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军工概念股一览表(军工概念股最新行情)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张澍楠)A股、港股今天(3日)有所企稳!A股冲高回落沪指半日涨0.4%,恒指半日涨0.61%,军工股均表现活跃。

军工股全线爆发

  紫光国微:公司的主要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销售,包括智能安全芯片、特种集成电路和存储器芯片,分别由同芯微电子、深圳国微电子和西安紫光国芯三个核心子公司承担。石英晶体元器件业务由子公司唐山国芯晶源承担。

军工股机会:

盘面上,板块方面,军工、钛白粉、鸿蒙概念、无人驾驶等强势提升;猪肉、减速器、大豆、HJT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豫西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的控股上市公司, 是以生产军用、民用产品为主的大型军民融合性企业;公司为中字头股票,公司实控人为国资委或中央国有企业或中央国家机关。

  振华科技:公司主营业务分为高新电子、集成电路与关键元器件、专用整机与核心零部件、现代电子商贸与园区服务等四个业务板块,其中:高新电子主要包括阻、容、感、开关、继电器、接触器电子元件和半导体分立器件、厚膜混合集成电路等产品,主要用于电子整机及其系统的配套,该业务为公司基础核心业务;集成电路与关键元器件主要包括锂离子电池(电芯)及电池系统、高压真空灭弧室等产品,主要用于数码产品、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电力系统的配套,该业务为公司的战略性新兴业务;专用整机及核心零部件主要包括移动通信终端等数码产品定制化服务,该业务为公司经济规模的重要支撑性业务;现代电子商贸与园区服务主要包括进出口贸易、园区动力供应、园区物业管理等。

估值偏高,也不好估值,军工股的估值大多不是按照业绩相关的市盈率去估的;

军工股题材注意事项:

  盛路通信:公司聚焦军工电子和民用通信主业。公司军工电子业务聚焦超宽带上下变频系统,从微波/毫米波通信、雷达、电子对抗及遥感等应用。公司民用通信业务主要从事移动通信天线、射频器件和有源一体化通信设备、垂直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等产品和服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掌握通信天线、射频微波尤其是毫米波产品设计和制造的关键技术。

  中航沈飞:公司主营业务为航空产品制造,主要产品包括航空防务装备和民用航空产品,核心产品为航空防务装备。

概念:军工+中字头股票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6日,港股军工股继续走高,截至发稿,中航科工(02357)涨5.67%,报4.25港元/股;中船防务(00317)涨2.18%,报9.38港元/股。消息面上,新华社3月5日英文报道,全国两会《关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指出,2023年中国国防支出15537亿元,增长7.2%,我国2023年国防预算增速创近4年新高。首创证券研报指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是我国国防建设的主旋律,军工行业中长期成长逻辑确定。

据了解,2022年全国财政安排国防支出预算14760.81亿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7.1%,这也是国防支出预算时隔两年后重回7%。2021年中国国防支出预算为13795.44亿元人民币,比2020年增长6.8%。2020年中国国防支出预算为1268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度增长6.6%。

据SIPRI数据,全球各国军费开支占GDP比例约2.4%,中国长期以来都是1.3%-1.4%,距离世界平均水平还有比较大的差距。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表示,中国国防费仍处于较低水平。近些年,中国军费增长占GDP比例一直低于1.5%。而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美国、印度,英国等国家占GDP比都高于2%,远超中国。中国国防预算增长空间仍然较大。

中信建投表示,目前军工板块整体PE为56.34倍,处于历史低位。从核心重点公司来看,目前军工板块对应2022 年预期的PE为41.3倍。2022年上游、中游、下游的平均估值水平依次为34.5、36.7、56.6倍,对应2022年的PEG 水平分别为1.10、1.12、1.72。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景气切换的关键节点,板块高性价比更加凸显,2023年军工国改有望持续落地,军工板块估值有望实现切换,加配军工板块正当时。

国防军工概念3日盘中再度走强,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截至午间收盘,宝色股份、天微电子“20cm”涨停,联合光电涨超19%,新劲刚涨超11%,中无人机、天和防务、高凌信息、新光光电、银河电子、和而泰等20只个股涨停。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4日,受全球军工开支进入上升通道消息影响,A股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天和防务(300397.SZ)涨超10%,长城军工(601606.SH)涨停,航宇科技(688239.SH)、航发控制(000738.SZ)、中国船舶(600150.SH)、天成自控(603085.SH)等股拉升上涨。

英智库(IISS)近日发布《军事力量对比》(ThemilitaryBalance2023)报告。报告显示,受俄乌冲突的影响,2022年全球军费开支达到19786亿美元,同比增长2.6%。其中美国2022年军费支出达7666亿美元,同比+0.9%,占全球总军费的39%。中国和俄罗斯分别以2424/897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二和第三位。报告同时指出临近乌克兰的欧洲多国地面兵装扩充势头明显,德国波兰等国开始增加坦克、火炮数量。

首创证券证券研报指:2022年以来全球军工开支进入上升通道。去年12月美国两院通过总额达8579亿美元的23年国防预算,较22年国防预算增长13.93%。去年12月日本内阁批准了创纪录的23年国防预算,总额高达6.8万亿日元(折合510亿美元),较22年大幅增长26.3%,并且计划在五年内将国防开支增加一倍。德国2023年计划设立总额达1000亿欧元的基金用来提升武器装备水平。此外,欧盟国防部长会议还表示在3年内增加700亿欧元的国防支出,弥补并超越2008年金融危机后到2018年的10年缺口。

[军工概念股一览表(军工概念股最新行情)]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604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