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国核电股票代码(核电股票一览核)

7月31日凌晨,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广核“)披露招股意向书等多份公告。从公告来看,公司股票简称为“中国广核”,证券代码为“003816”,需要说明的是,这也是深市首次启用“003”开头的股票代码。

8月26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

图5 ESG指标索引

下图是A股电力板块中盈利能力排名前8的上市企业,仅供大家参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中国一重在核电装备方面具备核岛一回路核电设备全覆盖制造能力,是中国核岛装备的领导者、国际先进的核岛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目前我国大多数国产核电锻件、核反应堆压力容器由该公司生产。

(一)健全多元披露机制

据长江证券测算,假设“十四五”期间新建机组平均单台装机容量为1100MW,则我国国内年均投资额约为1036-1382亿元。

  东方电气:“十三五”国家电力结构将进一步调整,对传统发电设备制造业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火电等化石能源市场需求锐减。水电资源可开发量减少,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使得水火电发电设备价格持续下滑。另一方面,“十三五”期间,国家将调整能源结构,加快新能源开发,这为核电、风电、太阳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国家对发电机组的经济性、可靠性、节能环保性提出新的要求,为节能减排改造、升参数改造、电站维护运营等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空间。国际市场方面,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光智科技:公司业务类别可分为制造类业务、贸易类业务和受托加工业务。制造类业务主要是生产高性能铝合金锻件和机加工件产品,产品一般具有高强、高韧、耐腐蚀等特性,制造类产品主要应用于核燃料加工设备用高性能铝合金材料领域,即核领域;贸易类业务以直接采购方式采购铝加工产品,销售给包括核领域在内的客户;业务受托加工业务主要是全资子公司中飞恒力利用其机械加工能力拓展的包括军工、航空等领域在内的受托加工业务。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这家公司历史业绩变动的情况。

投资要点:

中核国际(02302):中核集团是中国唯一建立了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的国有独资企业,是中国核电站的主要投资方和业主,是核电设计、核燃料和核技术设备供应商。

从2019年开始,这家核电企业的净利润已经连续两年实现了增长,并在2020年创下了公司业绩的历史新高。

在全球能源危机,国内拉闸限电的背景下,这家发电量占全国核电发电量一半以上的企业,显得弥足珍贵。

关联原因:子公司太钢不锈钢钢管公司5万吨不锈无缝钢管项目投资20亿元,定位于高端,产品档次高于久立特材,久立特材产品相对公司产品只是中低端产品。公司在该不锈钢无缝钢管项目投产后,将减少或停止对久立特材公司的管坯供应。目前普通不锈钢无缝钢管市价3~4万元/t,核电用不锈钢无缝钢管市价10万元/t,项目达产达效后,毛利率可达10%~20%。

政府、监督机构、交易所等组织要求企业披露环境、社会和管治等非财务信息的范围正在不断扩大。中国核电对标ESG指引,结合行业特性、自身发展状况和利益相关方要求,以管治、环境、社会为分类标准,形成并不断完善ESG指标体系,同时在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报告中连续披露近三年的履责绩效,正面回应利益相关方对ESG绩效指标的信息披露要求,传递公司深入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信念和行动。

  以下是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二)回应核电热点问题

所属其他概念:5G、重组、东北振兴、富时罗素概念、核电、核污染防治、基金重仓股、深股通、新材料、新型病毒防治、预盈预增、中韩自贸区

炒股成功要有四心:耐心、细心、决心、狠心。只有建立了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并在实战中无条件地执行,才能笑傲股市。

核电海内外重视程度获加强

关联原因:西部材料主营业务均属新材料范畴,包括钛材、钛钢复合板、不锈钢纤维毡、银铟镉控制棒,面向航空、化工、核电、火电领域,满足核电发展、节能减排、除尘脱硫等需求,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未来将以钛及稀有金属复合材料(钛钢复合板)为主导产品,其中钛材将成为未来的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当前稀有金属复合材料仍是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

新能源上网电量同比增加,主要是因为风光新能源发电全容量投运装机规模同比增加。公司自2018年以来通过收购和自建迅速扩张其新能源装机规模,收购中核汇能后,新能源装机量已位于国内前列。随着中核汇能75亿增资引战落地,公司新能源装机有望持续高增,将成为公司“十四五”期间装机增长的新动能。

  海洋王:公司主营业务为专业从事特殊环境照明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涵盖固定照明设备、移动照明设备和便携照明设备三大系列,包括200多种型号,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铁路、油田、石化、公安、消防、煤炭、部队、港口、场馆、民航、船舶和机械制造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行业。

福清机组顺利商运, 核电主业发展稳健

[中国核电股票代码(核电股票一览核)]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657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