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有茎君子兰的介绍(有茎君子兰)

君子兰别名剑叶石蒜、大叶石蒜,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风姿,花如兰,而得名。君子兰的花语除了“高贵”、“宝贵”外,尚有“丰盛、有君子之风”的寓意,属观赏花卉。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花,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生长适温为15-25℃,低于5℃则停止生长。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的土壤,忌干燥的环境。君子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中国常在温室盆栽供观赏。分株或种子繁殖。君子兰的寿命可达几十年或更长。

君子兰原产于非洲南部的热带地区,生长在树的下面,所以它既怕炎热又不耐寒,喜欢半阴而湿润的环境,畏强烈的直射阳光,生长的最佳温度在18-28℃之间,10℃以下,30℃以上,生长受抑制。君子兰喜欢通风的环境,喜深厚肥沃疏松的土壤,适宜在疏松肥沃的微酸性有机质土壤内生长。君子兰是著名的温室花卉,适宜室内培养。

沼泽地君子兰:

​沼泽地君子兰是目前最大的一种君子兰,能长到1.8~4.5米高。叶尖为圆型,叶片中央有淡白色条纹,在3~8月(南非的秋冬季节)开花,花序中一般有15~40朵桔红色的绿,色瓣尖的垂管状的小花朵,花梗由红到绿。 

垂笑君子兰叶面质地粗糙且坚硬,呈条带状,叶端呈钝状。开的花多为暗橘色,也有介于粉黄和暗红之间的花色,花朵呈下垂状。切忌垂笑君子兰不可送人。

玄关,意味着通道,是链接内外的主要干道,无论是好运还是霉运,都会从玄关滚滚而来。将君子兰放在玄关处,可以有效的利用君子兰的风水作用,高效吸收有利的风水因素,所以是可以为人们带来好运的。

1、垂笑君子兰:垂笑君子兰原产于非洲南部,中国引种栽培,根肉质灰白色;叶深绿有光泽,呈带形,边缘粗糙;花茎从叶丛中抽出,花朵伞形下垂,花色有橙黄、橙红、深红等颜色,开花时间为5月和12月,花期长达30天至50天。

2、黄花君子兰:是从南非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引进的品种,叶长60-70厘米左右,叶宽6厘米左右,色深绿无光泽,花箭细,花为黄色,故命名为细叶黄花君子兰。

3、细叶君子兰:别名“加登君子兰”,“花园君子兰”,叶片鲜绿色,狭长,叶端尖;可全年开花,小花有柄, 在花顶端呈伞形排列, 花漏斗状, 直立。

4、沼泽君子兰:南非本土植物,是最新发现品种,极其稀有,还处于野生状态,植株可高达1.8米左右,根系4.5米左右,叶尖呈圆型,叶片中间带有淡白色条纹,开花时间3月至8月,花朵呈垂管状小花朵,颜色多为红色和桔色。

5、奇异君子兰:奇异君子兰为南非国家保护物种,数量极其稀少,通常长在遍地石块的山缝隙的腐植之中,叶片苍翠挺拔,中间带有白色条纹,叶片宽大肥厚,能分泌大量黏液,可吸收粉尘、灰尘、和有害气体,被誉为理想吸尘器,花大色艳,果实红亮,可一季观花,三季观果的自然特色。

6、有茎君子兰:又称具茎君子兰,高度可达500mm至1500mm,特殊情况可高达3米,叶子软平拱形状;长年开花,花朵下垂如垂笑,花为桔红色,黄瓣为绿色,株形俊秀文雅,有君子之风。

7、大花君子兰:肉质根、球根花卉、茎比较短,又分为:国兰、日本兰、鞍山兰、雀兰和缟兰;尤其是缟兰,白色条纹很受众人追捧,也培养出不少珍品(如五色鸡、汉光、 龙凤宝、鹊兰、三色珍珠等)叶面光亮,几乎无相同颜色植株,均为孤品。

图 | 徐州独行客

度过了夏季休眠期,秋季君子兰的需水量大大增加,大概3-5天浇1次,保证盆土略微湿润即可。浇水时注意别沾到叶心,不然容易黑腐。

而且白檀特别好养,平常只要放在室外光照好的地方多晒一晒,盆土里可以掺点河沙之类的疏松透气,就能让它长得越来越快了!

