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有茎君子兰品种鉴别(君子兰叶片有黄斑)

朋友500元买盆君子兰,却是劣质品,不要再被骗了,大家可以这样鉴别,才能不被骗。

鉴别君子兰可分为苗期和成株两种情况。

花朵开放的颜色,也是可以判断出君子兰的好坏的。花朵呈现不同的颜色,也说明它们属于不同的品种,红色花朵的君子兰很多都是比较不错的品种。

如果是叶斑病怎样防治?可用真菌病害药进行防治,如多菌灵、三唑酮等,使用混合药剂防治效果更好。

把一些腐烂或者发黑的根系处理掉,同时也要注意在上盆时,不要让根系有损伤。这样有利于君子兰的后续生长,也能让它有更好地生长形态。

如果君子兰施肥不足,则会造成,新叶变短变窄,和老的叶片长短不一。君子兰施肥在上半年可以多施点,以氮钾肥为主的肥料,每个月兑水浇灌一到两次。在休眠期后可以给它用一些以磷钾肥为主的肥料,促进花芽分化,一定要薄肥勤施。

解决方法:将饼肥等稀释或将生肥沤熟后,加入到盆土中,减少施肥的次数。

 

ilanyao

 

如果君子兰的叶片中下部开始腐烂化水,很有可能是软腐病,主要是因为盆土中有没有腐熟好的花生壳等产生的病菌侵害,另外盆土过湿或水浇到叶心也容易导致软腐。如果出现软腐病应该及时把病叶全部去掉,同时检查假鳞茎是否有发软的地方,如果发现要马上全部切除,然后伤口晾干用新土重新上盆。

 

暂停

异君子兰在南非的北开普省被发现。奇异君子兰长在遍地石块的山的斜坡上的裂缝中的腐殖质里,它们或者独居,或者群生,奇异君子兰生长的地区一般呈现出半干旱的地中海式气候,冬季往往还会经历一个降水期。叶片中央都有一白色条纹,使之区别于其它君子兰品种。

 

花友:最近发现家里的君子兰叶子上有黄褐色斑点,并且不断扩大,不知是什么原因,想来想去好象是前阵子用啤酒加水喷了2、3次,不知是不是这原因。现担心病叶传染,昨天把斑点全剪了,也不知这样处理对不对,请指点一下,接下来应该注意些什么?谢谢!

出现黄斑,有两种可能情况。一是太阳灼伤,二是叶斑病。君子兰因为其叶片为腊质,表面覆盖了一层腊膜,因此,其对叶面病害的抵抗力是比较强的,一般很不容易感染叶斑病。相反,一些根部病害反而容易侵染君子兰。而太阳灼伤则不一样,君子兰只要被太阳直晒,一般就会产生灼伤斑。而且很多养君子兰的小伙伴,只要稍疏忽,都会导致君子兰被灼伤。因灼伤机率更大,所以我考虑你的为灼伤。

[有茎君子兰品种鉴别(君子兰叶片有黄斑)]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85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