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孵化基金的作用(孵化基金设立)

——访宝升昌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户健

2022年是房地产市场的“转折点”,唐山市连续推出6条楼市调控政策,涉及限购范围、限售条件、公积金贷款额度、首付比例等政策,以政策促房产市场回暖,为唐山众多房地产企业带来新发展机遇。宝升昌控股有限公司,在董事长户健的统筹带领下,借创新之翼迎难而上、顺势而为,走出了一条自带特色的地产企业发展之路。

2022年,中原科技城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316人,培育市级以上研发平台297个,招引京东科技中原总部等277个重点项目,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0家。

背景介绍:大连理工大学作为大连科技成果转化的一所重要高校,一直在打造孵化平台的链条式发展。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是较早一批大学成立的成果转化众创空间,也是国家级的众创空间。

双D高科这支团队作为国企的孵化平台运营单位,它的特点是一直致力于契合金普新区的产业发展。这支团队做专业化孵化是非常有经验的,像他们生物医药的孵化平台这些年来孵化出了大连很多具有代表性的生物医药优秀企业。希望双D 高科这支优秀的团队充分利用好国企的优势,为整个大连市的孵化体系建设做出表率,也给大连市民营的孵化平台起到带头作用。

“国资平台负责重资产整合,我们负责轻资产运营,不仅负责招商、物业等传统运营业务,也作为政府助手提供延伸服务,弥补工作短板,共同建设创新生态。”张江智慧岛(河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宋非介绍,团队深度参与智慧岛规划提升、科技项目申报、金融机构招引、基金政策制定等60余项工作,为“双创”主体提供“空间+孵化+基金+服务+生态”的全链条服务,被戏称为“不管部”——“别人不管的事情,我们都要管”。

重建重振省科学院,塑造科创新体系。2021年12月,建院六十余载的河南省科学院举办了重建重振揭牌仪式。

在全球存在REITs制度的经济体中,大部分是在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时推出REITs,其目的是激发经济活力,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长期来看,进行REITs市场建设是完善中国不动产投融资体系的重要举措,可以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张晓波透露:“今年,广州计划拿出2亿元的资金作为孵化基金,再按照1:1.5的规模募集5亿元以上的资金,对企业进行扶持。也会设置多只基金,每只基金政府最少出资5000万元。”他预计,将有众多中小微企业受益于这些基金。

唐山作为一座资源型城市,虽然临近京津,并有港口天赋,但是因此带来的是受到辐射、带动发展,还是资源外散、经济衰落,发展趋势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城市的发展与核心经济项房地产的生存空间紧密关联,所以地产行业亟待转型。在洞悉当前地产经济形势之后,户健对未来仍持积极看法。

为解决创新资源与经济规模严重不匹配、产业升级与创新支撑矛盾较突出的问题,近年来,河南先后出台了《河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意见》《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方案》等一系列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加速构建以政府作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

深圳市科技金融 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搭建平台,服务企业

在“创新驱动、科技兴国”的战略背景下,大连市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大连将坚定走创新路、吃技术饭,强化创新基础、聚焦平台建设、促进成果转化、培育创新主体,到2025年,进入全国创新型城市第一方阵。”为助力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并全面深化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我们邀请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理学校友创业园·甘井子区科技创新中心等部门,联合推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科创》系列“三创沙龙”。本场沙龙主题为“重孵化 促转化——大连锁定创新源头 培育‘独角兽’”。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之一,“双创”时代,科技企业孵化器也身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主动融入创新全球化进程中走在前列,在催生新动能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已经成为促进中国科技和经济结合的关键节点、重要推动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在2022年9月15日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活动周上发布了《中国创业孵化发展报告2022》,报告中提到:2021年底中国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数量已经达到了15253家,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是6227多家,众创空间是9026多个,数量已经达到全球第一。在服企业已经达到24万个,累计的毕业企业已经到了21万个。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已经覆盖了全国95%的县级以上地区,孵化平台体系已经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创业园是理工大学和甘井区合作,成立的首个以校友为主体的创新创业载体。主要工作就是做企业孵化、成果转化和科技金融。本身是省级的孵化器、技术转移机构和新型研发机构。我们做的工作就是以第三方机构的角度建设科技创新体系。主要有一下几个方面:培育创新主体,我们围绕着国家“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这四个面向进行创新创业,在服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两个领域;助推科技服务,催化成果转化,对在服企业,我们从需求出发,从基础性服务和专业性服务两方面入手促进企业发展,找到专业导师,然后做技术对接、成果撮合。2021年帮助冰山集团签署的技术合同额将近一千万元。我们认为对于科技成果的评价尤为重要,经过前期探索,我们与上海技术交易所达成了合作,他们拥有一套完善的科技成果评价的体系;科技金融的支撑。

