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每日复盘和选股策略(彼得林奇选股策略)

主力资金流入的主要是这几个板块:

去除创业板及换手率小于2的个股之后:

交易总结:每笔交易进出场依据的合理性,是否与策略一致。有没有盲目操作的部分。进出场位置的选择是否合理。每日盘面变化的总结,有没有超预期的异动,观察异动是否对形态造成明显影响等等。

“任何傻瓜都能经营这项业务”是完美公司的一个特点,而我所梦寐以求的正是完美公司的股票。你永远不可能找到完美的公司,但是如果你想象一下,你就会知道一家完美公司应该具备哪些特点,其中最重要的13个特点如下。

KKB:=EMA(KKA,8);

作为新手建议一定要结合大盘来对个股进行分析,多数新手总是盯着强势股看,却忽略了大盘的因素,也不去思考强势股为什么会强势,是单日强势还是阶段持续强势,在买入卖出的时候仔细思考过,而不是匆忙下决定,盘后回顾看看操作判断是否正确,有什么可以总结的地方,如果错了需要及时的修正,避免下次犯同样的错误,天天都应该坚持复盘,然而认识到问题所在并且采取应对措施才是最重要的,否则一直重复同样的错误就没有价值了。

如果你能够及早发现这类公司的投资机会,那么仅仅因其公司名字枯燥乏味或者荒唐可笑就会让你的买入价格便宜好几美元,这正是我总是寻找Pep Boys、鲍勃·埃文斯农场、联合石头(Consolidated Rock)这类名字枯燥乏味的公司股票的原因。糟糕的是当联合石头公司大获成功时,它却把公司的名字改成了Conrock,后来又改成了比较时髦的Calmat,当这家公司叫联合石头的那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都没有人注意到它。

主要影响大盘指数的肯定是蓝筹股,每天把下面的几个板块里面的个股看一下,它们都处在什么位子,是盘整,下跌还是拉升。它们拉升是不是大盘也在拉升,同理它们下跌是不是大盘也在下跌,可以从中找出对大盘有影响的板块。

其实没必要搞的这么复杂,用好一个指标有时候比你想象的容易的多!只是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BOLL的用法相对比较复杂,如果没有办法判断这时候BOLL的方向,就全当作不能操作的方向,等到方向明确的时候再去做吧!

选择新标的:翻一遍股票,把符合自己模式的票加到自选股,去除掉自选股里走坏的票。

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比MACD更加趋势化的指标,至少来说,在MACD钝化的时候,能够提供一定的帮助。这时候,我们可以调用一个趋势性最强的指标:布林线,来解决这个问题。大部分软件里,也把这个指标叫做BOLL,BOLL其实就是一条通道,在趋势确认的情况下,会呈现向上的趋向。在趋势不确认的情况下,会呈现横盘的趋向。如果结合这一点再加上MACD来使用,效果就会很好。

比只是业务枯燥乏味的公司股票更好的是业务既枯燥乏味又令人厌恶的公司股票。当一家公司的业务让人耸肩表示怀疑和蔑视、令人作呕或者甚至恶心得避之唯恐不及时,那就再理想不过了。比如Safety-Kleen公司,一看到这个名字就让人感觉到有赚钱的希望:任何一家名字中本来应该用“c”却用了“k”的公司,投资者都应该仔细地研究。Safety-Kleen曾经是芝加哥生牛皮公司(Chicago Rawhide)的子公司,后来分拆独立出来,这也是这只股票值得投资的一个有利因素(见本章后面的分拆上市)。

可能是老鼠的体质不像过去那么健康了,这让我想起我曾经在一只与老鼠有关的股票上赚了一大笔钱,这家公司叫查尔斯河繁殖实验室(Charles River Breeding Labs),这家公司从事的业务让人望而生厌。

MACD本身其实是趋向性指标,指示的是趋势,但是有些时候,他也会出错。比如说我们之前提到过的,震荡市场下,MACD就会进入到“捣糨糊”的状态,既上不去,也下不来,就会出现来回的止损。这时候,如果加入一个指标进行过滤,就是不错的状态。

散户看盘应关注的重点

一家业务枯燥乏味的公司与一家名字枯燥乏味的公司对投资者来说几乎一样好,而当一家公司业务和名称都枯燥乏味时那就是最好不过了。业务和名称都枯燥乏味的公司保证能够避开华尔街那些所谓专业投资者们的关注,直到最后他们才发现各种利好消息,这才促使他们买入这种类型公司的股票,从而进一步推升股价。如果一家公司盈利水平很高,资产负债表稳健,从事的业务枯燥乏味,那么你就会有充足的时间以较低的价格买进该公司股票,那么当它变成投资者争相追捧的投资对象并且价格又被高估时,你就可以把它转手卖给那些喜欢追风的投资者们。

[每日复盘和选股策略(彼得林奇选股策略)]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636.html

tags: