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002499科林环保(科林环保股票)

【高质量能源内容,点击右上角加'关注'】

2018年“531”政策掀起的一场光伏行业大洗牌,重创产业链上不少企业,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科林”)便是其中之一(《科林环保业绩“大变脸”遭退市风险警示》,中国能源报2019年4月29日,第20版)。时至今日,*ST科林仍未恢复元气。

会计师事务所“改口”

此后,光伏业务占*ST科林总营收的比例不断提升。2017年,光伏行业营收占比已超七成;2018年,除尘和节能设备业务被完全剥离,光伏业务营收占比达100%。但也正是从2018年开始,*ST科林业绩一落千丈。

每日经济新闻

格隆汇8月26日丨*ST科林(002499.SZ)公布,公司原计划于2022年8月29日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因《2022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复核工作尚需完善,公司预计无法按原定日期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确保定期报告的准确性及完整性,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变更为2022年8月30日。

深交所要求科林环保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以及股票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此前,科林环保曾在2016年年报中提到,将逐步布局光伏发电行业,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6月底,*ST科林回复称,由于公司较多的债务逾期及资产冻结情况,公司主体短期内难以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银行融资较为困难。

阿里入股后对公司开启了新零售改造,一是存量店改造,在三江购物店内的淘鲜达专门划出一个小型仓库,实现三公里配送;二是创建新门店,投资开设盒马鲜生店,三江购物拥有实际控制权。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科林退(002499)个股概况:

今年1月底,*ST科林再发公告,原控股股东重庆东诚瑞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具表决权放弃承诺函,自愿且不可撤销的放弃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3591万股股份,对应公司总股本19%的表决权,导致*ST科林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控股股东更为明函投资,实控人变为廖星生。随着新实控人入主,*ST科林对董事会、监事会进行了换届改选,并聘任了新的管理团队。

四处找寻新利润增长点

这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要求*ST科林说明“争取外部借款支持、加强催款力度、低效资产剥离等为改善和提升持续经营能力的措施的具体执行计划”及相关进展。

*ST科林则表示,新一届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传媒行业资源、传媒领域工作背景和专业的融资能力及资源。但其也坦诚,“鉴于公司存量业务尚未剥离完成,开展新业务所需资金主要依赖大股东引入及外部借款,资金的筹集存在不确定风险”。

本周3月27日,停牌近一个月的*ST科林复牌,复牌首日股价狂跌超50%。此后4天,公司股价始终低迷,截至3月31日收盘,股价跌幅近60%。

管理一部指出,永拓所称相关文件已同步寄送公司;管理一部要求公司及全体董监高人员尽快核实有关情况,并就核实情况、相关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及时履行信披义务等。

*ST科林(002499)个股概况:

江苏证监局的调查结果也印证了《每日经济新闻》的调查报道内容。2022年4月初,《每日经济新闻》推出《*ST科林营收激增疑团:大客户注册地“踪迹难寻”,子公司和客户股东早有交集?》报道。

[002499科林环保(科林环保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688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