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于2000年启动建设,成为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的管理运营单位,于2004年经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目前孵化场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在孵企业80余家。科技园始终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企业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主要业务,按照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明确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五大职能定位,支持科技园内涵式建设和外延式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立足大连理工大学,依托创新创业学院,定位于创新创业种子选育基地,同时具备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功能,主要聚焦于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互联网+”新技术等方向的创新创业教育、创业辅导及孵化,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完善“从创意、到创新、到创业”的成长路径,为入驻的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提供从种子期到天使期的软硬件支持。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运营面积为5700平方米,专职管理人员8人。累计培育初创企业49家,服务创新创业团队194支、常驻创客700余人,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雏鹰”企业1家,15家团队累计融资额达到5062.4万元。

2019年我们在市三创中心和科技局的指导下,由理工大学牵头,由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17所大连市属高校共同组建了大连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联盟在政府的指导下,以国家双创周为契机,举办和承办了多场次的双创相关的活动。今年是由大连理工大学和联盟共同承办了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那么吸引了包括河北、山东以及本省市属之外的高校广泛地参与。此次比赛同时也作为互联网+大赛的热身活动,为各个高校提升项目水平方面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辽宁省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力。教育联盟前期也已经和大连市各个孵化器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关系,今后讲继续和孵化器联盟紧密合作,继续推动大连市双创事业的发展。

大连双D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金普新区的区属国有独资企业,致力于新兴产业促进与双创服务建设,是科技部授予的首批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专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第二批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以及工信部授予的首批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作为生物医药专业技术型孵化器,按照创业服务专业化的要求,双D高科始终把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及区域产业促进放在重要位置。截至2021年底,双D高科已拥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药用成分微囊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4个国家级平台,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中心等11个省级平台,联化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九信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9个市级平台,通过自建+共建机制打造的高效公共服务平台,加速成果本地转化的数量和效率。在完善的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体系支持下,多年来经双D高科孵化的企业已累计毕业139家。2021当年,在孵企业33家,当年融资2.58亿元,当年授权专利65件,并进一步完善布局创新赛道,推动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经与创兴动力(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孵化器升级版——大连“专精特新”孵化器。双方提供各自优势资源,建设面向“专精特新”产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面的加速、成长、成熟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

特地世界(大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综合服务商和科技产业园的运营商。公司依托大连市双创政策首先创立了特地(大连)高校院所科技产业园,旨在打造一个为高校院所科技人才提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特地产业园可自主支配孵化面积2.3万平方米。公司通过“数据筛选→概念验证→股权投资→高效孵化”四步标准化运作流程,以市场化的手段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转移的通道。特地产业园累计孵化了来自全国50余家高校院所191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有效解决科技成果转化转移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和机制性问题,使科技产业化更简单。2020年园区获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被评为中国百家特色载体。

背景介绍:创业工坊是大连较早期成立的创业孵化平台,是最先开展创业孵化的运营单位之一,成功地运营创业工坊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已经成为国家级的孵化平台。

在创业投资方面,创业工坊共投资企业79家,累计投资额1.06亿。采取“自投+联投”的投资模式。共设立3支自有投资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为TMT、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领域。我们意识到工坊不应该是一家“企业”,而是一个更大的“平台”,我们需要汇集更多的资本力量合作共赢。于是在2013年面向全国启动了创业投俱乐部,截止目前汇集了全国各大投资机构以及投资人478家,累计助力30余家企业拿到融资3.2亿。另外创业工坊还发动了50余家有投资意愿的优秀企业家,成立了“东北天使会”,汇集企业家力量,共同投资、培育东北的优质的种子选手。

在创业孵化方面,创业工坊拥有实体的创新创业孵化器1.05万平,10年来,累计培育孵化企业40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60家,“雏鹰”企业15家,“瞪羚”企业1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投资潜在“独角兽”2家。工坊采取的运营模式是:基础+增值。依托强大的专家导师库、金融资本库、企业项目库、供需对接库以及专业的募投管退、营销运营服务团队,切切实实地为企业解决市场、资本、人才的核心问题,助力其走得更远。

创业阶段的科技型企业是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内生力量,其灵活多样的技术研发模式更是实现科技创新的有效途径。大连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市场为抓手,孵化梦想;以政策为土壤,成就未来。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连的孵化产业会不断助燃创新引擎,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跑出新的“加速度”。助力实现大连2025年进入全国创新型城市第一方阵和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的战略目标。

[孵化基金的作用(孵化基金设立)]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607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