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600201(股票600209)

星路控股专注于文化、互联网、大数据等产业的投资,管理的基金参与投资了起凡游戏、途游游戏等多家数字体育相关行业项目。*ST罗顿认为,该交易有利于搭建公司的投资平台,并能够利用星路控股的行业资源获取较多的互联网、数字体育行业的投资机会,契合公司数字体育战略转型。

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为负,且扣除前后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及相关过渡期安排, 上海证券交易所已于2021年3月22日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智通财经APP讯,*ST罗顿(600209.SH)公告,公司拟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腾讯”)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服务费用共计人民币2.5亿元整,含税。合作协议经双方签署盖章后生效,双方合作期限为自协议生效之日起至2025年9月30日。

据悉,双方将在合作期限(指本协议有效期内)内在数字体育方向研究、技术交流、亚洲赛事推动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罗顿将为腾讯提供相关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协助确认腾讯获得合作期内OCA 官方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并获得OCA 官方战略合作伙伴的品牌权益;推动腾讯电竞产品(包含腾讯或腾讯关联方自行研发的电竞产品和腾讯或腾讯关联方代理发行的第三方研发的电竞产品)在合作期间基于亚洲范围的推广等事项。

业绩持续亏损

记者了解到,由于业务进展不顺利与管理成本双重问题,ST罗顿2020年持续预亏。

那么,此次迎来同为A股上市公司的浙数文化入主,ST罗顿能焕发新生吗?原本从事酒店、装饰业的ST罗顿能否搭上海南自贸港的东风,借助定增募投建设的电竞项目成功转型?

截至目前,平台目前已收到10件针对中潜股份的维权,其中4件已被律师受理。

但事情发展似乎并不如愿。

电竞梦碎

ST罗顿表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是重大机遇。公司作为海南较早从事酒店经营及管理业务的公司,可以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过程中获得先机。

*ST罗顿在2017年股价一度逼近18元/股,但如今却在两块多,总市值10亿元左右。

受让股权认购定增,浙数文化的入主后*ST罗顿目标明确,注入资产重组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ST罗顿董事长为张雪南,男,54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总经理为杨柳,女,46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中级经济师职称。

于2020年在境内上市公司全面施行的新收入准则,相较于“旧收入准则”,进一步优化了相关细则。这一年,收入确认计量问题也随之成为上市公司、市场及监管机构关注的重点。

3月12日,*ST罗顿在4次延期后回复了上交所6大问题其中4个,*ST罗顿称公司相关业务的收入确认方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规定;与OCA和腾讯的数字体育业务也不属于《营业收入扣除》规定情形。

在投融资专家许小恒看来,并购接连失败,对于扣非后净利润连亏的*ST罗顿来说,如何破解盈利困局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证监会发布的《2020 年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下称:《报告》)中,指出部分上市公司存在对新收入准则理解和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但*ST罗顿的这一计划未能如愿。对于终止的原因,*ST罗顿表示,公司终止收购星路控股部分股权事项,是基于外部环境、公司实际情况及发展规划作出的审慎决策。

官网显示,2005年成立的酷炫网络是国内较早专注于大数据与商业化服务的公司,定位于以大数据为驱动的新媒体商业化服务,专注于算法优化与细分行业商业化,透过智能化数据技术链接长尾数据与2B端产品。业务方面包括短视频营销和网红直播。

2月1日,ST罗顿公告称,公司总经理杨柳,董事、副总经理刘飞,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唐健俊等五位董监高,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使用金额已超过增持计划金额区间下限的50%。

核算方式的变更,直接导致公司保壳失败。

(一)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为负,且扣除前后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及相关过渡期安排, 上海证券交易所已于2021年3月22日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同日,上交所二次发函。其中针对数字体育交易等提出更加细致的“拷问”,其中包括:“公司、OCA、腾讯三方之间的具体支付安排,公司在该业务中为主要责任人还是代理人,收入确认采用何种方法,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ST罗顿2月20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约为-6190万元到-889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6540万元到-9390万元。

浙数文化入主后,明确表示,*ST罗顿拟转型发展成为以数字体育、直播等新兴产业为核心,以酒店旅游、建筑装饰工程业务等传统产业为辅的企业,在挖掘现有业务潜力基础上积极寻找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尤其监管部门也频发关注函以要求中潜股份说明收购事项及运营细则,中小投资者应当提高警惕,不要做盲目的“韭菜”。

此外,公司在2020年9月出售了除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外的其他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工程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内的营收及利润均受到影响。

在问责下,4月25日晚间,*ST罗顿披露了会计师事务所的说明。据悉,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此前出具专项说明时,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会计师事务所也明确了“对营业收入及其扣除事项尚在核实中”。而如业绩预告更正所述的话,那根据相关规定,*ST罗顿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截至4月25日,会计师事务所也依然未能就相关事项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所以无法判断公司预告更正后的财务报表是否公允反映情况。当然,会计师事务所也表示,如果后续无法进一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会计师事务所将对*ST罗顿2021年财务报表发表非保留意见。

前十大股东中,深圳爵盟、爵盟香港和祥福贸易是原始股东,刘勇于去年8月接盘爵盟香港减持的1600万股,而其余最值得关注的则是北京泽盈投资有限公司,这家私募有2只基金买成了中潜的十大股东。

[股票600201(股票600209)]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630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