产。

[股票今天开盘吗(今天股票开盘)]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11/4488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