 

 

 

君子兰,株形端庄优美,叶片苍翠挺拔,花大色艳,果实红亮,叶花果并美,有一季观花、三季观果、四季观叶之称。其花期长达四五十天,而且能够早春开花,是重要的节庆花卉。君子兰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叶花果俱佳,赏叶胜观花。果实大约要经过8-9个月的生长时间,才能由小变大,由绿变红,种子才能成熟,故君子兰有三季观果之称。君子兰的花开在冬季,开在圣诞节、元旦、春节期间,而且花期。从君子兰总体形态上观赏,侧看一条线,正看如开扇。其叶面有明显的绿、黄、白、浅绿、墨绿、灰色等色彩分布,绿、黄、白分明,光亮迷人,有立体感、透明感、清爽感,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图 | 异城66

图 | 穆棱普及

君子兰受人喜爱,不仅是它鲜艳娇美的花容,更有值得欣赏的碧绿光亮、犹如着蜡、晶莹剔透、光彩照人的叶片。所以,不少鉴赏花卉的行家认为:君子兰即使没有娇艳动人的花朵,仅仅那犹如碧玉琢成的叶片,就已经是一些观叶植物望尘莫及了。

图 |Carlos

垂笑君子兰:

​ 垂笑君子兰的成长期非常漫长,从一粒种子,到开花,需要8至10年的时间。叶片非常硬和粗糙,呈条带状。花下垂状,花为多为暗桔色,花瓣尖端为绿色。但也有粉黄色到暗红之间色彩的花。

图 |Carlos

施肥是关键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开始捆扎的时候,总是调整不好角度,不是高了就是低了,吊到一半又掉回去了,后来Carlos

除了开花漂亮,还有活的时间久的,像是下图的蟹爪兰,到现在为止25年了,当时是用木麒麟嫁接的,一共嫁接了5层,枝条特别粗壮,看上去超级大!

将密密麻麻的生石花从花盆里小心挖出来,梳理一下根系,给它稍微修修根,然后晾2-3个小时,准备移栽到新的花盆里,这么小的小苗挨个拿出来,眼睛都要瞎了!

其实我们直接在开花的部分遮挡袋子就可以了,将其放在通风的条件下就能够养护,一般在3天之后就能够促进着花开。对于那些已经萌发花箭的植株来说,那效果则会更为奇特,花势也会更加的磅礴。

蟹爪兰如何蹭蹭长、开爆盆

分株时,先将君子兰母株从盆中取出来,去掉宿土,找出可以分株的腑芽。如果子株生在母株外沿,株体较小,可以一手握住鳞茎部分,另一手捏住子株基部,撕掰一下,就能把子株掰离母体;如果子株粗壮,不易掰下,就应该用准备好的锋利小刀把它割下来。千万不可强掰,以免损伤幼株。子株割下后,应立即用干木炭粉涂抹伤口,以吸干流液,防止腐烂。接着,将子株上盆种植 。种植时,种植深度以埋住子株的基部假鳞茎为度,靠苗株的部位要使其略高一些,并盖上经过消毒的沙土。种好后随即浇一次透水,待到2星期后伤口愈合时,再加盖一层培养土。一般须经1-2个月生出新根,1-2年开花。用分株法繁殖的君子兰,遗传性比较稳定,可以保持原种的各种特征。

 

 

 

有些花友家里的君子兰,经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歪斜现象,今天花花就教给大家几个矫正的小方法。

君子兰的品种

正常情况下每年开一次,春节前后即可开花。被誉为富贵之花的君子兰,长大以后,一年开两次花的很少,一般一年一次花,开三次花的则属罕见。

图 | 牡丹归来

 

 

 

图 | 佛曰不可说阿门

 

 

 

各位花友还有什么想知道的,

[有茎君子兰的介绍(有茎君子兰)]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85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