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资本魔方炒股大赛密码(资本魔方模拟炒股app)

 

大家可能对国产大客机C919比较熟悉,C919出镜率很高,从08年就开始研制,是完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旦研制成功,将宣告中国可以自主生产大型客机,这标志着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一个新的航空产业的开始,是历史性的突破。

因为有C919的光环,媒体的焦光灯一直没有打到AG600的身上,长期以来,尽管媒体对AG600的进度有所跟进,但总体而言,报道零散片面,这是因为并没有充分理解到AG600对于中国航空产业的重要意义。AG600、中国国产客机C919、与运20重型战略运输机均是国家立项,并驾齐驱,构成了中国大飞机的三驾马车,也就是中国“三型大飞机”。在C919下线已经足有一年半时间,但是首飞一再推迟的情况下,AG600昨日宣告首飞计划,是我国国产大飞机项目的抬头兵,不仅会搅动航空业的神经,也会影响到我们的A股资本市场,“国产大飞机”概念很容易在5月份媒体推波助澜下,进入游资的视线,而我们投资者完全有必要在此之前对这个热点有一定的了解,做一些准备的工作。今天,笔者就整理了一些相关概念股,给大家作为一个参考。


从交易的角度看,5月份首飞的虽然只是AG600,但是国产大飞机三驾马车是并驾齐驱的,大家都知道做股票炒作的是预期,不会真正等项目落地才想到去炒作,A股市场需要的可能仅仅只是一个爆点! 根据资料显示到2030年,全球对C919所属的单通道喷气客机的需求量约为14500架,而我国预计需求量约为2650架。按照中国商飞的预测,C919预计至少可销售2000架以上,按照每架5000万美元测算,C919的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随着C919的生产和交付,上下游一旦打通,产业集群将因此加速成型,其整个市场规模将有万亿之巨!

摘自《炒股高手的点点滴滴》,获取全套秘籍,关注微信公众号:资本魔方炒股圈(zbmf_cgq),即可免费获取。

 

 

 

资本魔方网注:与嘉宾的对话仅作为研究之用,不代表资本魔方网的观点及推荐。股市投资有风险,请在理性分析基础上,自行决策投资!

陈江挺,《炒股的智慧》的作者,1962年生于福建省福州,198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83年赴美留学,就读于美国巴鲁克商学分获机械工程和国际金融硕士学位。现为职业炒股人。现今陈江挺先生和妻子及两个女儿居住在美国纽约。

若有朋友想要联系孙江挺,与其沟通探讨投资理念,资本魔方网可为您预约或下载资本魔方炒股圈子APP

资本魔方网1:陈江挺先生,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资本魔方网》的专访。您长年定居美国,我们的网友们和您的忠实读者们都很想知道您现在的近况如何?

陈江挺:谢谢!我很好。快到耳顺之年,自己和妻子都身体健康!两个女儿都会读书,不给我头疼!夜深人静之时,常常感恩苍天的厚爱。

资本魔方网2:我看了您16年重新出版的《炒股的智慧》这本图书,在开篇阶段您就谈到一句话,“如果你炒股的目的是业余消遣的话,这本书不适合你,本书是写给有心成为炒股专家的人”。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是啊,我们的股民都是怀揣着财富自由的梦想进入股市,但是在牛短熊长的中国股市里,大部分的股民始终无法找到交易的圣杯,有些职业股民甚至连一份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不知道您是否知道我们A股小散里流行“关灯吃面”这个说法。那么请问,职业交易这一条道路,到底是适合自己更重要,还是一往无前,九死一生努力去完成菜鸟到高手的蜕变更重要,没有交易天赋的人靠自己后期的努力能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吗?

陈江挺:一直有网友问我类似的问题,这大约是股民们最关心的问题。炒股为生的路对一般人而言走得通吗?简单的答案当然不存在!我从不鼓励普通股友专职炒股,这个行业并不适合一般人!大家更希望知道的是什么样背景人有可能走通这条路,我这里稍微谈谈,只能算是一家之言。

