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君子兰叶片有黄斑(有茎君子兰)

养花大神之所以能被称为是养花大神,是因为他们都有一些养殖花卉的经验,甚至是一些独门的养花心得。

熟知自己所养花卉的生长习性,在养殖过程中,能凭借花卉上的一些蛛丝马迹,就能判断出花卉是否健康,是否出了什么问题,才不会耽误黄金救治期,才能养出出色的花来。

 

 

 

 

 

 

君子兰一年能生长出不少的新叶,不过具体数量要根据养护条件来看,如果新生的叶片出现生长慢,变得细长,越长越薄,那肯定是出现问题了。

沼泽君子兰是所有品种中最大的一款,可高达1.8米,极个别根系可长达4.5米!

奇异君子兰是一个新发现的品种,它的身份在2001年2月份才被正式确定。这种君子兰目前仍处于特殊保护的自然区域,而且除了Oorlogskloof Nature Reserve外,还没发现有其他地方有奇异君子兰的群落。因此,培殖奇异君子兰的数量仍然非常稀少。培养奇异君子兰时要注意它喜爱富含腐殖质的土壤和半遮荫的环境,鉴于它喜爱半干旱的习性,在夏季要给它一个相当干燥的环境。

君子兰的叶片上出现了黄褐色的斑点,时间变长,斑点变大,整个叶片发黄。

1、叶片下垂

2、叶片黄灰色或黄斑

3、叶片有穿孔的黄褐色斑点

4、叶片有黄色小斑逐渐扩大

5、叶片腐烂化水

6、从下部老叶开始至新叶均匀变黄

7、叶尖焦枯卷曲

此图为叶斑病,斑上有水渍,而灼伤则是干干的。

图 |Carlos

”有一盆养了超大的君子兰,高度至少一米四,品种是红花毛兰串。秋天一到,他发现君子兰把花盆的土都吃光,不换盆不行了!

这棵牡丹树,高3米,冠幅就有2米五,品种是玛瑙盘,开花的时候至少有100朵,简直是当之无愧的“牡丹王”!

移栽后第一年,因为担心牡丹开花影响成活,花友思索再三直接人为消苞,希望明年能开出更漂亮的花吧!

20年的麒麟掌,2.8米高戳屋顶!

花友“hanyk567”家里有一棵盆栽的麒麟掌,已经养了20多年,现在差不多有2.8米高,马上就要长到二楼的窗户去了,真是名副其实的镇宅树!

 

 

 

一旦发生这样的细菌感染可以用卫生纸或纸巾吸附腐烂的汁液,并清理能清理的污物,平时保持环境相对干燥,可采用坐盆法浇水。

叶片长的这种黄褐斑和肥害引起的黄斑不同,这种黄褐斑明显的会带有一种干枯的感觉,那是因为由于天气的过度闷热潮湿,导致君子兰的叶片感染了叶斑病毒,出现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及时的喷洒多菌灵溶液,否则的话会很容易穿了整片叶子导致植株死亡,同时也要注意君子兰生长环境的通风问题。

如果君子兰的叶片中下部开始腐烂化水,很有可能是软腐病,主要是因为盆土中有没有腐熟好的花生壳等产生的病菌侵害,另外盆土过湿或水浇到叶心也容易导致软腐。如果出现软腐病应该及时把病叶全部去掉,同时检查假鳞茎是否有发软的地方,如果发现要马上全部切除,然后伤口晾干用新土重新上盆。

垂笑的叶非常硬和粗糙,呈条带状,大约300-800毫米长,25-50毫米宽。叶端非常钝。它的花序上一般有20-60朵小花,下垂状。花为多为暗桔色,花瓣尖端为绿色。但也有粉黄色到暗红之间色彩的花。它的果实中一般有1-2个种子,果皮是红色的,红果实要9个月才成熟。从种子育出的小苗叶片很细长,大约1。5毫米厚。

君子兰的叶片长得乱七八糟的,是一点价值都没有的,但它的趋光性很强,想要养出整齐的对叶,是需要花费大功夫,甚至还要辅助工具的。

ilanyao

不过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换盆后的君子兰,继续好好养护一段时间,这么多君子兰一起开花的时候,家里立马变成小花园了!

因此,到底是叶斑病还是灼伤,你对照自己养护措施,加以区别。

通常君子兰的叶片出现这种黄斑的原因,大都是因为施肥过浓引起的,此时就要及时地给植株的根部进行灌水清洗,或者是直接脱盆检查,减少土壤当中的肥料浓度。所以,每次给君子兰施肥薄肥勤施就行了。

跟蟹爪兰长相相似的仙人指,也有一盆活了20多年的,而且还是嫁接的,枝干特别粗壮,完全变成了木质化的老桩,简直变成一盆老寿星啦!

但这样也不能保证叶片就很整齐,这时候,就需要使用到叶夹,让叶片往想要的地方生长,加大观赏价值。

有茎君子兰

君子兰根肉质纤维状,为乳白色,十分粗壮。根系粗大,很有肉质感。君子兰茎基部宿存的叶基部扩大互抱成假鳞茎状。叶片从根部短缩的茎上呈二列叠出,排列整齐,宽阔呈带形,顶端圆润,质地硬而厚实,并有光泽及脉纹。基生叶质厚,叶形似剑,叶片革质,深绿色,具光泽,带状,长30-50厘米,最长可达85厘米,宽3-5厘米,下部渐狭,互生排列,全缘 。

 

 

 

细叶君子兰

原因:君子兰喜光又怕强光,若光照不够,会导致植株光合作用不足,生长缓慢,叶片变黄。

沼泽君子兰

[君子兰叶片有黄斑(有茎君子兰)]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9/4084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