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法国签证财力证明(财力紧张财政资金不足)

 

 


 


 

巴黎8月26日(王琴明)在全球富人财富总额下降的背景下,法国去年新增了 2.5 万名百万富翁。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是如何呢?

 

 

 

 

 

 

 

瑞士银行(UBS)最近公布的一项年度研究结果显示,法国的百万富翁人数已跃居世界前列。在全球财富自 2008 年以来首次下降的背景下,这一结果令人惊讶。截至去年年底,法国共拥有 282 万名百万富翁(资产超过 100 万美元或 93 万欧元),超越日本排在世界第三位。

法国的百万富翁目前占全世界总人数的 4.8%,相比之下,美国为 38.2%,日本为 4.6%,德国为 4.4%,英国为 4.3%。法国是欧洲百万富翁人数最高的国家。

该研究显示,去年全球富人财富减少了的主要原因是金融投资表现不佳。然而非金融资产(其中绝大部分是房地产)仍保持在较高水平。由于投资回报不佳,金融资产在法国人财富中所占的比例从2000年的46.2%回落到了37.7%。法国富人增加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房产价值估算金额有所增加。

由于财富估算的是“名义资产”,有不少人的财富随着通货膨胀而增加,法国有 10 万名“通货膨胀百万富翁”。资产超过 5000 万美元的超级富豪受金融形势的冲击最大。他们的人数减少了近 10%,全法共有 24万3 060 人。

尽管房地产市场交易低迷, 2022 年,对于法国富翁来说,房地产投资的收益依然高于股票市场上的冒险,2023年的情况就很难说了。由于法国提高了对房地产租赁能源级别的限制,近几个月来,法国房产价格的前景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此次研究报告的作者、经济学家安东尼·肖罗克斯(Anthony Shorrocks)指出,如果房地产价格因利率上升而下跌,那么金融投资和非金融投资的相对贡献可能会在 2023 年发生逆转,今年法国可能会跌出世界百万富翁前三名的宝座。

 

 

 

先看这个截图。

  近期关于退役军人优待的问题,冲上了热搜。在一众媒体的渲染下,少数退役军人在网络平台上提出了一系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优待”标准以外的要求,引起了舆论场上的广泛热议。对此,作为一个老退役军人,我的看法是,各级政府应该加大对退伍军人的优待力度,尽快将优待措施落实到位。但是作为我们退役军人,也应该体谅政府,尤其是体谅当前地方政府财政普遍存在困难的实际。

  第一,为国分忧是每个退役军人应有的素养。三年疫情,给国家经济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每年财政赤字达3万多个亿。而《保障法》第五条规定:退役军人保障应当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社会进步相适应。这是我们体谅国家困难的法律根据。今年2月23日,商丘市公交公司发布了一条公告称,停运全市公交车,其原因就是,公交公司承担了大量的公益性责任,地方财政也开始拖欠他们的补贴了。这一方面说明公交公司很难承担退役军人免费乘公交车的责任,也说明当地政府财政状况十分窘迫。我们退役军人,不同于普通群众,当兵期间系统接受过思想教育,理应具备高于普通人民群众的为国分忧的思想素质,尽量不要提《保障法》以外的要求了。

第二,要吃透《保障法》优待方面的政策。《保障法》关于优待方面集中体现在第五十三条上,即,退役军人凭退役军人优待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公共交通、文化和旅游等优待,具体办法由省级人民政府制定。这里边有三层意思。一则说的是优待,而不是硬性的免费规定。那么优待多少算是优待,你比如坐公交车,免费也是优待,减半收费也是优待,优先登车也算优待。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这个优待就指的是免费。二则优待范围基本是公共交通、文化和旅游三个方面,而有的战友居然坐飞机、轮船、高铁等都掏出优待证要求优待,这显然是超出了《保障法》要求的优待范围。三则由省级人民政府实施。记住,是省级人民政府实施,不是国家层面来实施。而省级政府一般来说,经济状况普遍都不怎么好,实施起来肯定有一定困难的。

第三,要注意保持退役军人良好作风,合理使用《优待证》。现在一些战友在使用《优待证》上遇到了很多问题,甚至出了一些笑话。有一些公交站点明文写着不能使用《优待证》,而他偏偏还要拿出来去用。人家不同意,他们甚至出口不逊,发生了冲突。关于《优待证》,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说的很明白,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功能,第一个是彰显荣誉,第二个是身份识别,第三个是待遇落实,第四个是服务管理。这么说大家可能还不理解,那你就记住一个就行了,主要是荣誉,也可以看你看作是张银行卡,轻易不要拿出来。

  第四,要摆正国家、社会和我们退役军人三者之间的关系。其一,作为退役军人,我们一定要放平心态,走到社会上我们就是老百姓了。其二,我们当初当的是义务兵,是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其三,国家对我们实施优待,是对我们过去从军时的认可,并不是我们现在有什么特殊之处。毛主席说,“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到医院看病,拿出过一次退伍证,人家窗口服务人员倒是挺热情,让我不用排队,但是我周围的群众却议论纷纷,略有微词。在那种情况下,我如莽刺在身,如坐针毡,十分不好意思。

第五,应该慎重提一些不切实际的优待要求。在一些不良媒体的怂恿下,现在有些退役战友提出了一些《保障法》以外的优待项目。今日头条平台一个自称“刘班长说说”的,就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集中代表了这些问题。

第一个就是把退伍老兵从事的职业算作高危工作,因为这样就可以享受55岁退休了。理由是退役军人当兵的经历应该算是高危职业。这未免有些牵强了。说退役军人当兵时算是高危职业,无外乎是说他们随时面临着战争的危险,可是我们都知道,从1979年对越还击战结束到现在,已经40多年时间,军人没有面对战争了。和平年代,如果说面临危险,那么危险最高的应该是人民警察,他们每年都有400多人牺牲在与犯罪嫌疑人斗争的岗位上,但也没有听说他们要求把自己列为“高危工作”,而要求55岁退休的。

第二个就是给普通退伍老兵发放生活补贴,而且数额他自己都确定了,每月给予100元。这个“刘班长”没有说什么理由,所以我们只能认为没有理由。那么没有理由,就是不可能的事吧!

第三个就是给予退伍老兵发放医疗补贴。理由是:有些老兵退伍后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有的可能与以前当兵时有关。这个要求也是不好解决的。而且国家对此也是有明确规定的。《保障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对退役的义务兵,国家采取自主就业、安排工作、供养等方式妥善安置。对于安排工作和供养方式安置的,所在单位和供养责任单位都是有医疗补贴的,这个问题不是问题。而“老班长”说的可能就是第一种安置,即,自主就业。而这种方式,《保障法》也是有明确规定的,即,“以自主就业方式安置的,领取一次性退役金。”就是说这种方式就业的,退役时已经拿到了一次性退役金,这里边就包括所谓的医疗补贴了。

[法国签证财力证明(财力紧张财政资金不足)]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10/4393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