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核电概念股(核电概念股龙头股)

利好消息下,15日,A股核电板块活跃,佳电股份、中核科技、常宝股份、长城电工、海鸥股份一度涨停。

已有上市公司“官宣”

国信证券表示,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与展望(2021)》预测,我国三代核电按照每年6-8台的节奏,实现规模化和批量化发展。粗略估算,对应单台核电机组造价大约182亿元,保守按照年均开工6台核电机组计算,每年核电市场规模1093亿元,2025年前核电市场规模4371亿元。

校对:周莎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一份新特别报告,随着世界应对全球能源危机,核电有可能在帮助各国安全过渡到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系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材国际(600970)

中国一重在核电装备方面具备核岛一回路核电设备全覆盖制造能力,是中国核岛装备的领导者、国际先进的核岛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目前我国大多数国产核电锻件、核反应堆压力容器由该公司生产。

  金钼股份: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钼金属采矿、选矿、冶炼、深加工、科研、贸易一体化运营和相关有色金属贸易业务。公司是生产规模排名全球前三位的钼金属生产运营商,是钼行业产业链最完整、产品线最丰富、整体工装技术先进的大型钼企业之一。

 

全球核电建设长期高景气,凭借资金、成本、工期、政策四大优势,中国将搭上全球核电建设发展快车。中信证券分析师刘海博分析认为,中国核电技术有望复制高铁技术成功路径,在发达国家完成技术验证后实现全球推广布局。此外,核电招标重启、“十三五”规划、海上浮动核电平台以及新型号涉核特种产品将对核电产业链形成有力支撑。关注受益“核电出海”的核电产业链相关标的,如上海电气、中国一重、东方电气、台海核电、江苏神通、中核科技、应流股份、纽威股份、南风股份、盾安环境和海陆重工。

[核电概念股(核电概念股龙头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665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