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有茎君子兰的介绍(君子兰毛兰)

君子兰别名剑叶石蒜、大叶石蒜,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风姿,花如兰,而得名。君子兰的花语除了“高贵”、“宝贵”外,尚有“丰盛、有君子之风”的寓意,属观赏花卉。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花,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生长适温为15-25℃,低于5℃则停止生长。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的土壤,忌干燥的环境。君子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中国常在温室盆栽供观赏。分株或种子繁殖。君子兰的寿命可达几十年或更长。

君子兰原产于非洲南部的热带地区,生长在树的下面,所以它既怕炎热又不耐寒,喜欢半阴而湿润的环境,畏强烈的直射阳光,生长的最佳温度在18-28℃之间,10℃以下,30℃以上,生长受抑制。君子兰喜欢通风的环境,喜深厚肥沃疏松的土壤,适宜在疏松肥沃的微酸性有机质土壤内生长。君子兰是著名的温室花卉,适宜室内培养。

红掌的佛焰苞像一个伸开的红色手掌,黄色肉穗花序像动物长长的尾巴,花叶俱美,娇红嫩绿,鲜艳夺目,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购买时可以挑选佛焰苞已显色的红掌。

凤梨观赏期能够持续数月乃至1年,而且容易养护,非常适合春节期间在室内摆设和装饰。购买时要选择花叶完好无损、无病虫害的健壮植株。

3天时间,感觉腰酸背痛,比去插秧还累…

这朱顶红种球到底多大?花友拿旁边的浇水壶对比了一下,嘿呀,这朱顶红的直径,快跟浇水壶的尺寸差不多了!

1.大花君子兰

2.细叶君子兰

细叶君子兰的花色单一,只有橘黄色一种。叶片也很细,大约2.5~6厘米宽。花期比较长,从深秋开始,可以持续开到冬季。

3.有茎君子兰

4.沼泽君子兰

澡泽君子兰的发现,是在2004年,于南非地带。它喜欢的土壤偏酸性。是目前所有君子兰中,外形最高大的一种。在澡泽地区,个别的君子兰可以高达4.5米。

5.黄花君子兰

6.奇异君子兰

7.垂笑君子兰

君子兰:花叶并美

想要让君子兰长得旺,平常可以施点自制的液肥,比如自制的豆渣肥、中药渣肥、豆饼肥等,全都是喂君子兰的好肥料!花花今天说一下如何自制黄豆肥吧!

你还养过哪些特别震撼的花?

奇异君子兰

1

想要让蟹爪兰秋天长得旺,多开花,就得将它关在小黑屋里!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开始捆扎的时候,总是调整不好角度,不是高了就是低了,吊到一半又掉回去了,后来Carlos

想要三角梅多开花,必须得学会控水遮光处理。

导语:鲜花,在我们眼中一直都是一种小家碧玉、小巧玲珑,或者是国色天香、色彩艳丽的样子。花友养花,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家的花儿可以长到什么程度。但是许许多多的案例都告诉我们,有些品种的花儿,真的是不容小觑。

君子兰喜温暖湿润的环境,生长适温在15-25℃,太热或太冷都不利于生长,0℃会发生寒害,温度超过30℃会使生长变缓,冬季最低温度5-10℃。应经常用水清洗叶片,并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君子兰较耐旱,冬季每星期浇一次或更少。此外向叶面喷洒杀菌剂,也可以防止叶斑病、叶枯病、茎腐病的发生,使叶片青绿,花朵更艳丽。

但是有一位花友,家中就有一棵“牡丹树”,可以把牡丹养成树那么高大的形象,那是绝对对花儿很好的。这棵树高达到了三米,根茎粗大,枝上大大的花儿盛开,特别的美丽。还有一位老奶奶,家里有一株养了三十多年的白牡丹,也是格外的好看啊。

3米高的牡丹树,比房子还高!

沼泽地君子兰:沼泽地君子兰直到2004年才被正式确定种属,这种君子兰和其他君子兰一样都是南非本土植物。它生长的地方往往是沙酸性土壤。沼泽君子兰是最大的一种君子兰,能长到1.8米高,在沼泽区,极个别根系则能长达4.5米。叶片柔韧且有着平滑的边缘,其叶尖为圆形,叶片中央有淡白色条纹。叶片的长度往往在30-120厘米之间,宽度往往在3-9厘米之间,叶基往往是无色素的。

土植主要采用播种法繁殖君子兰,从而形成了形形色色的品种。君子兰栽培较简易,首先要选好盆土,可放置于室内近窗处,按各地气温特点掌握肥水(君子兰在整个植株生长期间不能缺水,进入开花期需水量更大,生长湿度不低于60%)。生长期须保持盆土湿润,高温半眠期盆土宜偏干,并多在叶面喷水,达到降温目的。君子兰适宜用含腐殖质丰富的土壤,这种土壤透气性好、渗水性好,且土质肥沃,具微酸性(pH6.5)。换盆可在春、秋两季进行。要好好掌握,经常注意盆土干湿情况,出现半干就要浇一次,但浇的量不宜多,保持盆土润而不潮就是恰到好处。君子兰花期一般在2-4月,开花后,可用适当降温(温度低于10℃也会使生长受到抑制;生长期应控制在15-25℃,花期应在15-20℃。)、通风和减少光照的方法延长花期。

君子兰常出现的夹箭原因有:1、温度太低:君子兰抽糠温度为20℃左右,若是温度长期低于15℃,其花序很难长出。2、营养不足:君子兰孕蕾和开花时对磷、钾肥的需求量较大,若是缺乏就会使君子兰抽水力量不足,从而出现夹箭现象。3、盆土缺氧:君子兰孕蕾期根系需氧量大,如果盆土过细或长期处于湿度较大的状态,就会降低盆土的通透性,从而出现缺氧,造成夹箭现象。4、恒温养养:君子兰开花需要5℃至8℃的昼夜温差,如果白天、黑夜都让植株处于一个基本相同的温度下,就会影响君子兰的营养积累,开花期就很容易出现夹箭现象。5、伤根烂根:君子兰根系受损或者烂根,就会造成营养吸收渠道受阻,影响植株抽枝开花。6、品种不良:有些品种的君子兰天生夹箭。

君子兰夹箭防治措施:1、调整温度,增加温差:入冬时,君子兰经过20天左右的低温处理后,适时将植株置于正常的营养温度下,并尽量使昼夜温差保持在5℃至8℃。2、增施、磷钾肥,保证营养:进入秋、冬季,适当增施磷、钾肥,以促进植株成花、抽穗。3、保证水分适量供应:君子兰抽插期间要保证盆土的含水量在30%至50%之间。4、药辅并用,促销催花:可将市场上购买的君子兰促箭剂按说明书涂抹在花蕊上或滴于盆土中;也可用人工方法将夹箭处两侧的叶片撑开,但不能损伤叶片,以减少叶片对花矛的夹力,促使花梗尽快伸出长高。5、重新换土,先干后湿:重新换土需要注意的是:换土后5天内不浇水,所换土壤不能是干土,应保持30%左右的水分;5天后浇一次大水,这样一般都能抽扦开花。

特别是当满盆白檀都开花的时候,整个花盆都是红色的花苞,看上去比蟹爪兰还要漂亮呢!

[有茎君子兰的介绍(君子兰毛兰)]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05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