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怎样炒股票(新手如何投资股票)

股民刚开始炒股时学习各种交易技术、各种指标方法,但是交易结果还是亏损,直到悟到风险控制、趋势交易、交易系统这三条交易技能,才开始稳定盈利。

交易技能一:风险控制

刚开始炒股的股民,都是学习各种指标方法、各种交易技术,随着不断学习,交易知识不断丰富,交易时盈利概率也不断提高,但是最后还是亏损,什么原因呢?原因是亏损时没有控制,只要亏损一单,所有盈利都会亏进去,可谓是一单亏回到解放前。

由此可见,风险控制的重要性,每次交易必须设置止损位置,亏损时及时合理止损,把亏损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在股市,只有做好风险控制,才能在股市生存下来,只要在股市生存下来,一切皆有可能,炒股稳定盈利不是梦。

交易技能二:趋势交易

刚开始炒股时,大多数股民都会频繁交易,不论行情是上涨趋势、下跌趋势还是盘整行情,都想交易,以至于多次亏损。

随着交易,悟到了趋势为王,顺势交易!顺势交易时盈利概率更大,盈利空间也更大。趋势判断可以画趋势线,也可以用60日均线、120日均线辅助判断。

交易技能三:交易系统

刚开始做交易时,买入依据有很多,比如:MACD金叉买入、股价突破均线买入、指标背离买入、股价突破水平压力线买入等等。买的多,错的也多。买入依据没有统一性。

随着交易技术不断完善提高,逐渐悟到了交易系统,建立属于自己的交易系统,只做适合自己的行情,交易具有了统一性,可复制性,逐渐的开始稳定盈利。

综上所述,严格执行这三个交易技能,交易时做好了风险控制,交易时只做顺势交易,交易时按照自己的交易系统交易,才会稳定盈利。

 

 

做股票投资最重要的就是稳健,目前最稳健的三大交易体系分别是:长线为代表的价值投资,中线为代表的波段投资,短线为代表的抄底投资。

——价值投资者如何选择到长线牛股呢?

首先,我们看基本面,基本面直接决定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程度和股价,基本面主要从以下数据看:

1.负债率,负债率高的话会产生大量的利息,从而吞噬净利润,所以负债率越低越好。一般企业的负债率维持在30%比较合理,负债率高于60%会严重影响企业收益率(当然负债率是和同行业比较,比如证券、银行等板块的负债率普遍偏高、但是由于可以直接融资,所以偿债成本较低)。

2.现金流,个股的现金流主要来自净利润和增发股票(现金流不能为负数)。现金流不但能够活跃日常的经营,更能够在关键时刻扩大生产和收购资产,这样上市公司在未来就多了一份希望。反之,现金流差的公司就会有偿债风险。

3.净利润增长率,长线投资看重的是企业的成长性。而成长性最重要的就是净利润的增长,净利润增长可以是现在,也可以是未来一段时期的预期。年净利润增长率需要高于15%(部分价值挖掘个股由于新项目刚投产,利润还没充分发挥,可适当放宽)

4.行业地位,很多长线的优质股票都属于行业内的龙头,市场占有率高,品牌价值优秀,有相应的定价权,所以未来利润增长可期。我们可以看F10当中的经营分析,以及公司以往的公告来研究上市公司各项产品的销售情况。

5.经营成本低,很多优质的白马股,日常经营当中的经营成本都是比较低的,主要是因为公司管理规范,省下来的钱直接转化为利润(另外销售费用低的公司也反应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强,未来销售稳定,价格话语权强)。

6.股东实力,控股股东的实力越强越好。实力强的股东能够有效帮上市公司争取发展资源;并且在各方面也不会拖累上市公司(比如质押股权,资金担保等)。

其次,我们要看技术面走势,技术面也是直接反映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的晴雨表:

1.根据MACD指标做买入卖出,投资者可以切换到周线级别,等待底部夯实基础之后,在周线级别金叉位置买入,往往这样的底部带有确定性(长线投资的买卖时机也很重要,选择长期底部有利于后期安心持股和获得更高的利润)。

 

上证周线级别的MACD指标,主要由两线一柱组成。

 

2.根据筹码分布选择买入点,要么选择底部锁仓筹码多的票(这样的标的会聚集大量的价值投资者);要么选择底部筹码集中的票(并且股价也在低位,这样有利于后期做价值修复)。

——波段操作者如何抓住“高抛低吸”的机会呢?

首先,波段操作更侧重指数的基本面(也要对个股的基本面进行研究,波段操作者相对于价值投资者的工作量更大),因为大部分个股是跟随大盘上涨和下跌的。大盘基本面我们主要看这些:

1.场内资金面,无论指数上涨和下跌,最终都是资金引起的。看资金第一看成交量(成交量越高说明交投越活跃,场内资金越宽松);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利率越高说明场内资金越少。

2.大盘情绪面,现在A股是一个散户市(目前A股的散户数达到1.5亿人,活跃人数3500万人,资金量达到大盘总市值的25%左右),所以利空和利好都会大幅影响指数。大盘无论上涨和下跌都会有跟风盘参与,所以把握市场情绪也非常重要。

其次,走势方面我们主要研究布林线指标(布林线三根轨道线较为明确显示压力位置,和阻力位置),并且结合量能做一个高点和低点的研究,主要方法是:

1.布林线上轨(UB)线代表的压力位置,通常股价上涨到这个位置都是放量的,如果量能偏小,则难以突破。

2.布林线中轨(BOLL)线代表着多空双方的分界线,这个位置是波段操作者根据多空强弱,考虑止损还是止盈的位置。

3.布林线下轨(LB)线代表的是支撑位置,这里往往是最佳的介入点(这个位置只能快速放量,不能持续放量,持续放量有遇到极端行情的风险)。

4.适当使用均线指标辅助布林线,并且可以切换K线周期,来研究不同时期的不同走势。

——抄底投资者如何抓住市场“底部”的瞬间呢?

首先,近几年随着市场风格的变化,很多投资者转变为抄底投资者。主要是因为抄底风险小,资金使用时间短,收益高等三个特点(但是同样的抄底投资也是所有投资当中对专业性要求最高的),那么如何精确抄底呢?

1.需要和长线投资者一样研究个股的基本面,以避免短期风险。

2.需要像波段操作者一个分析大盘的基本面,以帮助更大几率掌握指数底部。

3.更需要对热点板块,行业题材等进行分析,以帮助研究甄选到最具反弹潜力的标的。

4.往往超跌反弹后,上涨最快,幅度最大的标的,主要集中在下跌过程中跌幅最大的板块。但是个股下跌时的量能并不能太大,最好呈现缩量下跌。

其次,抄底投资者在走势方面的研究同样要难于前两项,主要为:

1.运用均线系统、MACD柱(红蓝柱的变化)、布林线(特别是下轨道)相集合。研究出大盘支撑点位,个股支撑位置,套牢盘体量,获利盘体量等。然后确定预备抄底的位置,设置好分段式建仓(分仓位买入)。

2.根据量能和筹码判断,标的内主力资金的实力、成本和后期做多意愿(所以下跌时不能长期放大量),并且高位筹码减少有利于后期的拉升。

综合来说:投资最重要的是成长,在不断的成长当中,找出一个适合自己投资风格的交易系统至关重要。但是投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交易系统也要跟随者市场的风格不断变化,最终达到稳健盈利的投资目的。

 

[怎样炒股票(新手如何投资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11/4453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