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钢股份股吧(首钢股份)

今年以来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牛股辈出,从整车到零件,连稀土板块都爆炒了一大波。如果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这个位置上车显然有点被动。

今天上午包钢股份涨停的时候,一只股票的异动引起了我的注意:

7月2日,北汽股份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资料。根据该公司提交的IPO申请资料可以看出,该公司所装业务,全是北汽集团旗下目前最强、发展最好的资产,包括动力总成、北京奔驰和北汽投资。其中动力总成研究中心是北汽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此外拟上市公司还持有北京奔驰51%的股权、北汽投资97.95%的股权。

北汽股份将有望在年内成为港股的第二大乘用车制造商。消息显示,公司将已于11月27日启动IPO进程,若顺利可下月招股,预计募集金额最高达15亿美元,约人民币92亿元。

招股书显示,北汽股份目前主要股东包括北汽集团、首钢股份、德国戴姆勒及本源晶鸿等。按照此前的资料,北汽集团持股比例为51%,首钢股份持股比例为18.3%,德国戴勒姆持股比例为12%。

有望成港股第二大汽车股

据北汽招股书显示,公司2011年收入191.57亿元增长至2012年的351.97亿元,并持续增长至2013年的1278.19亿元。2011年-2013年利润分别为276.28亿元、355.87亿元、301.34亿元。今年前四月,公司总共售出138109辆乘用车,包括北京汽车94012辆、奔驰汽车44097辆、北京现代375286辆。根据华通人的资料,按照2013年销量计算,北京奔驰在中国合资豪华乘用车市场中占15.3%的市场份额,是中国合资豪华乘用车市场第三大生产商。北京现代2013年则销售1030808辆。

根据华通人的资料,以2013年公司销售的北京汽车、北京奔驰和北京现代的乘用车总销量计算,上市之后北汽股份将成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的第二大乘用车制造商。目前公司提供了了多种乘用车车型,覆盖了中大型、中型、紧凑型及小型轿车、SUV、MPV和交叉性乘用车产品,目前北京汽车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主要通过三个产品系列运营,包括中高端绅宝系列、经济型北京系列及威旺系列。2011、2012年及2013年,北京汽车的自主品牌的销量分别达到24415辆、77561辆、202280辆。

首钢股份的主营业务钢铁冶炼,钢压延加工;铜冶炼及压延加工、销售;烧结矿、焦炭、化工产品制造、销售;高炉余压发电及煤气生产、销售;工业生产废物加工、销售;销售金属材料、焦炭、化工产品、机械电器设备、建筑材料、通用设备、五金、家具、装饰材料;设备租赁(汽车除外);经营电信业务;保险代理业务;保险经纪业务;装卸搬运;软件开发;广告设计、代理;仓储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投资及投资管理。

首钢股份四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于2012年12月28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此次双方签署新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共同推进中国钢铁工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双方在股权投资及产业金融服务、联合技术攻关及钢铁产业链合作、新材料研发与业务合作、城市钢铁基地转型发展新模式、国企改革及经营管理交流等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北汽上市,首钢股份能赚上百亿,目前估计,北汽港股上市后,就同类型大型上市车企而言,从业务规模,资产,盈利能力来看,市值应该在1千亿左右人民币,首钢股份被摊后的股本,应该总值也在140亿左右,扣掉20多亿成本,净赚110多亿;

●北京清华阳光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钢铁股炒作次序----◇600399抚顺特钢---◇002423中原特钢---◇000708大冶特钢--◇600117西宁特钢---◇000825太钢不锈--◇600808马钢股份------◇000717韶钢松山---◇000932华菱钢铁---◇600022山东钢铁-----◇002075沙钢股份-----◇000959首钢股份

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即将ipo上市,100亿红利砸向◇000959首钢股份

【2012-12-29】刊登对外投资公告

●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有限公司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构人士表示,北汽股份的上市能够促进整个北汽集团的管理能力。尽管该公司整合了北汽所有的优质乘用车资源,但北汽股份成长空间能否激活还很难说,这也是北汽上市面临的一大考题。

另外,公司未来还有持续的产能扩充计划,到2025年,公司的高端产品产量占比将达到70%以上。

[首钢股份股吧(首钢股份)]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23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