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a股猴痘概念股(猴痘概念股有哪些)

格隆汇5月26日丨万泰生物逼近跌停,康辰药业跌近7%,优宁维等跌逾6%。辉瑞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伯乐(Albert Bourla)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了媒体采访,当被问及近期欧美爆发的猴痘疫情,艾伯乐表示他不太担心,“目前关于这种疾病的数据表明它不像其他病毒(如新冠病毒)那样容易传播,并且不太可能导致大流行。”他补充称,“这也不意味着我们应该放松,我认为应该密切监测猴痘的发展。”

本文源自格隆汇

9月6日,安旭生物回应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猴痘抗体荧光检测试剂、猴痘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猴痘核酸检测试剂盒等5款产品于今年5月取得欧盟CE认证,目前尚未形成销售,主要销往欧洲、北美都区域。

阿拉丁也是如此,前脚先澄清了千金藤素相关产品的销量较往年相比未发生明显重大变化(千金藤素2021年销售额仅为1万元);公司的产品规格大多是克、毫克级别,供具有研发需求的各领域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实验室研发使用,不是工业原料。后脚又澄清公司确有西多福韦产品库存,但大多供具有需求的实验室研发使用,不是工业原料。

在一周左右时间里,不只是优宁维和阿拉丁,十余家上市公司公开解释了公司与千金藤素的具体关联性,相关概念股的走势已趋于“冷静”,甚至有公司在几个交易日间股价跌超10%。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消息,截至2022年5月21日,3大洲12个非猴痘流行的WHO成员国报告了92例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

在猴痘疫情之前,之江生物的产品管线就包括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 法),并获得了欧盟CE认证。有媒体报道,之江生物在7月25日称,目前公司已经接到了海外订单和科研订单,产能充足,达到400万人次/天。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李春瑜表示,短期市场大概率会维持弱势震荡的态势。拉长周期来看,在经济复苏的趋势以及流动性尚可的环境下,A股下行空间非常有限,只是海外衰退加紧缩的困境还是会对A股造成扰动,预计A股会维持中长期震荡向上的走势。

世卫组织预计,随着监测的扩大,未来有可能在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其他国家发现更多病例。当前应对重点是向最容易感染猴痘的人群提供准确信息以阻止进一步传播。

贝壳财经注意到,上述概念股行情在上周五(5月20日)即已启动,相关概念股已经经历一轮大涨。

 

业绩影响有限

 

多家企业称拿到猴痘试剂盒海外订单

圣湘生物、硕世生物则表示,公司科研产品中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但并未完成注册,仅在小范围内应用于疾控及科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启动相关业务布局的上市公司,工作重点之一在于开展产品海外注册。

万孚生物 图

深交所互动平台关于猴痘的提问

已有15个国家报告猴痘病例

记者注意到,“猴痘”疫情出现后,多家A股生物科技板块的上市公司对外披露其业务、产品与“猴痘”治疗和检测的相关性。有的公司表示已有产品或服务,有的公司则做出澄清,更有公司表示现在虽无产品,但看到消息后已“火速”开始研发。

百克生物表示,猴痘病毒与天花病毒同属痘病毒科正痘病毒属,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这种病毒可以通过直接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也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传染途径主要包括血液和体液,猴痘的传染性远逊于天花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属于疱疹病毒科,没有动物储存宿主,人是唯一自然宿主,经呼吸道传播。公司水痘疫苗不能预防猴痘,公司没有预防猴痘病毒相关产品。

今年国内多家企业布局猴痘市场,不少企业已开发猴痘核酸检测试剂。今年5月份以来,包括圣湘生物、万孚生物、明德生物、凯普生物、达安基因、安图生物、迈克生物、热景生物、迪安诊断等企业都相继宣布猴痘核酸检测试剂已获得欧盟CE认证。

短期或弱势振荡

[a股猴痘概念股(猴痘概念股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450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