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600356(600238股票)

自2018年起,由于资金链问题,冯彪及其旗下的东方君盛遭遇诉讼高达数十起,其所持海南椰岛的全部股份被多家法院多轮冻结,本人也被多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过去高杠杆融资的恶果也逐渐显露。

海南椰岛在2021年还放言要对外投资50亿元进行扩张,但其账面现金只有1个亿,受到监管方的质疑。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冯彪,因此事被海口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对于此次定增,海南椰岛解释,由于公司现控股股东东方君盛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均遭到司法冻结,对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上市公司信贷资金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通过本次定增,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王晓晴,有利于增加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性,改善上市公司信用情况,增强二级市场投资者预期,更好地维护中小股东权益。

海南椰岛回复:“查原因、找差距、补不足是公司对标优秀同行的一项长期工作,公司将围绕深耕主业,练好内功,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

对于海南椰岛今年以来股价暴涨,有长期关注资本市场投资人士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海南椰岛去年乃至之前股价来看,一直处于低位,估值较低,置入新的概念尤其是酱酒概念后公司面临价值就会被重估,在资本市场就容易引发追涨资金炒作。”

也就说,在十天之后的6月19日,东方君盛与王贵海的协议将到期。海南椰岛此前曾公告称,“鉴于东方君盛表示将不再续签,预计协议期满后将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但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12月6日晚间,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238.SH,以下简称“海南椰岛”)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关于11月底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即向海南椰岛董事长王晓晴实控的海南信唐贸易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海南信唐”),发行8100万股股票,换取6.54亿元资金。该定增完成后,海南椰岛实控人将由冯彪变更为王晓晴。

首先,今年8月19日,任海南椰岛总经理的冯彪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暂由公司董事长王晓晴代行总经理职责。

其次,11月27日,海南椰岛向王晓晴实控的海南信唐定增8100万股股票,换取6.54亿元资金。该定增完成后,海南椰岛实控人将由冯彪变更为王晓晴。

另外,12月3日,由于海南椰岛的大股东东方君盛做担保的一笔借款无法偿还,东方君盛所持有占海南椰岛总股本16.84%的股份将被全部拍卖。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王贵海方面频繁的减持动作,海南椰岛的实控人或将再次发生变化。

12月8日晚,海南椰岛发布了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司否认了存在潜在利益安排或抽屉协议,并表示,冯彪与王晓晴曾经共同投资海南信唐、海口汇翔,直到2022年11月,冯彪才退出对海南信唐与海口汇翔的投资。冯彪退出是为了巩固王晓晴在海南信唐及海口汇翔的控制权,也是为了顺利推进海南椰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补充表示,除上述情形外,冯彪与海南信唐、王晓晴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编辑 刘琰)

其中海南信唐拍得1500万股,全德能源拍得1500万股,钟革、韩莉莉、张宇、胡彦斌四个自然人分别拍得750万股。

对于海口国资而言,如果要获取其对海南椰岛的实际控制权,最好的办法就是二级市场增持。

这样的情况正在发生。

漫长的股东争斗,令海南椰岛元气大伤,2016年和2017年,该公司净利润持续亏损,海南椰岛在2018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一度变成了“*ST椰岛”。

而在此前一天的6月6日晚间,海南椰岛公告称,海口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国资公司”)决定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总股本的2%,即896万股,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减持价格依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9岁的王晓晴,过去长期在四川省南充市任职,深耕中职教育领域,他从2013年1月至今,担任南充市张澜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此后又担任南充技师学院院长等职务。

外界对海南椰岛更为关注的,是该公司原实控人冯彪持股被司法拍卖之后,海南椰岛成为无主公司,其股权争夺也处于一触即发的边缘。

财联社11月28日讯 (记者 方璐 李拥军)担任海南椰岛(600238.SH)董事长14个月后,王晓晴出手,拟借道定增成为公司新的实控人。

王晓晴掏6.5亿谋实控权

27日晚间公告显示,海南椰岛拟向海南信唐定向发行约8100万股,不超过公司发行前总股本30%,股价为8.08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约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而截至本预案公告日,海南椰岛的总股本为 44820万股,东方君盛持有公司 16.84%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冯彪持有东方君盛40%的股权及东方君盛100%的表决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海南椰岛现任董事长王晓晴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分别持有海南信唐99%的财产份额、海口汇翔 55%的财产份额,通过上述合伙企业合计控制公司 3.57%股份。 算上此次现金认购的8100万股, 王晓晴通过海南信唐和海口汇翔将合计控制定增后公司总股本中18.34%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椰岛在发行预案中专门提到,冯彪通过东方君盛持有的7548.65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已100%被司法轮候冻结。

不过,冯彪入驻海南椰岛后,带来的不止是东方君盛的股权司法冻结,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也乏善可陈。其掌控公司6年多时间内,海南椰岛分别在2016年、2017年、2019年和2021年录得4个年度亏损,亏损金额分别为3525万元、1.06亿元、2.68亿元和6014万元。2022年前三季度亦录得1300多万元亏损。

其中宣称50亿注资糊涂集团加码酱酒炒作最终被监管一事尤为典型。2021年4月,海南椰岛称在未来五年内由公司或协调第三方向糊涂集团注资人民币50亿元,协助将糊涂集团打造为仁怀第二大酱香酒企业。

该公告发布后,公司股价短期内快速上涨,从7.25元最高涨至32.78元。但公司此举引发监管关注。今年11月,海南证监局以“未披露50亿投资款来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尚未确定具体投资方案”,认定信披不完整,给予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冯彪和时任董秘杨鹏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违规行为计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不过,对于此次更换实控人,蔡学飞并不看好对公司未来发展有多大帮助。他说,作为保健酒第一股,椰岛本身有一定的市场消费基础,也是酒类壳资源。但目前椰岛债务、官司、负面缠身,股权结构较复杂,无论接盘侠是谁,短期内重启跟糊涂集团合作可能性都比较小。

跨界酱酒优势几何

[600356(600238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8/3741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