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十大水泥龙头股(水泥龙头股票)

红刊财经 王炜

从全国水泥价格指数走势来看,2018年四季度水泥行业净利润将再创佳绩。不过,业绩高增确定并不等同于股价一定上涨,还需看市场资金对水泥股的认可度。建议四季度从销量最好的中部区域寻找业绩弹性最大的公司,尤其是蒙华铁路沿线绩优水泥股。

从横盘时间上看,天山水泥从去年11月到今年的8月,已经横盘整理近一年时间。

 

我国水泥行业目前处于产能过剩阶段,为了稳定行业,推动水泥行业可持续发展我国从七个方面下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限制产能。未来随着水泥行业纳入碳交易,碳税+减排改造加剧行业内小企业的生产成本压力,老旧产能将面临全面淘汰,行业内的竞争格局将进一步优化,龙头竞争优势突显。随着行业内兼并重组的深化,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的话语权将会得到提升,从而改变竞争格局,推动价格上升,改善行业毛利率。

从上述相关表述及政策动向来看,兔年房地产行业稳步复苏或是主旋律,而这对于刚刚经历了较大考验的水泥行业而言无疑是个福音。回溯2022年,彼时水泥行业面临供给侧竞争加剧、需求大幅收缩的双重冲击,同时在成本压力下,相关企业的业绩普遍遭遇了暴击。

对于未来水泥后市,中国水泥网水泥分析师魏瑜对界面新闻分析表示,跌势可能会维持到明年1-2月左右,因为一季度是水泥传统淡季。但由于今年跌势提前,明年也可能会相应提前止跌。

 

另外估值跟行业峰值和峰底也有相关性,当前水泥和钢铁行业,不少机构认为处在估值峰底,但如果水泥板块业绩增速再难提升,估值峰底也无法吸引资金炒作和长期持有!作为看未来炒作的A股市场,机构资金能否重新进驻估值很低的水泥板块,目前难下定论。

6月份,全国多地水泥企业将密集进入错峰停产,其中山东、广东、浙江、江苏、河南等水泥大省一天内同时停产:山东省6月1日至20日将通过主动停窑20天实现化解水泥行业产能和减少污染物排放;河南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全省水泥行业将在6月停窑1个月;陕西省则明确,关中地区在夏季(6月1日至8月31日)将对水泥行业实施限产。受此影响,本周一,水泥板块盘中逆市走强,整体上涨0.02%,12只成份股股价实现逆市上涨,占比近六成。其中,四川双马、天山股份、城发环境和万年青等个股涨幅居前,均逾1%。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6月3日,共有7只水泥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1229.56万元。分别为万年青(566.58万元)、天山股份(297.76万元)、城发环境(188.06万元)、青松建化(120.25万元)、深天地A(38.85万元)、宁波富达(11.39万元)和鄂尔多斯(6.67万元)。

就个股投资机会而言,寻找龙头是证券投资的重要方式,行业增速快收益最大的一定是龙头企业。

 

  国统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各种输水管道及其异型管件和配件、地铁盾构环片等水泥制品的制造、运输及相关的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主要产品为PCCP。PCCP广泛应用于跨流域引水、输配水重点工程以及城市输水大中口径主干管网等国家水资源重要领域中,具有口径大、使用寿命长、耐腐蚀能力强、抗渗性强、密封性强、抗震能力强、维护成本低等突出优势。

据上海钢联百年建筑网监测,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反复和环保检查等因素影响,水泥市场旺季时间短暂,淡季时间延长。

  华新水泥:公司上市之初,是一家专营水泥制造和销售,水泥技术服务,水泥设备的研究、制造、安装及维修,水泥进出口贸易的专业化公司。近年来,公司通过实施纵向一体化发展战略、海外发展战略、环保转型发展战略,增加了商品混凝土、骨料的生产和销售、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的环保业务、国内国际水泥工程总承包、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的装备与工程承包等相关业务。

行业走出凛冬?

目前天山水泥30周均线走平,价格在均线上下震荡,形成了一个明显的横向盘整区间。识别为蓄劲期。

 

 

 

 

 

表:11月11日水泥股市场表现一览

源自祁连山2019年半年报

天山股份当时表示,重组完成后,其主营业务仍为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的生产与销售,业务规模显著扩大,成为水泥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并可以通过全国性的业务布局,降低由于地区供需变化所造成的的经营波动。

江元林称,当下水泥市场的整体销量较为稳定,价格逐渐下降,但不会形成断崖式波动。

机构关注度方面,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和上峰水泥居前,评级机构依次有27家、21家和12家;天山股份、四川双马、冀东水泥、塔牌集团等股近期也获得5家以上机构评级覆盖。

相关政策吹来暖风

 

12月11日,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大会,该公司旗下的水泥板块业务整合取得阶段性成果。天山股份在上演“蛇吞象”之后,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水泥企业,市值也跃升至千亿元以上。

为什么天山股份,要比其他海螺水泥和华新水泥更强呢?

中国建材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官网显示,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截至2019年底的资产总额6000亿元,年营收3900亿元,员工总数超20万。

事实上,参与天山股份定增的并非只有海螺水泥一家同行。冀东水泥和上峰水泥也曾分别于2月9日晚间披露了参与天山股份定增的消息。

再考虑到去年的低基数,各种悲观预期price in之后,业绩有望触底反弹的海螺水泥兼具低估值、顺周期、高分红等特性,配置价值显然较之前两年有所上升。

[十大水泥龙头股(水泥龙头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696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