首先,您必须对承担风险感兴趣。对赚钱感兴趣的人当然很多;但对承担风险感兴趣的人其实是很少的!对钱有兴趣和对风险有兴趣是两码事情,这一条就可以把95%的股友排除在外。以我自己为例,让我做份拿死工资的工作我根本坐不住!我就算不以炒股为生,我也一定在其他行业开公司自己做老板。若战争时期我大约会去参军赌命。这么说吧,对独自创业心有疑虑的人在心性上就不适合这一行。遗憾的是很多股民开始的时候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是喜欢风险还是喜欢钱,觉得股市来钱容易,想碰碰运气;几年后发现钱来的并不容易,股票的升跌还让自己睡不着,人生最好的几年就这么浪费了!其次,手边要有点钱,还有家人朋友的支持。人是要群居的动物,担风险的人若没有亲情友情扶持,很快会成为疯子。疯子会在股市瞎赌,就算连赢很多个100%,亏上一个100%就“关灯吃面”了!再次,您可能需要在金融这个行业有相当的知识深度!炒股是个老行业,几百年下来这个行业的先行者创造出一整套的理论基础;您需要和行业的先进竞争,对这些先辈留下的知识没有了解自然处于劣势。最后,您需要时间!这种传统行业想成功往往需要相当的时间;炒股钱来的快,但走的也快,怎么将炒股赚的钱留下来往往是股民成功与否的终极考验!这需要智慧,智慧的累积毫无例外需要时间。

那么一般股民最好采取什么态度呢?我建议先做好手边的工作,同时学习股票知识;边工作边炒股;一方面累积知识,又不影响日常生活,所谓进可攻退可守。能不能在股市为生?到了那个时间其实自己知道的!您自己没把握是因为要么时间没到,要么这个行业根本不合适自己。

资本魔方网3:您判断一家公司是否具备投资价值会参考那些维度,有哪些点可以给我们投资者参考借鉴的?

陈江挺:什么是投资价值?教科书有一套理论!讲理论我也不可能超出那些书本的东西。对股民来说,会升的股票就具有投资价值,不升的股票就没有投资价值。我在操作的时候先看看教科书列出的那些指标是否有吸引力,再次看看股票是不是在升。

资本魔方网4:技术分析流派和基本面分析流派的争论,是中国A股20多年一直逃不开的话题,您做股票更多的偏向于技术分析还是基本面的分析?或者您是如何把它们有机结合起来的,从k线走势中找寻到资金建仓运作痕迹的股票,从而找到未来几年基本面能够获得实质性改善的白马股?

陈江挺:我是技术基本双方面都参考。所谓基本面选股,用技术面炒股。我还喜欢了解“故事”,比如这家公司是否正在从事攻克癌症的伟大事业?这常常提供一种梦想,时不时带来惊喜。操作“故事”股的时候,基本面和技术面的考虑都要打折扣。

资本魔方网5:我们A股目前不像美股偏机构化,我们A股散户化特征比较显著,那么对于我们A股小净值居多的投资群体,我们该如何去进行资金管理,在股市里什么情况下可以下重仓?有句话叫做善猎者必善等待,那么什么样的机会出现的时候是投资者可以像猎豹一样出击的。

陈江挺:我建议在任何情况之下都不要像猎豹一样出击!我的经验告诉我自己的判断常常是错的,在股市“善战者无赫赫之功”。把本金分成10份,看到机会好了赌上一份;不要急着发财。

资本魔方网6:在您丰富的交易履历里边,让您触动最大或者产生顿悟的交易事件还记得吗,能不能给我们的网友们分享一下?

陈江挺:还是早年的经历,在书中说过的那种吃不下睡不着的日子。以后经历多了就麻木了,就算亏掉多10倍的钱也只是一种数字的变动,再也没有当年那种心痛的彷徨。

资本魔方网7:您在海外是否对中国股市也有长期的跟踪关注,结合目前中国目前的政策走向和经济的发展态势,您认为A股未来2到3年会有一波大行情吗?

陈江挺:这是我的专业,当然我也一直关注中国股市。中国的经济发展势头极好!中国人极其擅长工业建设。华裔在美国占总人口的比例1%,但很多美国大学工程院系的华裔学生超过20%,这就体现的中国人的天赋。这个星球的制造业领域迟早是中国人的天下。至于股票,我从不预测!我顺势而行。您出了行情我就跟上,您不出行情我就等等。

资本魔方网8:现在程序化量化交易非常流行,对于这点您是怎么看的,您目前会利用程序化交易辅助自己决策吗?您看好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未来的发展机会吗?三十年众生牛马,六十年诸佛龙象。希望每一个在股市怀揣梦想的人们,能像您一样,在股市里不断赚到钱,成为真正的炒股专家,也祝您投资顺利!

陈江挺:现今的程序化交易主要用在短期炒作,或用来做市赚股票的买卖差价!我自己用长线顺势的基本策略管理资产,不使用程序化交易帮忙。今天,人工智能居然在围棋上都击败了世界冠军,我无法想象它未来会先进到什么地步;不过现在人工智能还无法预测人的情绪,在它能做到这点之前想取代人类炒股大约还不行。

谢谢资本魔方,你们这些问题提的很有深度。也谢谢股民们,预祝大家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资本魔方网——魔方有约访谈栏目组整理

 

[资本魔方炒股大赛密码(资本魔方模拟炒股app)]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11/4483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