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国钢铁龙头股(钢铁龙头股是谁)

一.基本面

 

 

 

公司亮点:国内中厚板骨干企业和江西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全的钢铁企业

在采暖季环保限产停产政策预期下,钢铁、水泥、有色迎来了几轮上涨潮。多个研报认为,限产不断增强的同时,包括水泥、钢铁在内的行业限产导致各地库存偏低,价格持续上涨。

新钢股份

黑色金属冶炼和锻压加工、销售;金属制品加工、销售;电缆电线制造、销售;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生产、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煤焦油、煤焦酚、粗苯、煤焦沥青、焦化萘、蒽油、洗油、硫磺、氧、液氧、氮、液氮、氩、液氩、脱酚油、硫酸(凭有效许可证经营);通用设备制造、安装维修、销售;压力容器制造;工业油品检测;起重机械安装维修;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一类汽车维修(大中型客车维修,大中型货车维修,小型车辆维修,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维修);仓储(不含危险品)及租赁服务;货物进出口(凭进出口备案登记证经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和维修;仪器仪表制造和维修;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事件评论

公司并购洛克石油将进一步夯实公司产业深度,未来随着公司主营业务将从单一铁矿石生产拓展到石油天然气领域,有利于对冲单一资源产品周期性带来的业绩波动风险。公司将会围绕铁矿石和油气资源,双管齐下,做好两方面资源的开发利用。铁矿石业务,公司产品为铁矿石产品,具体包括块矿、粉矿和铁精粉。油气业务,洛克石油公司是澳大利亚一家领先的独立上游油气勘探开发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从油气勘探、评价到开发、生产的上游全周期业务,主要资产位于中国渤海、中国北部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是一家具有近20年油气作业经验的公司。

上周五,钢铁板块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行情,整体上涨1.16%,在两市整体震荡走弱的背景下格外抢眼。

具体来看,上周五,板块内28只可交易个股中,有21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占比75%。其中,柳钢股份涨幅居首,当日上涨6.16%,本钢板材(4.38%)、南钢股份(3.24%)、三钢闽光(2.63%)、马钢股份(2.26%)、凌钢股份(2.06%)、华菱钢铁(2.01%)等个股当日涨幅也均超过2%。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的钢材期货价格上涨或反映出市场对于钢材价格未来走势的良好预期,仅以螺纹钢为例,统计发现,自5月28日以来,螺纹钢主力合约已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上涨,累计涨幅为4.74%,刷新自3月10日以来的阶段高点,截至上周五收盘,报3698元/吨。

【后市投资机会】

宝钢股份主营高档钢材和其它钢铁产品的冶炼、加工和销售。主要为冷轧碳钢板卷、热轧碳钢板卷等,毛利率分别为22.3%,15.5%,两个产品占主营收的62%左右。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789.5亿,同比增38.87%,净利润215.9亿,同比增174.53%.资产负债比率47.9%,控股股东国资委,控股48.55%。目前两市总市值1590亿,自由流通市值595.5亿。

公司历史最高价为2007年10月的18.32元,2008年11月最低跌至0.81元。2009年最高达7.06元,后经过5年时间调整,2015年最高达到8.03元,2018年2月份最高达9.6元,2021年9月份最高达11.72元,从月线图上可看出宝钢股份股性相对活跃,且新高价越来越高,显示出市场资金的相对看好。

公司年初至今上涨34.71%,年内最高价为11.72元,现价7.14元,短线调整,价格回落幅度较大,年内涨幅不小。量能上已较明显的缩量,显示出资金对继续下跌的分歧。总的来看,现价基本反应公司价值。现在建仓,上涨和下跌都有空间,属风险和机会并存阶段。

前期已最低回落至6.14元,此轮反弹结束后,有回落至5.86元和4.48元的可能,若是能在4.48元左右建仓,则安全边际高,后市上涨空间大,且破11.72元是概率不小的。

[中国钢铁龙头股(钢铁龙头股是谁)]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98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