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航天军工板块股票(军工和航空板块)

  云南锗业在互动平台表示,由于全球卫星组网需求增长,对空间太阳能电池需求增加,未来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用锗晶片市场需求有望保持增长。公司将不断提高工艺技术水平,不断降低产品成本,以应对市场竞争。为此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航天军工概念股涨幅排行榜

公司连接器业务的收入占比为66%,电机业务的收入占比为23%。

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力

业绩方面,军工行业近年基本面持续向好,业绩普遍延续高增。中国银河证券指出,短期看,疫情对军工行业生产经营影响有限,板块进入筑底区间。当前板块估值分位数约为30%,估值提升空间较大。中期看,军工装备采购计划性强,需求端增长确定且旺盛,供给端产能瓶颈持续破除,行业净利润在2021年快速增长基础上,2022年线性外推模型依然成立。2022一季度板块整体净利润增长29%,高景气延续。

当然,也并不是说顶流基金经理就完全没有可取之处了,但Z哥现在更愿意去关注,更愿意去研究的,是那些愿意主动积极挖掘好股票,而且即便是在行情不好的时候,也依然能够取得不错收益的基金经理。虽然他们可能知名度不算高,但看着他们的重仓股的K线图,你就会发自内心地觉得舒服

方正证券建议关注三大优质成长赛道: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净资产收益率这个指标,并分析出该企业的赚钱能力,以及行业地位。

国防军工ETF(512810)开盘后快速拉升走强,现涨2.65%,盘中一举收复5、10、20、60日均线,并触及年线。成交额已超3000万元,换手率7%。

看了公司这么多的优点,下面我们来找找茬,分析一下该企业的缺点与瑕疵。

另外,信创板块,网络安全,还有旅游酒店等,都还是表现不错。但总之,曾经被基金抱团的那一批个股,暂时就还很难走强。

净利润表现

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力

终于反弹了,终于回血了,尽管下午行情又走软,但好歹沪指一度收复了3000点,而且个股普涨,只要运气不是太差,总能多多少少挽回些损失吧

综上所述,在2021年这家公司的规模很大,赚钱能力也不弱。而该企业最出众的地方是,超强的现金流能力,这对其生产经营非常有利。

国资委:大力推进央企专业化产业化整合

点评:中国国防预算支出保持平稳增长,有助于加快国防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和平统一。在军费增速的有力支撑下,军工行业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度。

船舶制造走强:中国船舶涨逾5%、中船防务、天海防务、中材科技、中国动力等涨幅居前。

产品销售速度的加快说明公司生产的碳纤维材料目前十分畅销,这样就提高了企业的收入,增加了业绩。

军工行业去年总体维持高景气

去年作为“十四五”第一年,军工企业收获大额订单较多,业绩增速较快,因此军工企业2022年增速相对放缓在情理之中。但是,今年以来在经济增长存在压力之下,高成长的资产越来越少,军工板块作为少数保持合理增长的行业性价比越来越大。本文将详细解析其中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从101只军工标的来看,2022H1共实现营业收入2552.97亿元,同比增长8.36%,共实现归母净利润192.52亿元,同比增长7.20%,整体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保持增长,但同比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

产业链角度来看,上游包括电子元器件、原材料等 18 只核心标的。2022H1实现营业收入398.71亿元,同比增长24.11%,实现归母净利润81.03亿元,同比增长30.51%。整体毛利率为40.53%,较上年同期下降0.19 pcts。四费费率为15.60%,同比下降1.89 pcts。

中游的核心标的包括部组件、子系统等22项,2022H1实现营业收入313.16亿元,同比增长10.76%,实现归母净利润39.24亿元,同比增长11.58%。整体毛利率为31.00%,同比下降0.25 pcts,基本保持稳定.四费费率为14.52%,同比下降0.25 pcts。

产业链下游17个核心标的包括飞机、发动机、雷达整机厂,2022H1实现营业收入839.00亿元,同比增长15.48%,实现归母净利润41.66亿元,同比增长1.94%。整体毛利率为12.47%,同比下降1.85 pcts.四费费率为7.05%,同比下降0.96 pcts.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中直股份同比下降了3.66亿元,高德红外净利润同比下降了3.17亿元。剔除中直股份、高德红外后,2022H1产业链下游15家企业实现净利润759.17亿元,同比增长23.61%,实现归母净利润37.72亿元,同比增长25.34%。

2022年,中航光电、中航重机、中航电子、中航机电、航发控制等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值保持30%及以上增速。2022H1末,航空板块合同负债金额822.62亿元,维持高位;航天板块合同负债金额42.14亿元,同比增长31%。此外,中航西飞、航天电子、中航光电、中航沈飞等存货亦有较多增长。前瞻性指标表明航空、航天细分领域景气度延续,建议聚焦高成长领域。

(1)优质赛道之一:航空发动机

(2)优质赛道之二:导弹

导弹是现代战争主要耗材,多重因素推动导弹产业快速增长。2022H1,从菲利华、天箭科技、航天电器、国博电子、雷电微力、红相股份、新雷能、派克新材等标的业绩看,导弹产业链已步入高景气。建议关注菲利华、盟升电子、高德红外、航天电器、国博电子等。

(3)优质赛道之三:无人机

 

业绩增长原因

选基金,实际上还是选基金经理。曾经的顶流基金经理,规模300亿以上的大佬,今年只有中庚的丘栋荣还是真的“能打”,但其他的大佬们,日子都很难过。近期,大家都还在关注顶流的三季报,想要去抄作业,实际上我觉得可能等来的,可能都是基金经理的“致歉”

“相比于军机、导弹、卫星等总体装备,军工电子不仅独立作为一个产业集群存在,同时也服务于航空、航天、兵器和船舶等其他产业集群,为军用飞机、卫星、舰船和车辆由杋械化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持。随着国防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新型主战武器的加速列装、老旧装备的更新升级将会为军工电子行业带来新的市场空间。”任宝坤说。

近期,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截止今日收盘,板块指数本月以来累计上涨近12%。天风证券指出,目前,军工板块估值仍具性价比,PEG依然处于较低水平,看好军工板块后续的投资机会,Q1显现出下游企业高景气趋势的确认、中游企业的加速让军工的权重股们具备机遇,指数级行情值得期待。此外,今年接下来的投资逻辑,主要关注中长期基本面的挖掘(新型号批产、业务领域和品类扩张、国产化、治理长期改善)。

[航天军工板块股票(军工和航空板块)]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34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